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搜索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这就需要我们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大家要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军训使命。
所以,我们进入中学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
初闻军训,我总以为是一个很好玩的节目,可是我错了。
军训晴朗时,天空一丝云都没有,只有那个炙热的太阳残酷无情的直射下来,自己好像成为了一个蒸笼,一点点地将躯体烤熟。而汗水排洪似的往下淌……
军训六天后,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还让我锻炼了我的耐力、素质、忍耐和坚持,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首先,定好目标;然后,要有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向目标前进;接着,遇到困难时绝对不可以向挫折低头,更不可以半途而废,否则之前做的都会白费心机;最后,只要坚持,就会成功。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有多么辛苦和不容易。虽然我腰也酸、腿也疼,有时候还乱动,但是我依然咬牙坚持着完成会操。我终于知道,军人的威武姿态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日日练、夜夜练的。军训绝对是对我们体能和良好作风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