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严酷艰苦的军训。是一次汗与泪的洗礼,一次精神与意志的磨练,一次人生路上的严酷考验。
军训的过程是艰苦的:当汗水浸湿了衣衫,当酸痛曼遍了全身,当委屈涌上心头……我曾想过放弃,但是,我不能!因为这是战场——是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庄严战场。在这里,不容许有一丝软弱,一丝松懈。只有战胜内心的怯懦懒散,才能真正使自己在磨炼中变得更加坚强成熟。为了向至高至强的人生新天地迈进,我要忍受着煎熬。在这渴望成长的激情中,我渐渐忘记了苦痛,忘记了头顶如火的骄阳,忘记了肩头沉重的酸痛,忘记了脚跟刺骨的疼痛……
能经历磨练才证明坚韧,能经得起挑战才说明勇敢,能跨过挫折才展示成功。在每一个军训的日子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一个个整齐的方队像一首诗”;在每一个军训的日子里,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改善自己,彻底反省自己。 烈日晒黑了我的皮肤,却使我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我的衣襟,却留下了许许多多难以言表的东西。
文静柔弱的我用肉体与烈日进行较量,用意志与钢铁进行格斗。 嘹亮的军号下展示的不再是零乱的步伐,不再是无奈的呻吟,而是铿锵的正步,激情的呐喊。
我始终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勇敢可以战胜苦痛。这是一次圣神庄严的军训。是一个特殊的成长仪式,一次精神的升华,一段意义深远的回忆。
在这艰苦的军训中,痛苦的煎熬并未将我一直拖垮,反而是我精神更加敏锐坚强。我惊讶地发现,我的精神不再与肉体同受煎熬,我头一次以一种全新的眼光看待自己的生命,在更深刻的意义上认识成长中的磨炼与痛苦——磨炼是手段,成长是目的。磨炼中的痛苦只是黑暗曲折的道路,但它所通往的彼岸则是沐浴在一片难以言状的光明之中,而这其中的过程便叫做成长。
尼采说过:“不能致我与死地的,使我更加坚强。”我想这是对的,一切对自我生命的认识都来自于痛苦。唯有经受住“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磨炼,才能真正担负起生的使命,去开创美好的新天地。
军训使我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曾经,我欢笑过,流泪过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去迎接绚丽的彩虹。苦,让我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苦与累不断挖掘耕耘者心灵的土地,令精神结出累累硕果。这硕果是面对困难永不退缩的意志;是历尽磨难永不言弃的信念:是面向未来勇往直前的信心!
七天的军训,每一天都是成长历程上一个坚实的脚步,一次细微的改变。从畏惧军训的艰苦到积极参与其中;从贪图安逸到坚持训练;从三心二意到全身心投入;从最初到现在,我已渐渐变得坚强勇敢。挥着意志与信念的大旗,带着激情燃烧的色彩,我将迈着更加坚定的步伐向着光明的未来迈进!
这是一次军训,更是一种成长。花样年华,意气飞扬,在激情与梦想迸发的季节里,我深深地体会到军训生活的酸甜苦辣:苦中有甜,甜中忆苦,从苦中磨练意志,从苦中享受乐趣,在这苦乐交织的军训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