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进武昌实验大门的那一刻,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的,新老师、新同学、新教室。迷茫的眼望向大门外的父母,竟是那般的无奈与不舍,却也激起了埋没已久的青春热血和对前方困难好奇与渴望。脚尖指向也便是心的方向吧。
同学们一个个看似成熟的脸庞却有着未脱幼稚的心。随着人群移动来到了熟悉而陌生的教室,却不曾想随之而来的是军训的磨练。
上学的第二天,满载行装的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踏上了满怀艰辛的路,也就注定了我们少不了流汗。流泪,做好了晒黑,掉肉的准备。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蔡甸区野战国防园。
这里有飞机、坦克、船,尽管已有些陈旧,仍让人打开眼界。宽阔的操场,宽敞的大厅,敞亮的食堂,整洁干净的寝室,严格负责的教官,耐心负责的老师......。
时间飞快,已到了第三天。但有时又是那难熬,军姿后大汗淋漓,坐姿后脚麻腿酸,齐步后腰酸背痛。第一天,洗衣叠被的烦恼,是对自理的极大挑战,有的人从未住宿于校,手足无措,而对于有自理能力的人来说,轻而易举。这是对我们很好的锻炼,有利于人际交流能力的提高。军训,不仅仅对我们身体素质的锻炼,意志的磨砺,更让我们从中获得教义。听了董校长的话,不禁为自己是凤凰学子而骄傲,为学校争光的想法愈来愈浓,不禁为校史而感叹。懂你,懂我,懂有健,被董校长即兴而作的诗所惊叹。第一天,我们适应其中。
在烈日下,我们抬头挺胸,对抗火热的阳光,团团火焰围绕在身旁,灼烧着手臂和脸。一句句口令的发出,让我们振作精神,时间一长,又迫使我们精疲力竭,头上的汗水随着脸颊滴在地上,甚至能感到阵阵水汽,但总有什么力量让我们坚持下来。每天晚睡早起,紧凑的训练杂加着少许休息,甚至有些沮丧,想放弃。又是一天下午的领导讲话时间,内容是关于国防的。国防与军训有啥关系?这么累的军训有啥用》带着这些问题,注意力马上集中了。我们一起见证了中国一步步走上强盛的历史,相信坚持道路问题,又了解了现代中国面临的压力。军训就相当于服兵役,也是我们履行义务的绝好机会,现在的训练也就是间接增强本国的国防实力,让中国更强。这次会议,让我们极大提高了爱国情怀,和对中国的深切希望,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那么这军训算得了什么?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第二天,我们思考于其中。
经过这些天的训练,我们已学会了基本的内容,虽然离目标远着哩,但我们已看见曙光。没有料到的是,第三天还真难熬,昨天的汗水,变成了全身各处的酸痛。军姿背挺不直,齐步脚抬不高,但教官的耐心与责任让我们感动,班主任的鼓励让我们受宠若惊并振奋精神,我们相信只要努力,没有办不成的事,不禁让我们从心底呼喊:省实验加油,六班加油。喊一声"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立志怡情,戍能报国"。坚定信念。一声"高一六班,实力非凡,乘风破浪,凌立云端"。精神焕发。早中晚饭在艰苦训练后变得可口,晚上睡得更香。第三天,我们享乐其中。
"新课程、新高考、新要求"这天下午的讲座,同学们显得格外好奇。开头的反思,可明晰分辨中国式教育和西方教育的区别。我们到底是教育出"活人"还是"死人"?学以致用,无用何需学?我们学历史,学习的是历史的教训而并非具体时间、事件。记住前者可防患于未然,而记住后者,短期内无任何用处,经过时间淘沙,也就未曾有过。记得在我以前学校里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当时,正处初三的我们面临中考的来袭,紧张备考中。政治便是我们最大的拦路虎,由于摸不准题目,一堆资料堆成山,只得埋头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低效率,高压力,费时间。初中三年想不起一件令人快活的事。一次,我质疑:"背这些有什么用?而且要一字不漏,掉字就扣分?"由于是乡镇中学,政治考试为背卷。老师也很无奈的回答:"你以为我不知道,可你不背就没分"。向往着,向往着充满乐趣高效的课堂。今天,汪校长的话让我振奋。高考,听见这两字,让我紧张,让我恐慌。但来到省实验,我能不战自败吗?惟楚有才,既已来,能对不起这牌面吗?只有去拼搏,去努力,才能有更好的未来,更大的希望。
21世纪是终生学习的时代,是人才辈出的时代,注重科学、创新、实践、团结的时代。竞争激烈,知识激增。只有敢想做,青春无悔!如果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那么,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