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身着绿色军装,昂首挺胸踏入这茫茫人海时,我知道,这一天终于如期而至。
“我从来处来,要到去处去,孤独是件不好不坏的事情,”9月的理工,天空湛蓝而美好,我们来自于五湖四海,却带着乡愁相识于此,使校园更添一丝美好,所谓“春风十里”,不如湖理有你”大抵如此。而军训则让我们彼此的心更加靠近,它抹去的是娇弱的黛玉,迎来的是铿锵的木兰。南湖的风吹平了心中的乡愁,却吹不走心中的那腔热血。
军训不只是痛苦与泪水,也有热烈与欢笑。
站军姿是军训的必训课目,挺直的背脊,坚毅的目光,在训练时段,放眼望去,身着如湖水般浅绿色服装的同学们成为湖理一道亮丽的风景。我知道训练或许如同数学课般漫长又痛苦,但是既然已经选择开始,又何不继续坚持?我们站在阴凉处训练,教官却在炎炎烈日下训练我们,又有什么好抱怨的,军训虽苦,却也能苦中作乐,助教唱歌,我们起哄,自我介绍,紧张而结巴。唱军歌时响起阵阵掌声,该起哄的我没落下,该偷懒的我也没个正经。
热闹不仅是他们的,也是我的。
9月的南湖,既热闹,又静谧,那抹如湖水般的浅绿色大致是这个夏季最美的颜色,而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我们需要更加坚毅,即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子之语,而是醍醐灌顶,我为士兵,甘于今日,让湖理的每一寸土地都存留我们的汗水,让军训的力量泌人心脾,甘之如怡。
与“理”相遇,真的好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