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期间,我听教官说过一句话--“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这句话说明了一个军人应该多么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以集体为重,一集体为中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我将把一切因运用到平日的学习当中去。
如果我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我会认真琢磨,反复思考,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我绝不充许有任何差错。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我都是一种考验。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以前,要是我遇到一点小问题,我就会退缩,逃避,但现在我不会了,我在军训当中学会了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困难,算什么,咬紧牙关就闯过去了。
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铁一般的纪律,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钢一般的毅力。
军训是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在那里我发现了自己原来可以那么坚强,军装穿在身上可以如此潇洒。我永远怀念这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