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第一次军训,这次军训使我非常难忘。
记得在军训之前,我认为军训是一件不仅苦而且乏味的事。可没想到的是,军训其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它教会了我们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使我在军训后一下子成长了好多。
在 10月8日的早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以及对军训的好奇与憧憬来到了红杉军训基地。在这里,我们认识了要与我们共同军训3天的李教管。
在这3天里,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等等。
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学习了站军姿,在这之前,对于没军训过的我来说,认为站军姿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我想:“不就是立正么,肯定很简单的!”可是,当我真正体验到了站军姿的威力后,我不禁心头一震。
站军姿首先要立正,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然后大拇指要贴于食指第二节,两手必须紧紧地扣在裤子上,中指要紧贴裤缝线,不能驼背。其实,光是这些还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要保持这样的姿势站立很长时间,即使身体上的哪些部位痒痒或是有虫子之类的生物在身边飞也不能动弹。站军姿真的很锻炼人,它教会了我们什么叫毅力,什么叫坚持,更告诉了我们部队有铁的纪律,不能因为自己的小动作而影响了整体。
学完站军姿,我们又学习了齐步走和踏步走。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齐步走。刚开始学习齐步走时,我们走的别提有多差了,没走几步,本来对的直直的一排队伍,瞬间变的歪歪扭扭的,但为了在汇操时有更好的表现,我们不畏艰苦,认真训练,大家团结一致,终于能把队伍走齐了,在汇操时,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听着脚落地的整齐的“啪啪”的声音时,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团结。
军训生活除了训练,还有吃饭和睡觉等等,没有军训过的人可能会笑:“吃饭和睡觉有什么好说的?”可是我要说,在这里的日常生活和家里的完全不一样。每天早上听命令起床,绝不能晚,而且如果醒早了,那你也不能起床,必须在床上躺倒吹哨声响起,才可以起。只有半个小时洗漱时间,在这半小时内,一定要将被子折好,穿好军装,将内物整理整齐,一会就会有人来检查。晚上睡觉,一吹哨就必须熄灯睡觉,不许有一点声音,更不能干别的事。
吃饭了,在那里不向在家坐下就能吃,在那里到了位子上就必须站着,不允许讲一句话,等到所有人都到齐了,听到教管一声“坐”,我们才能坐下,但还不能吃,必须听到教管说“吃”,我们才能吃,吃的时候不能说话,只要有一点声音,我们就要全体停止吃饭,等到教管第二次说“吃”才能吃,别提有多严厉了。
在这里,一切的一切都要军事化管理,不能有丝毫的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