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小王子》是我在前几天读的,对于这种梦幻的名字,我认为是一部童话,因此我是打心底不愿意去看得。妈妈说:“这书又不是童话,别瞧不起人家,每一部书都是值得我们去看的。”在妈妈的引导下,我极不情愿看了这本书,谁知却越看越上瘾。
故事的情节十分简单,主要讲了小王子正因他爱的玫瑰,离开了属于自己的星球,先后游览了五个星球,作者让小王子以小孩的眼光,说明了大人们的空虚,愚蠢以及狂妄,也说明了大人的孤独与寂寞。
小王子驯服了狐狸,而玫瑰驯服了小王子。然而最终小王子并没有回到他的星球,小王子被一条毒蛇咬了,他的身体在发冷,意识渐渐模糊。飞行员失去了他,也许他返回了星球,也许他永远死亡了;玫瑰花和狐狸,他们都没有在一起;但是他们之间,都有爱在联系与发生。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遗失了才想去拾回,如同书中所描述的,童年是完美的,我们不能祈求上帝让时刻停止,让此刻成为不朽,但是我们能够珍惜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的人生充满着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