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里,我读了《小王子》这本书。这本书对我深有感触。它很感人,时不时地想让人感动得流泪。
主人公小王子住在b612星球。这个星球小的让人不可思议。它只住得下两座小火山、一朵玫瑰和一个人。他勤勉地疏通火山口,拔着猴面包树的幼苗,还一直照顾着他心爱的玫瑰。但因为一次与玫瑰的感情纠纷,他把他的星球打扫得干干净净之便离开了这个星球。他走之前用了罩子玫瑰保护起来。
他拜访了周围的几个星球。上面住着一些无聊的大人。国王说:“我的星球上有一只爱叫的老鼠,我偶尔会判它死刑。可我每次又不得不赦免它,因为它是这个星球上的一个老鼠。”爱慕虚荣的人对小王子说:“我是这个星球上最帅,最会穿衣服,最有钱,最聪明的人,虽然这个星球上只有他一个人。”酒鬼说,他喝酒为了忘却,忘却一切羞耻,而羞耻的内容恰恰是因为喝酒。
狐狸让小王子驯服他,他就很满足了。他送走小王子时告诉他,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他又见到了一大群玫瑰,这让他很失望。可他又醒悟过来。他的玫瑰的美是独一无二的。最后,他与我旅行,找到了真正的爱。但他却经受不起对玫瑰的思念,让毒蛇朋友要咬死自己,抛下笨重的身体离开了这个世界,回到了玫瑰身边。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遗失了才知道美好。我们都想拥有自己美丽的世界,都想现在未来都是美好的。但是,怎么可能呢?我们不能留住时间,不能让现在永不消失,但我们可以尽力珍惜现在,尽力珍惜即将随着自己的寻找而流逝的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