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初中还是高中,在开学之初,军训总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初三毕业即将升入高中的我,参加了这次学校组织的军训。如今,军训已接近尾声。我站在宿舍的窗前,望着窗外似火的骄阳,不觉心生感慨:军训很苦,很累,但是值得。
在5天的训练中,正步走不知道练了几十次,惩罚也是家常便饭——蹲起,掌上压什么都有,当然最要命的是跪下压脚尖,基本上超过2分钟腿就没有知觉了。训练中,不乏教官的大骂:“脑子长来干什么用的?”不乏同学们一边互相看着一边喘气。回到宿舍,一个个腰酸腿痛,互相抱怨。日复一日的锻炼,我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坚持,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当军人的不容易。
作为生活的比较优越的一代,刚来确实不习惯这里的生活。在这里,要自己管理房间,自己洗衣服,叠被子——总之自己管理自己的一切。在相对艰苦的环境中,我学会了自强,自立,自己管理自己的一切,这也是将来每个人必备的素质。
当然我感触最深的,是我对父母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家里,我们像“小皇帝”一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时还不理解父母所做的一切。等到真正离开了父母,才发现自己像一只风筝,与地面永远有一根线连着。刚开始军训时我还没有感觉,等到了第3天时,我开始倍感思念父母,有时甚至一想到父母就想流泪。直到晚上在厕所与家里通电话,听到父母的声音才稍微好了些。同宿舍的林智峰感慨:“回去以后要对父母好一点。”是啊,回家以后,真的要更加体谅一下父母,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一定不能留衣服回去给父母洗”,我想,并在第4天将前几天穿的,打算留着回家洗的衣服统统洗了个干净,实现了我的诺言。
当然,我也不会忘了我们的教官——一个严起来恐怖至极,笑起来温柔得像小孩子的年轻小伙子。虽然在短短的几天我们被折磨得“不成人样”,但是严格有严格的好处,如果没有严格,我也不可能学到这么多东西。
军训很苦,很累,但是值得。这就是我实实在在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