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步入中学后,迎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
“军训”,顾名思义,就是过军人式的生活。一大早,我就带着兴奋和紧张踏上了去八七三四部队的征程。
终于到了八七三四部队,有人告诉我军训是一个五味瓶,包含着酸、甜、苦、辣,还有咸。
终于完成了一天的军训,心里头怪怪的:不由自主想起妈妈,不知不觉,两行“金豆豆”落下来,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后,才会现自己嘴里还有咸味,原来是眼泪。
就这样度过了一天,第二天,教官把我们请到草地上“亨受”阳光,就嘀咕了一句,老师就罚我们女生尝尝五十个俯卧撑的滋味,可累坏了我们了,全校十几个班,只有我们班的女生得到特殊的照顾,脸上不由热辣辣的。
一转眼,四天的军训就要结束了,这几天,最让我感动就是真情的流露,师生的照顾,这是我苦中最大的快乐,当我坐在回校的车上,即将离开这片曾经“折磨”过我的土地时,心里酸酸的,两行清泪又流下来了。就这样的一段生活,使我在汗水中慢慢变得坚强,如果让我把军训生活比作一种蔬菜的话,我会把它比作苦瓜,虽然苦,但对人益处很大,一个也是如此,没有汗水,你怎么可能会自立于社会之难呢?生活是一位智慧的长者,是一位博学的老师,它常春风化雨,润无声地给我们指点迷津,给我们启迪,但要交上这个朋友,必须从每一步起。
此时,我的耳边又响起教官说的一段话“军训的目的不只是要教会我们‘立正,稍息’,更主要是教会,培养我们的自制力,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优良作风,树立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在将来的人生路上走好每一步。”是的,吃为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坚持到底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