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中学开学前不久,我参加了一次军训,但是四天的军训已经圆满结束。虽然结束了,但我永久忘不了这次军训。
我会认真琢磨,反复思考,坚持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我绝不充许有任何退缩的念头;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和困难战斗到底的劲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任何人都是一种考验,我们要去战胜它,就少不了坚持——拿破仑以前说过:“胜利属于最坚忍的人。”是阿,困难,算什么!
以前,要是我遇到一点小问题,我试一下,不行,就退缩、逃避,但此刻我不会了!我在军训当中学会了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困难,算什么!
在这短短的四天里,在这次的军训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在人生最艰苦环境中必须要坚强,要勇敢地应对的哲理。我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这四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和汗水,但使我受益匪浅,还让我感到我长大了!
这四天的军训,让我懂得:困难,不算什么!辛苦,也不算什么!只要坚持,只要坚强,任何都能够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