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记得刚进到学校时连我们宿舍里人的名字都记不住,可是这次军训不仅让我认清了宿舍里的人还让我认识到了许多其她班的同学,之前我并不知道自己能够交到这么多的朋友,现在我全都懂了,很感激这次的军训改变了我。
军训的这十二天,虽然没有全部坚持下来,但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刚开始教官给我们说的一句话,“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要告诉我们大部队集合时不许说话,教官和领导在上面讲话时不要交头接耳并且我们要站好军姿不要乱动。就比如有的同学说“队记队规要遵守”,一个人动了就要集体受罚,也就是这句话体现了我们集体意识感,也是因为这句话锻炼了我们集体素质,所以我们要热爱集体不要不遵守规矩拉低我们的集体意识,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是集体荣誉感,大家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贡献,在军训结束的前两天。
我们举行了会操演习,当结束时各排的排长就带着自己排的学员找阴凉处休息了,一直到大部队集合时,才让我们站起来集合。可是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事,队长就指着我们排长说:“看看你们那边全都是垃圾”,然后排长就特别的生气,最后就让我们全排都举起手挨着挨用皮带打了我们,打的特别重也很疼。
当时我们都哭了,还委屈的说为什么只罚我们排啊!其她排也有垃圾啊!排长打完后我们都很讨厌他,而且打完了还要把操场的垃圾都捡起来才让我们解散。
到了晚上我们集体活动时,教官还说,我们今天我打的有点重这样也是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在犯同样的错误了,也是为了让你懂得打扫卫生的学生的辛苦!
其实当教官说到这我们就已经不怪他了,而且还比已经更懂得了教官的辛苦教导。我想这也许就是人们经常说的理解与宽容吧!
最后“我向全体教官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