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踏步走”一声声的口号喊着 他对我们的作用并不是这个军姿动作而已 而是告诉我们一个真实的道理 踏步要整齐 团队要和谐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远 但是有团队会走的更宽 或许人生的宽度就是这样吧!
“蹲下起立”也许蹲下的感觉真的非常累,脚会非常的酸,或者会很麻!但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坚持下来了,人生往往不就是这样嘛,成功就在我们坚持不了的时候,再咬牙坚持一会的那一刻。我们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一定要努力,前提是我们一定要能坚持的努力下去。
“上下蹲”这是教官对我们的惩罚。但是这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惩罚,而是告诉我们在训练中犯错会受罚,而在人生中犯错,那将是不可挽回的局面,只有我们认真的对待,才能避免不应该出现的错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的更快的成长起来。
“正步走”这是我们军训中最严格,也是最严谨,更是最让人羡慕的,正步走教会了我们做事不仅仅要看内在,也要注重外在只有做到了表里如一我们才能问心无愧。
其实军训的动作并不是毫无意义,军训的每一步都充满着人生的哲理需要我们去感悟,去领会。当我们看透了军训的作用就会发现,其实军训已经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埋下伏笔。为我们以后的发展铺垫好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