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而我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也经历过许多挫折,它使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有毅力!
当我刚进书法班的时候,我手上拿着一根很粗的毛笔。可是我一写手就不受控制地开始发抖,字写得歪歪扭扭,所以我常常写不出好看的字。但是每当我想到那些著名书法家,我就心潮澎湃,努力地学习起来。
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同桌的墨水打翻了,他的衣服还沾到了墨水。他见了这情况后便开始气急败坏地骂起我来:“你干嘛,故意的吧!你看看,墨水都沾到我衣服上了!你不但字写得很差,而且人品更差!气死我了。”听了他这些伤人的话,我的心情顿时跌到了谷底。不知所措的我抹着眼泪离开了书法班。
回家的途中,我的心里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一样,我的脑海里一直在想着同桌说的话。是呀,我可能真的不适合学习书法,还是不学了吧。我嘴上虽然讲出来了,但是我的心中还是放不下那件事。
当我回到家时,我向妈妈倾诉着我的委屈。我原本以为妈妈会狠狠地骂我一顿,谁知妈妈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没事!你是很适合学书法的,你要相信自己,认认真真写字,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大书法家的。我相信你,加油!”听了妈妈这些话,我的心情开始变得开朗了许多。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去了书法班和同桌道歉,没想到他开心地说:“没关系,昨天是你不小心的,我不怪你,我们一起继续学书法吧!”
我好开心啊,原来一声对不起可以换来这么多,真是太棒了!
那一次挫折使我明白:坚强最重要!
我将在书法之路上继续展翅高飞!相信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