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民族团结 民族团结的小短文篇
亘古绵延的群山上,长城,在这里,抒写雄壮。
广袤无垠的原野上,长江,在这里,凝聚力量。
洁白神圣的高原上,珠穆朗玛峰,在这里,演绎辉煌。
这一切,都在同一块版图上,用千百年的时间,勾勒着同一幅画——中国。
中国,盘踞于世界东方的巨龙,经久不息,不断繁荣富强。正是一个56的集合体,创造了这样的奇迹!正是56个民族的合力,创造了这样的奇迹!正是民族团结的力量,创造了这样的奇迹!
民族团结——在五千年的历史长卷中积淀了这样的一个词语。在和平年代,我们感受了这个词语的魅力,文成公主、金城公主和亲促进了唐朝和吐蕃的关系,昭君出塞密切了西汉王朝与匈奴的联系,孝文帝迁都洛阳促进了民族融合……
在历史的烽烟里,我们更领略了这个词语的力量,苗族豪侠项从周率领汉族、苗族、壮族等少数民族人民英勇抗击法国侵略者;回族爱国将领马福禄率领回族骑兵在北京外围与八国联军激战;壮汉两族组成黑旗军抗法援越,以及左宗棠收复新疆时的寸土必争、郑成功收复台湾时的无畏无惧……这一切,都诠释了同一个主题——民族团结。
我们也许来自不同的民族,也许我们的语言不同、文字不同、信仰不同,但我们共同属于一个国家——中国!
展望未来,仿佛,盘踞在世界东方的那条巨龙更加强大,五星红旗在更高的上空飘扬,而这一切,都源自于同一个信念——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