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民族团结 民族团结的小短文篇
我的家乡在新疆乌鲁木齐,这是一座多民族的城市,现在的我就读于56中的四年级八班,它就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在一次语文课上,我忘了带铅笔盒,当时的我万分着急,我的同桌是一个不善言语的回族小男孩,他知道了我没带橡皮,立即从他铅笔盒里拿了一块新橡皮给我,笑着说:“拿着用吧!”当时我感动极了。
至今仍然记得他那天真无邪的笑容。这就是我的第一位少数民族同桌马海瑞,一个乐于助人的小朋友。
去年放寒假的时候,我、马炜皓、徐怡楠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对子,我便邀请他俩来我家玩,我非常开心,并且给他们准备了礼物,他们也给我准备了礼物,我们在一起聊天、画画,其乐融融,那开心的画面现在还时常在我脑海中荡漾。
在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们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吴老师选了几个力气比较大的同学参加,我虽然没被选上,但我可以当拉拉队员来为他们加油,我们班不同民族的同学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获得了胜利,当时甭提有多高兴了。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这句话告诉我们要团结,不管你是哪个民族,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会取得胜利。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有爱的班级而自豪。我爱我的班级,我的学校,我的国家,因为我们不同民族的同学亲如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