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民族团结 民族团结的小短文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这首歌是表达了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心声:民族团结!
我也有一个民族好姐妹,她就是我的好朋友麦菲娜·艾合买提江。麦菲娜是维吾尔族小女孩,今年10岁了,在乌市91小五年级(4)班上课,我在92小四年级(6)班上学。每周也就周末时我们才可以见一面。
每周六我们都会相约在舞蹈课上,一起学习舞蹈,我不会的维吾尔族舞蹈动作麦菲娜可以教我,维吾尔族舞蹈的动脖子,绕手腕那可是她的强项呢,每次看到麦菲娜做这几个动作时那简直就是享受,她的动作做的流畅完美,看她跳舞那是一种享受。
我也不差啊,麦菲娜不会的舞蹈技巧动作翻前桥,后桥,倒立,我也会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给她教动作要领。让麦菲娜尽量早日学会舞蹈技巧动作。
偶尔有演出时我也会和麦菲娜组成民汉主持人,我们会在一起对台词,遇到麦菲娜说的不标准的汉语发音我就会及时帮她纠正,以免上台闹笑话。
我们的感情就是在一次次排练一次次的演出中磨合出来的,我们不分民族,相互照顾,相互帮助,相互鼓励。
今年我们又一同参加了昌吉电视台春晚录制,我们共同演绎了塔吉克族舞蹈,虽然我们没有跳出塔吉克族舞蹈的精髓,但是这支塔吉克族舞蹈也代表了我和麦菲娜热爱民族团结的心。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当这曲悦耳动听的歌又一次在我耳际响起时我知道我们是“民族之家”的一份子,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我深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福。首先要从我们青少年做起,只要我们都有一颗民族团结之心,国家就会渐渐壮大起来吧!
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民族团结,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民族团结,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不朽的灵魂!
民族团结一家亲,让我们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