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广播作文校园篇
女:当灿烂的阳光温暖整个校园,胸前的红领巾正迎风飘扬。
男:让我为你采撷一缕阳光,留住一丝清风,让金色和红色印染辉煌。
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好伙伴——红领巾小广播又来到你们身边。
女:我就是主持人东欣然
男:我就是主持人王少栓
女:今天的节目就由我们俩为大家主持。
合:三四街小学就是我家,我们都爱她。
女:请大家首先收听《校园新闻》
男:上个星期六、日,我校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农村学校去市科技馆展示我校的机器人创意,“机器人采摘园”受到了一致好评。为此我班小记者采访了代表我校参加活动的四年级学生:李天依、聂竞飞、谷泽鑫、李闯。他们说:“这次我们能代表鹿泉市三四街小学,去市科技馆向全省人们展示我校机器人成果----智能采摘园,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很多小朋友都对我们的成果感兴趣,我们自信地向他们解说我们的创意和原理,展示我们机器人采摘的过程。他们都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一听说我们就是这次展示会唯一一所农村学校,对我们更就是刮目相看,河北电视台、民生关注等多家媒体也专门采访了我们。
我们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了这片沃土,让我们这些农村孩子有机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感受科技的魅力。今后,我们会更加用心地去学习、探索、研究,将来能代表我校去参加全国机器人比赛,为校争光!”
女:2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请你走进《知识树》
男:趣说糖果
女:糖果,谁不爱?棉花糖、巧克力、口香糖、花生糖、薄荷糖、棒棒糖……总有一种让你爱不释“口”,可就是你就是否知道,在甜甜糖果的背后,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糖到底就是啥
在化学家那里,糖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碳水化合物,它们就是由碳、氢、氧三种元素构成的。
化学家眼中的世界,跟我们眼中的世界很不一样。化学家喜欢研究物质的组成成分,全世界的物质就是由100多种化学元素组成的,在我们眼中看来相同的物体,可能在化学家那里完全不同,而在我们看来完全不同的物体,却被他们划分为同一种类。例如,我们看砂子和玻璃完全不一样,而在化学家的眼中,他们完全一样,都就是二氧化硅;最著名的例子就就是钻石和石墨了,晶莹剔透的钻石和蹭到哪里都一片黑的石墨都就是由碳元素构成的。
和糖一样,由碳、氢、氧元素组成的物质也有很多,像酒精、蛋白质等都就是。所以,如果我们不把糖作为食物来看的话,它可以被称作一种有机化合物,为生命活动提供能量。
男:3讲历史传奇,学成语,学道理。
女:下面请我班的故事大王闫艺天讲成语故事《枕戈待旦》。
闫艺天:枕戈待旦
西晋人祖逖和刘琨,都就是性格开朗、仗义好侠的志士。年轻时不但文章写得好,而且都喜欢练武健身,决心报效祖国。当时,晋朝表面上还管辖着中原大地,但实际上已就是内忧外患,风雨飘摇了。祖逖和刘琨一谈起国家局势,总就是慷慨万分,常常聊到深夜。
一天,祖逖又和刘琨谈得十分兴奋,刘琨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祖逖却久久沉浸在谈话的兴奋之中,不能入睡。“喔,喔,喔”荒原上的雄鸡叫了起来,祖逖一跃而起,踢醒了刘琨:“听,这雄鸡啼鸣多么振奋人心呀,快起来练剑吧!”于就是,两人操起剑来,在高坡上对舞。从此,他俩每天清早听到头一声鸣叫,一定来到荒原上抖擞神练起剑来。
刘琨被祖逖的爱国热情深深感动,决心献身于祖国。一次他给家人的信中写道:“在国家危难时刻,我经常‘枕戈待旦’(枕着兵器睡觉一直到天明),立志报国,常担心落在祖逖后边,不想他到底走到我的前头了!……”
故事出自《晋书61祖逖传》。“枕戈待旦”出自刘琨《与亲故书》,形象地写出了刘琨随时准备杀敌报国的决心。后来用作成语,形容时刻警惕敌人,准备作战。
男:4有了健康才有一切,请和我一起关注《健康你我他》。
女:小学生饮食原则。
李卓然:
1、注意营养平衡。在日常饮食中要吃各种粮食、水果、蔬菜、鱼肉、蛋、奶等,不要偏食。
2、多吃豆制品。豆类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既便宜,又容易消化。
3、愉快进食。进餐时做到思想集中,精神愉快,愉快进食可以提高食物的消化率。
4、细嚼慢咽。吃饭时不要太快,因为多嚼有益于提高食物的消化率和保护肠胃。
5、不过量饮食。吃得过多会伤胃,同时降低了消化率。
6、不吃补品。少吃糖。
7、定时定量。
男:5请听幼儿园小朋友葛星珊为大家朗诵《我有一双手》
女:6快乐的时光从这里开始,来吧,音乐起跑线等着你,请听《xx》
男:今天的节目就为大家播送到这里。
合:让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