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广播作文校园篇
女:伴随着校歌广播开始。
男:缤纷的春天,快乐的你我。
女: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
男:敬爱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男:大家好!本期节目由我们六(3)中队主办。
女:我就是主持人张晓丽。
男:我就是主持人董鑫。
女:本期节目的主题就是:好习惯益终生
男:今天我们为大家准备的节目有《新闻快车》、《教你养成好习惯》、
《弟子规记心间》、《佳文共赏》、《童心童语》和《你点我播》六个栏目。
男:首先请关注《新闻快车》。
女:4月14日我班小记者聂蓓捷和张翼采访了沈校长,沈校长说:本周同学们都在为下周五的运动会做准备,练习团体操;军乐队的同学也在抓紧时间训练;老师们每天下午同学们放学后还要练习太极扇。老师们和同学们都辛苦了。
男:沈校长提醒同学们:各班执勤人员下课时记得带上执勤牌到卫生区检查检查,看到脏东西要主动捡起来。另外提醒同学们不论什么时候,不论在哪,看到地上有脏东西都要捡起来,这样我们的校园就会成为一个干净、美丽、和谐的校园。
女:在开学初姚校长曾给我们提出过一个要求你还记得吗?
男:当然记得,姚校长要求同学们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
女:经过这一个多月你就是否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习惯了呢?
男:我嘛,当然养成了,我一直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
女:那你有哪些收获呢?
男:我的收获有很多,我感觉现在无论语文数学还就是英语,学习起来都好像变得简单了。
女:看来,你的收获可真不少,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一个好习惯可就是会影响你一生的。
男:就是啊!世界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过: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
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
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女:可见,好的习惯就是十分重要的,它可以让人的一生发生重大变化。满身恶习的人,就是成不了大气候的,惟有有好习惯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
男: 每个人都想有一个好的习惯,但如何才可以有一个好的习惯呢?
女: 第一、坚持。至少坚持21天就可以让你培养一个永久不变的好习惯了。时间如果太短则不能根植到你的大脑内,形成长久的习惯。
男:第 二、一次只培养一个好习惯。要想有一个好的习惯,就要集中于改变这一个习惯。一次如果想改掉多个习惯,势必会分散你的精力,并使你最终放弃。
女:第三、把要培养的习惯转变为明确的目标。比如“每天跑步”就是一个明确的目标吗?当然不就是了,它只就是一个目标,但却不就是明确的目标。每天跑步,什么时间跑,跑多长时间,这些都不明确,怎么可能实现呢?如果改为每天早晨6:30用10分钟跑800米,这样这个目标就明朗化,并且具备可执行性了!
男:第四、将目标公布于众,至少让你的朋友们知道。他们不仅可以监督你,还能够无形中产生压力(压力就就是动力嘛)。当然,你也可以让他们一起来培养习惯。
女:第五、做总结。每天、每周、每月总结一下目标的执行情况,一定要认真客观的分析,不要总找借口,优缺点都要总结出来,优点有助于提高你的自信心,缺点有助于你加以改进。
男:第六、奖励。在目标执行过程中给自己适当的奖励就是很必要的。
女:刚才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怎样养成好习惯地方法,那么我们应该养成那些好习惯呢?
男:这个呀,我们学校的柱子文化《弟子规》就就是最好的答案。
女:我们从弟子规中摘录了几句,和大家分享一下。
男: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
女:在家中,父母叫唤我们时,应该一听到就立刻回答,不要慢吞吞的答应。父母有事要我们去做,要赶快行动,不要借故拖延,或者懒得去做。
男: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辄净手
女:每天早上起床必须先洗脸,然后刷牙濑口,解完大小便以后把手洗干净,这样才就是讲究卫生的好孩子。
男:事勿忙忙多错勿畏难勿轻略
女:做事不要匆匆忙忙,匆忙就容易出错,遇到该办的事情不要怕困难,而犹豫 退缩,也不要轻率随便而敷衍了事。
男:斗闹场绝勿近邪僻事绝勿问
女:容易发生打斗的场所,我们不要靠近逗留;对于邪恶怪僻的事情,不必好奇的去追问
男:非圣书屏勿视蔽聪明坏心志
女:如果不就是传输圣贤道理的书籍,一概摒除一旁不要理它,因为书里面不正当的事理会蒙蔽我们 的聪明智慧,会败坏我们纯正的志向。
男:我们班的敦佩森同学就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你看他只要一有空就会捧着书看,他写的作文也经常在各大报刊刊登,3月19日他写的作文《热闹的集市》在石家庄日报刊登,下满请同学们欣赏:
女:热闹的集市
今天就是星期六,早上一起床,妈妈就带我去赶集。集市可真热闹,叫卖声,讨价声, 欢笑声…………就像一支支组合起来的美妙动听的乐曲。
看菜框里那一把把的青菜多新鲜,水灵灵的仿佛要掉出水来了,案台上摆满了红艳艳的西红柿,透紫发黑的茄子,红色的萝卜,白嫩嫩的大白菜……在那微微的晨雾的映衬下,像一幅色彩斑斓的彩画让人赏心悦目。
不远处,炸油条的油锅吱吱直响,新鲜的豆浆在空气中弥漫,馄饨冒出的热气直冲云天……使人馋涎欲滴。
“海鲜便宜啰……”市场西北角传来了小贩的叫卖声周围人都挤成一圈,我挤过去一看,原来就是在抢着买螃蟹啊。我也生怕自己落后了,便趁机鼓动妈妈买了一些。我最爱吃螃蟹了,想着这些螃蟹等会儿就要成为我的美味佳肴了,我的口水不知不觉的流了出来。
集市好热闹!我喜欢集市。
男:下面让我们走进《童心童语》栏目。
女:请欣赏一年级小同学的诗朗诵。
张素慧:大家好,我就是一(1)班的 张素慧,我为大家朗诵的题目就是《小鸟》。
男: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你点我播》节目时间了,今天我们为大家准备的歌曲就是《稍息 立正 站好》。
女:同学们,又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男:我们六三中队衷心地祝愿大家:都能养成好习惯。
女:谢谢大家的收听,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男: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