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学生们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树立作为学生良好的社会形象,明礼树新风,诚信做真人。远离“黄、赌、毒”,不进“三室一厅”,讲文明礼貌。网络爱好者,要遵守网络道德。同时,还要提倡新的过年方式,反对超前消费和铺张浪费,也不要忘了坚持每天收看新闻节目,关心国家和社会大事。
我校学生每天都按计划完成一定的寒假作业,养成每天学习的习惯,通过温习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假期中,我校学生每个人都读了好几本书,像《十万个为什么》《中华传统美德》等,高段学生还读了一些中外名著,了解社会热点的本质和精髓。通过假期的学习和阅读,学生们积累了大量的词汇和信息,始终铭记“我是一名学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
寒假期间免不了走亲访友,这是学生和亲人之间增进交流的好机会。坐下来和亲人谈谈心,交流感情,汇报学习,还有的学生和亲人讨论社会热点,加深对社会的理解。寒假期间,有些同学和家人一起去逛逛书店,和亲人一起充实自己的大脑。有同学“惊讶”地发现,其实大人们原来也是很好沟通的。
假期中许多同学安排每天进行体育锻炼,项目有跳短绳、仰卧起坐等,从老师跟同学们的随机谈话中了解到,同学们都积极的进行了体育锻炼,很多家长也反映说同学们假期里都能主动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也有的家长说有的同学假期难得坚持锻炼,希望以后能继续坚持,把身体锻炼得特别棒。家长和老师都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
放假前学校就特别强调走亲访友要饮食有度,外出游玩要提高警惕。提倡不要玩烟花爆竹,防止火灾;同时要注意家中电线开关,防止发生触电事故。假期里每一位学生都能树立安全意识,愉快度过寒假每一天。
根据学校的了解,在春节期间,许多学生都为自家或邻里亲朋贴春联、剪窗花,四年级二班的李胤琪同学还利用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本领为自己家画了一幅门神贴在了门上,在给新年增加喜庆气氛的同时,又把自己特长得以展示。综上所述:学生们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使寒假生活过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