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很短,前后共计20天,作业布置不少,期末家长会后,老师要求将作业分配到每天,每天不少于四小时作业量。后来证明老师的要求对的。
在初中的第一个寒假,也是第一个比较长的假期,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这是必须的。放假第二天,我就将计划安排在心中了。
马上就开始上学了,先对寒假还是进行总结吧,在整个假期中,我主要是以做完老师的作业为主。
语文:基训,完成下学期上过的内容,复习七上和七下所有学过的古诗文,背诵和默写。并写假期作文,二篇水浒传的赏析,三篇《朝花夕拾》的读后感。
数学:基训从第一页写到四十七页,并将七上和七下上过的基训和全品作业所有错题及好题进行整理,并做一遍。
英语:报纸二十份,完成英语阅读训练和完形填空20单元,听写所有七上及七下上过内容的课文和课文单词听写。
历史:完成试卷五份。
政治:基训及完成试卷若干。
地理:背全国城市简称。
体育:每天进行长跑(这完成不好),仰卧起坐和压韧带各十分钟。
寒假期间英语听力坚持不好,没有做到天天听。
这次寒假有些安排还没有完成好,以后还是要计划更紧密些,争取留出时间给自己预习的时间。寒假期间我看了林清玄的散文,以及莎士比亚二本,还需要继续拓展阅读,向精读出发!
新学期了,希望我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