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致辞
不知不觉中,我家专属的“第五届家庭颁奖典礼”即将拉开帷幕,一家人忙碌不已。
妹妹把奖杯和奖牌放在一个精致的盒子里;我把客厅中的小灯摘下来,粘上我制作的变色灯;爸爸和哥哥一齐把小型舞台和黑板抬到客厅中间。其他人也不闲着,有的拖地,有的抬椅子,还有的在背发言稿……
“六点的钟声已敲响,各位观众朋友,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我手持话筒站在舞台上大声宣布。爸爸正拿着摄相机录像呢!“获得勤劳能手奖的是——爷爷,有请第一位获奖者上台!”我话音刚落,只见爷爷慢慢起身,走上舞台。爷爷虽已近七十,但每天仍旧五点起床,一起床就去楼下的公园扫地,当义务清洁工。回家后,爷爷也不闲着,总找些杂事做。衣柜鞋柜里井井有条,更不提书柜和碗柜,真是堪称完美!爷爷说这样方便找东西。的确如此,以前书本总是找不到,现在闭着眼睛都知道在哪儿;以前衣服得找老半天,现在秒寻……弟弟拿给我奖杯和奖牌,我则恭恭敬敬地为爷爷戴上奖牌,递上奖杯,并大声祝贺说:“恭喜!恭喜!”爷爷眉开眼笑,又对着观众鞠了一躬,不停地道谢:“感谢各位的鼓励,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会继续努力的!”台下掌声连连。
“有请第二位获奖者,获得快乐达人奖的是……”我话还没有说完,妹妹就赶忙从椅子上跳起来,笑嘻嘻地跑过来。妹妹高兴地说:“我是一个快乐达人,从不会从晴空万里转暴风骤雨。”没错,她几乎每天都挂着微笑。有人忧愁,一见她,立马心情好转;有人生气,见了她,立刻烟消云散……她走路时一蹦一跳的,仿佛是一只刚刚采了无数根美味胡萝卜的小兔子。弟弟把奖杯和奖牌递给我,我笑眯眯地交给妹妹,她说道:“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感谢,感谢!”台下一阵欢呼。
“有请第三位获奖者上台,获得智慧书迷奖的是——妈妈!”我大声宣布。只见妈妈慢慢地走来,大声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能增长知识,读书能丰富人的心灵,读书不仅可以休闲娱乐,更可以启迪人的智慧!”妈妈是个书迷——古今中外的名著堆满了书柜,每天晚上她总是规定自己读半小时书。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和妹妹的学习大有长进。弟弟拿来了奖杯和奖牌,我为妈妈戴上奖牌,递上奖杯。妈妈做了一个优雅的敬礼。
“颁奖典礼到这里将要与您说再见了,恭喜所有的获奖者!也希望其他的家人继续努力!”我总结到。
我这个可爱的家,有勤劳的爷爷,有快乐的妹妹,有博学的妈妈……他们都是我心中闪着光的人,正是有他们的存在,才让我们这个家更有爱,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