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致辞
3月5日下午,我们举行了首届颁奖典礼。不是学校举行的,更不是教育局颁发的;而是班级举办的,由家长为我们颁奖。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随着音乐跑回教室,吵闹的学校安静下来。蒋老师的高跟鞋发出“踏——踏——踏——”的声音似乎比什么都更响亮。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激动的时刻。
待会儿,站上“领奖台”一定会很光荣,我们五位同学一定更引人注目……突然,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从我耳边闪过——让我发表获奖感言。我去主持人那儿苦苦哀求,但他们就是不答应。后来我的心中就像有一块大石头掉入无底洞,往下坠落。
15:30分左右,家长们陆续走进班级,坐在教室后半部分的“家长席”上。
15:35分前后,蒋老师将发言权交给了同学与家长。
两位小主持人——王宇菲和金正杰走上讲台“老师,同学们下午好!”
“外面细雨蒙蒙!”
“里面蓬荜生辉……”
过了一会儿,主持人宣读获奖同学,接着让家长把奖状发给同学。当家长们接过奖状时,心里一定美滋滋的,但也不忘记说“谢谢”。
“请吕胜蓝上台发言,大家欢迎!”顿时,台下一阵鼓掌声,我心中就更加缭乱了。
刚开始我走上讲台,说了声大家好,便开始读起来。声音又些颤抖。忽然,有人把门推开,原来是爸爸。我想着:爸爸为什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时候来看我的笑话。短短八行字被我几分钟就读完了。我尴尬的鞠了个躬,虽然石头已经着陆了,但我当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次的颁奖典礼虽然只有几分钟,但这几分钟有着重大的意义——老师想让得到奖状的同学再要接再厉,没有奖状的同学争取拿到。还想让自己的给父母了解自己孩子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