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梨花体诗人赵丽华有一首著名的诗:一根黄瓜,加一根黄瓜,是两根黄瓜。
5月10日的母亲节,把黄瓜种子作为送给母亲的礼物,兴奋的打开包装,有五颗像瓜子仁那样大小的黄瓜种,拿起种子,种植到小盆中,然后为它们浇水,桌子上漏了许多水,当时又期待又担心,不知道可不可以长出黄瓜来。
按照说明书的描述,4-6天发芽,播种后的第四天,一大早我就急忙跑到阳台去看,果真,冒了一个芽芽头,娇嫩得象豆芽一样。后来的几天,长出了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长的稍晚了点,然后到现在第五颗还没有长出来,估计是种下去的时候没种好。
一周后,在光合作用的普照下,几颗黄豆芽就变成了绿豆芽,早上激动的去阳台看,发现小苗是蹭蹭地往上冒,起码长了有四公分。小苗的努力方向是辽阔的窗外,那里有着美好的视野,因为它们要成长,要摆脱现在的环境。看着它们的努力方向,妈妈把花盆转了个方向。
小苗逐渐的成长,它们生机勃勃,拥有着无比的斗志,我依稀感觉的它们有着更加深远的目标。可是目标的体现却要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于是妈妈便买了个很精美的花盆,一家人小心翼翼的移植黄瓜。把它从原来的小窝安放到了花盆里。
网上说,黄瓜在宽阔的田野中长的更为高大,因为它讨厌约束。我想这种有生命的动物,它也有自由吧,也许它的目标并不是结出硕大的黄瓜,它只要惬意的生活。
黄瓜的长势可是一点都不慢,没过多久,它们就长出了触角。估计快要爬藤了,爸爸便在阳台上绑了绳子,就等它茁壮成长啦。
装备的简陋,却影响不到它们,它们依然坚忍不拔的成长,因为这是一种生命力较强的植物,当它触碰到东西后,便会贴这东西的便面生长、延伸、并且缠绕,它们是那么乐观,不会因为周围的吵闹,环境的变动,甚至天气的变化而拒绝生长或者减缓速度。
然而你当它抓住坚固的东西后,便会开始缠绕,,只要把黄瓜蔓藤上的钩子搭住绳子的一端,第二天,它便会顺着绳子攀岩,黄瓜的叶和茎覆有绒毛,叶片的外观有三枚裂片。观察下来,大多蔓藤是逆时针围绕的。
它们越长越茂盛,即使少了一棵种子的发芽也依然挺立,因为它们的茂密、葱葱使我们忘记还有一棵种子没发芽,生长。多么奇妙的植物啊!在你强迫它让它围绕绳子生长时,它会拒绝,可是,你只要轻轻的把它茎上的小钩碰到绳子的一头,第二天,那就是它的王国了。
它们胆小、却有尊严,它们受人的指示、却有自己的思想,它们高贵、却不失平淡的美。
期待它们长出更丰盛的黄瓜。
你们拥有平淡中的美。
香甜的黄瓜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乡下看奶奶。
我走进了园子,闻到了一股清香的气味,一看原来奶奶种的黄瓜熟了,我就摘下一个黄瓜。我发现黄瓜像棒子,它是绿颜色的,摸上去扎扎的。然后,我用手“咔嚓”的一声就把它掰开了,闻到了清香的味道。我吃了一口,真好吃!
我听见厨房里传来了声音,我走进去一看,看见奶奶正在炒菜。我问:“奶奶,你炒的什么菜呀?”奶奶笑眯眯的地说:“我今天要给你做鸡蛋炒柿子、黄瓜炒肉。”我听了高兴的跳了起来。
时间过的很快,我和妈妈要回家了。
我拿了筐黄瓜,我管奶奶要了一些黄瓜籽。春天到了,柳树发芽了,花儿开了,小草钻出了地面,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我把黄瓜种在我家楼下的地里面。夏天到了,我看见黄瓜正在成长,秋天到了,我看见黄瓜已经成熟了。我把黄瓜摘了下来,给奶奶送去了一半,奶奶笑着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
明年春天我还要种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