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说明文
嘿!嘿!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香甜可口的胖黄瓜,两元一斤。”咦?!这是谁在吆喝,走近一看,才知道是个卖黄瓜的在拿着“我”叫卖。可能大家对我还不是特别熟悉吧!那我就来个自我介绍吧!
我叫黄瓜,我的外形和保龄球差不多,由细到粗。我们黄瓜是初春发芽,初夏开出小黄花或小白花,到了正夏我们便成黄瓜了。我有一件深绿色的外衣,用你的鼻子仔细闻一闻我的外衣,你便可以闻到很淡的清香。而你用手轻轻的触摸我的外衣,你会感到很舒服,因为,在我的外衣上有许多凸起来的“小山坡”,那其实是我身上的小刺。当你掰开我后,我的“肉”便呈现在你的眼前,我的“肉”是淡绿色的,闻起来特别香,吃起来香甜可口,还很脆,中间是我那晶莹剔透的“肝脏”(籽)。我的“肝脏”吃起来特别的甜润,所以小朋友特别爱吃啦!
我有丰富的营养,我的含水量是百分之九十六至百分之九十八。我含有微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少量的糖、蛋白质、钙、铁等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对人体我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呢!我可以降低血糖、对抗癌症。据《本草纲目》中记载,我还可清热、解渴、利尿、消肿等功效呢!人们食用我的方法有很多,我可以腌着吃、炒着吃、凉拌吃、洗后生吃等等。
虽然有不少人喜欢我,但更有多数人青睐于山珍海味。我的自我介绍就到这里了,不知您对我是否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