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间,再翻开那张泛黄的老照片,那张暖人心扉的笑脸,算来,奶奶已离世七年之久。一时间,万千滋味涌上心头……
奶奶的笑脸
时隔已久,奶奶的摸样已不能真切的记清了,唯一亘古不变的就是她那张似乎可以带走一切烦恼的笑脸。只要有她的笑脸,一切困苦对我来说都已经无所谓了。
小时候的我们都有一个“飞天梦”,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长出翅膀,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尽情的飞翔,我就因为这个现在看来似乎可笑的梦想吃了一个大苦头。看着鸟儿们从高处下跳便可轻盈起飞,我也想那样神气,想象着在空中起舞,小伙伴们惊叹不已的样子,我就激动不已――终于,“咣”一声,我从台阶上摔下来,奶奶见状立刻把我扶起来,微笑着说:“现在力气太小,是飞不起来的,长大了就可以了哦!”我听了奶奶的话,再看看他那张充满魔力的笑脸,立刻自信满满,刚才的疼痛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似懂非懂的说:“原来要长大才可以呀……”
但奶奶并不只是笑脸,他就曾经对我发过一次火,大概是因为难得的一次发火还是出于什么原因,现在提起来还记忆犹新。
奶奶的教诲
那天邻居家的小伙伴找我借玩具玩儿,但哪个小孩子没有一点私心呢?我不想借,便撒了个小谎,说玩具坏了。这正巧被奶奶撞见了。平时总挂着一张笑脸的奶奶今天却板着脸,弄得我心里直打鼓。终于,奶奶开口说话了……“平时奶奶是怎么告诉你的,要与人为善,要助人为乐……你做到了吗?”我无言以对,羞愧地低下了头……
从那以后,我不敢再违背奶奶的教导,不是因为怕挨骂,也不是因为怕挨打,只是希望奶奶能够高兴,仅此而已......
奶奶的离世
妈妈眼圈红着打了一个电话后,便匆匆忙忙地走了,也没有叮嘱我什么,我开始不安起来……后来才从妈妈口中得知奶奶患病的消息。
但奶奶就像一个没事人似的,整天乐呵呵的,像往常一样陪我玩,逗我开心,像往常一样喜欢调解邻里纠纷,也是像往常一样习惯在下雨前收衣服,不管是别人家的,还是自己家的……但这其中,她却一天比一天消瘦。
终于,她走了……
奶奶虽离世已久,但她的教诲,她的笑脸,我一直铭记于心。正是因为她的点点滴滴,我才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