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新同学:
大家好!
我是04级202班的郑培,也是你们的学长。
很荣幸能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和你们相聚在这绿茵如画的法商学院。我谨代表我的同学以及我的学长欢迎大家的到来。
相信你们的加入会使我们的校园更加活跃和靓丽。看到你们的身影,我依稀仿佛看到看到一年前的我,迷迷茫茫、彷彷惶惶,几许新鲜、几许期盼。
在校园里东跑西窜。而现在的我已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完成了从中学到大学的心态上的转变。
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在校园生活和学习中找到了自己的坐标和目标。低下身,我伸手轻触那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足迹,一年拉点点滴滴的感受,或喜或忧,或欢或愁,如五彩的斑澜点缀着我的心头。
红色的,那是热情。是彷徨无助时同学热情的扶持,是不知所措的时同学善意的诱导,是寂寞失意时朋友绵绵的关怀。
红色的热情,燃起红色的火焰,温暖了一颗颗孤寂的心。金色的,那是拼搏。
是课堂上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神,是运动会上筋疲力尽的坚持,是为班级学校荣誉而流出的汗水。
金色的拼搏,培育出金色的果实,充实着那一张张青春的笑脸。
绿色的,那是闲适。是独自一人漫步散心的林荫道,是朋友间的玩笑,是遥望蓝天白云,是星空下的那扇窗。
绿色的闲适,滋润着绿色的心情,松弛了一根根紧张的神经。还有一丝丝浅浅的蓝色的忧郁和浓浓的橙色的喜悦,和着红色的热情,金色的拼搏,绿色的闲适,缤纷的色彩调出校园所有的感受和感动。
六月的热情蒸腾出今天的喜悦。经过高考磨砺的你们,已经成熟、稳重和自信。
如今,在这大学新的起点上,你们心中一定充满了期待,期待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而这里就是你们展现才华,实现梦想的地方。一位教育界的伟人说:大学的目标是明确的,不外乎三个方面: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