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一切电闪雷鸣都似乎和我无关,伏在窗前,心中并无波澜。过去的八天里,我们接受了酷暑的炙烤,养成了规律的作息,练就了军人般的意志,培养了铁一般的纪律。而我此次军训的收获便是学会了适应,学会了改变。
一个空杯子在狂风中会倾倒,但如果装满了水就会稳定的竖立在风中。倘若我不能改变世界,那么我只能改变自己。
比如说——军训开始的第一天,我们手忙脚乱的整理自己的衣服和床铺,以及那些琐碎的生活物品,完全没有听到熄灯的哨声,在被女教官全部拉出去站军姿之后,我们暗暗下定决心要互相提醒时间。
比如说——第二天的寝室评分,零分,原因是“水未关”,我们震惊的无言以对,第一天可以说是不习惯这里的作息得了一个不尴不尬的七分。那么这已经第二天了却因为水龙头没有关而得了零分。要说原因也有,晚上四楼水压低,经常没有水,我们就打开水龙头用盆接水。如果来水了就会有声音提醒,而如果到了早上时间紧迫又恰巧没有来水,水龙头就没有关。
可是我们不愿意被批评,被轻视,于是在深夜熄灯后打亮手电筒整理寝室,设定好时间提前起床充裕分配,互相提醒注意物品摆放位置,那是我们,那都是我们学着适应,争求改变的身影。“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达尔文的进化论告诉我们,地球上千百万年前数以亿计的生物经过漫长时光的淘洗与沉淀只留下了秀的种族。也就是说,弱者只有被淘汰的地位。不是强者胜,而是胜者强。
军训的生活只有八天,在这期间它的管理与作息足以对我今后的高中学习产生巨大的影响。忍耐着汗水流进眼睛的痛苦,习惯着大食堂里的饭菜,改变着习以为常的懒散作息,学习着规范划一的动作,我们改变自己只为适应那军事化的管理标准。我们做到了,其实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繁重的作业,快节奏的课堂,起早贪黑的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二十四小时。优秀的人学会适应,努力改变,懒惰的人我行我素,拒绝改变。于是两级分化开始,优秀的人更加优秀,懒惰的人更加懒惰。我所要做的就是去适应那些我能习惯的,改变我不能适应的。
扎起清爽的马尾辫,穿上干净的校服,白色的帆布鞋站在校园内,我知道,高中三年的青春乐章奏响了。以上所述,愿与青春共勉,尽力而为,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