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开始训练,我们就知道了军人的意志,军人的严厉。
我们的教官嘴巴是方的,如豆腐块,眼睛像核桃一样滚圆滚圆的,并且姓马,他是“匹”强悍的马。
“军姿准备!”马教官大声一吼,眼睛滚大滚大,豆腐块一摇一摇,我一下子笑出声来。马教官一看,立刻如野马般冲了过来,“砰”地一声,一拳丢在我背上。
顿时,我怒火四冒,心里像吃了火药一般狂想:“你这死马给我记住!我郑欣要是将来成了你的连长,要让你尝尝被马踢的滋味!”转念一想:“不过,现在你是我的教官,我听你的好了。”于是,我又站好了,双眼露出毕恭毕敬的眼神,露出了自认为春天般的微笑。
我的幻想在俯卧撑中破灭。
“50个俯卧撑!”这句话整晚在我耳中回荡!我再也不敢乱想了。
没有人能够忍受老虎的吼叫,同样,秋老虎的怒吼,把云都吓跑了,直接就烤在了我们身上。
谁知道,他转身一看:“动什么动!出列!50个俯卧撑!”“是!”我没有多余的想法,一丝不苟地做完了俯卧撑。
服从,这是军人的语言;而平时的我们,不过是说说罢了。
夜晚很快来临,马教官找到我,说他要走了。我的心中竟有那么一丝不舍!他看着我,拍拍我的肩膀,说:“你要好好听后面新教官的话啊!”我哽咽着,我坚强着。
呵呵,走了还记得我啊!算你老马识泰山,将来我若是你的上司,一定……
不等我想完,教官就上车了,我们2连已站成了一个半包围圈。
我不知从哪来的一股勇气,从哪来的一种信念,我坚定地大叫一声: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