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拖着疲惫的双脚和双肩来到军训基地,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教官们统一的装束与军姿,这肃穆而庄严的氛围在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军训开始了!
第二站:学会了解。我们无负担地到了宽阔的训练场地,作为一个刚刚成立的班团体,我们彼此陌生而没有默契,班主任教师给我们创造了机会自我介绍。或许是第一次见面,我们都羞涩了一些,匆匆说完名字便结束。我看着每一个人的面孔,试图用最短的时间记住,也想尽快融入这个新的团体,我想我会变得更大方一些。很快我们便从教官手中接过我们的军装。虽面无表情但心中却悄悄自豪欣悦了一番。换上军装后,一种使命感和职责感也在心中慢慢滋长。
第三站:学会适应。食堂。一些家常便饭虽不是多么鲜美却也足以填饱肚子,相比实物,开饭前严格的用餐要求也着实让人体会到军训的纪律性。人们总说时光是飞逝的,而在这,每一分每一秒都演绎着不一样的我们的姿态,时间似乎是漫长的。当练习军姿时,汗水滑到鼻尖也坚持立正姿势。我渐渐变得专注;当练习坐下时,滚烫的地面也遵从教官的口令,我渐渐变得正规;当练习蹲下时,脚尖发麻也挺直背脊,我渐渐变得能够忍耐。
这一天是艰苦的,炎热、烈日使我收获了理解、忍耐、专注、理解……或许在一场场暴雨洗礼后,我得到的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