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骄阳。”这是我在军训前对军训的所有概括。“激动和担心交织。”这是我对于和新同学会面的全部心情。那天,我以为一切都会朝着我所想的按部就班地进行:尴尬地见面,尴尬地自我介绍,冷酷的教官?剩下的就是黑成碳一样的我。然而,这一切好像又有些不一样。
天气好像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炎热。有些微风的天气带着些燥热,我们直挺挺地站着军训,但却没有意料中的大汗淋漓。劳累过后,年轻的班主任送来冰凉清甜的矿泉水,那滋味真实不可言语。同学好像比我们想的可爱。几次练习,原本白皙的皮肤泛出了带着颗粒的红晕,我们也许有些小抱怨,但却乐此不疲地调侃着对方脖子上的“红项圈”。依稀中,好像有什么破土而出。
然而,四天是那么短暂,以至于在充实的生活中变得微不足道。现在,我们不得不承认,军训结束了,但是这不意味着它所带来的一切的结束:认真严肃但偶尔呆萌的95后教官,同学们操练时的挺直的腰板和坚实的步伐,再到文艺汇演上那出彩的表演?这一切的一切,都绘成了这个夏天最五彩斑斓的画卷。海没有波涛就不再壮阔,山没有峭壁就不再险峻,人没有磨难就不再坚强。严格的军训,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品质。正如《孟子》里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军训,为我们能成为冬日里的那一朵凌寒傲雪的梅花,成为那一抹夏日独立的小荷留下了无限的可能性,也为我们迎接以后的人生“大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感谢军训,让我不仅拥有强健的体质,更拥有了坚强的意志和笑对的心态。愿每个人都能通过军训,拥有积极的心态,成就意志坚强的人生,跨过生活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