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转眼间,九月将至。
再回到实高时,新的教室、熟悉的同学,却有了一股不一样的紧张感。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时间是珍贵的的,它永远在流逝,从来不会停留。似乎还没有开始,就进入了倒计时。仔细想想,人生没有多少个青春够我们挥霍,也没有多少个三年可以浪费了。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属于我们的大好时光,每分每秒都要往前走,不要辜负自己。
看到过一句话,说高考是一道分水岭,从它结束的那一刻起,人光凭努力就能做好的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较之于高考本身的艰难,高考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只会让你感到愈发无能为力。正因为现实摆在眼前,所以可以说,高考是少有的、公平的机会。在这个大熔炉里,每个人有这等同的时间和努力的空间,就看你愿意为它付出多少。
我很欣赏《喜剧之王》里能够有勇气数年如一日的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的尹天仇。“努力!奋斗!”是他的执着;“其实我是一名演员。”是他对梦想的深刻诠释。也是演员梦让他渡过逆境,负重前行。如今的我们,在前进的过程中,更应该找到支撑自己的目标。为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努力是一件幸福且有成就感的事情。
有人把高考看做是迈向成功的一级阶梯,于是始终坚信彼方尚有荣光在;有人则是把它看作是难以逾越的坎儿,为此他们拼命否定自己。其实对于漫长的人生路而言,高考不过是一座小土丘。但只要它离得够近,就足以遮挡你全部的视线。在《我喜欢出发》里,汪国真说:“我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
在这样一段充满热血的路途中,有着最绚烂的风景。除了和同学们一起拼搏的历程难以忘却;始终站在身旁支持帮助我们翻山越岭的家人、老师更值得我们感恩铭记。或许我们依旧向往别处,但也别忘了此时此刻的风景。
愿我们未来金榜题名,前途似锦,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