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爱护公物是我们每一个小学生应尽的职责,更是我们应养成的美德。爱护公物是集体生活的需要。伴随着每天清晨冉冉升起的朝阳,同学们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看着我们高大的教学楼,绿色的操场,还有那美丽的校园一角,你的心情是否很舒畅呢?但是,当你们出于一时的恶作剧,用利器划破桌面时,你们是否曾想过,那锋利的玻璃也回刺伤你的手;那上千张课桌将被损坏,这将会给蓬勃向上,绿树环绕的校园抹上一笔多么刺眼的阴影啊。
爱护公物是一个人高尚道德之所在,爱护公物是一个人崇高品质的体现,爱护公物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爱护公物能显示一个社会的风尚,体现一个民族的素质,反映一个国家的精神。同学们,爱护公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的公德心在校园的每一个地方都熠熠生辉吧!
我们应该相互监督,形成爱护公物的良好风气。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如果每一个同学都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公物在我校必然蔚然成风。我们的校园将更美丽,更和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