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三班的xx。今天我们的内容是:《让我们热爱劳动》。
这个星期日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那么你知道劳动节是怎样诞生吗?19世纪80年代,美国和欧洲的许多国家,资本家不断采取增加劳动时间和劳动强度的办法来残酷地剥削工人。工人们每天要劳动14至16个小时,有的甚至长达18个小时,但工资却很低。沉重的压迫激起了工人们巨大的愤怒。1886年5月1日,为反对资本家的剥削和压迫,争取工人的合法权利,在革命导师恩格斯的指导下,英、法、德、美等许多国家的工人,不怕警察的刺刀威胁,举行了历史上第一次国际性的“五一”大示威,诞生了今天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他们英勇壮举的特别纪念。
作为一名小学生,从小就要有正确的劳动观点、劳动意识,认识到劳动最光荣。不爱劳动的人将会一事无成。我们要从小就要培养劳动感情,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比如洗碗筷,洗袜子、扫地等,高年级的同学还可以学着洗洗衣服、做做饭菜。爸爸妈妈很辛苦,难道我们不能帮他们分担一些家务活吗?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参加活动。
今天,我们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纪念和庆祝这即将到来的伟大节日。我们希望大家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