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好,老师们!我的题目是爱就是幸福。
你有没有因为付出而快乐过?你有没有因为失去而开心过?我想你一定和我一样有这种感觉。因为我们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荣的事业,因为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
作为一名初二的老师,带着对教学这个职业的激情,带着激情踏上了讲台。就是在这三年里,我觉得自己一直被一种巨大的快乐包围着。有的是学生带来的,也有我们老师强烈的工作欲望感染的。
现在大家似乎都觉得小学老师的生活不应该太轻松。他们既有周末,也有寒暑假,所以他们是孩子之王。其实这些人根本无法理解现代教师工作的特点。教师在工作中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比其他人多。与一些人的“朝九晚五”的生活相比,说教师的生活朝五晚九并不为过。但是,考虑到教室里一双双热切的眼睛和没有批改过的作业,怎么能忘记享受呢?为了第二天有一堂好课,我们只能日夜备课,反复学习各种材料和学习教案,这样我们才能更充分地准备自己,让学生更容易理解。蒋是我们办公室的一名教师,从事教育工作已经31年了。几十年来,老蒋每天早上看起来总是很自信。虽然蒋先生身体不是很好,下课后总是需要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但每次经过他的班级,总能听到他慷慨激昂的声音。每次和老蒋谈笑风生,都能深深体会到这种无私的工作态度,这就是爱。当我们看到一双茫然的眼睛变得清澈时,我们就能深深体会到,付出也是一种幸福!意识到我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中起到了如此巨大的指导作用,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即使我累了,那也没什么!
谁爱学生,学生就更爱他。只有爱学生的人才能教育好学生。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办公室的两位班主任周利芳和朱培芬。他们经常与学生交心,了解学生的学习困难,生活琐事,谆谆教诲,善于劝导,化春风为雨,润物细无声。虽然新学期刚刚开始,但是同学们都喜欢围着他们转。刚开始他们不懂,后来渐渐懂了。因为他们心中有爱,所以他们一直用极大的爱和对班上每个学生的关心来温暖每个学生。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现在和学生很亲近,建立了一个心和学生和谐的世界。从我们办公室的这两位老师身上,我也找到了一种久违的触动,这种触动让我在自己的触动中沉淀出对教师这个职业的激情!认识到教师这个职业是一个以爱为主题的职业,只要你无私地付出你的爱,你一定会收获更多的爱,认识到付出也是一种幸福!
今年9月10日,我度过了教学生涯中的第三个教师节,手里拿着学校为我们每位老师准备的鲜花,戴着期待已久的红领巾。在同学们幼稚而真诚的问候中,眼角湿润的意味泄露了我满满的感动。那一刻,我知道我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