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了一次数学竞赛。那一次竞赛,备受人们的关注。而我,也即将参加这次竞赛。在竞赛前,所有人对我成绩可能最好的呼声是最高的,而我不禁压力倍增,这也为我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竞赛很快就到了,我随其他同学一起走进了考场。坐在座位上,我的心忐忑不安,大脑一片朦胧和混沌,当考试题目发下来时,我却早不知道是什么了,只是觉得那题是如此地难!两个小时后,当我走出考场时,我几乎站不稳了。我竟有两道大题没答上,甚至列方程没有设未知量就胡乱写了上去。
可想而知,成绩是一塌糊涂,我只打了八十多分!自然,也只被排在第九名。以后的日子里,我的生活是何等的难熬!每一天,我要在老师失望的眼神和同学的冷嘲热讽中度过。就连我在走路的时候都有种所有人都在看我的错觉。
从那以后,我逐渐找到了一个方向。我也明白,从今以后再大的挫折也不可能阻止我了。因为“人生无常,盛衰何恃?”我们不能在困难面前畏缩。有时候,仅仅一个微笑,便可以驱散心中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