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挫折演讲稿字
我很欣赏一个叫“微笑小天使”的男孩,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他的身上有一股很通透的正能量,尤其是在面对困难挫折的时候,他是一个很清醒的人。
记得有人问他,如果付出没有回报,你会怎么想?
他答道,付出没有回报很正常呀,不一定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会有回报,但是你经历了,那些事就会给你沉淀,你一步步地积累了,其实就是成就了越来越好的你。
看到他的回答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微笑面对挫折这句话,而他一直也是这样做的。
记得当初有一段时间,他无辜地卷入了一场流言风波,虽然他什么都没有做,但众口铄金,就是百口也莫辩。那段时间,他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再出现地时候,脸上仍是满满地微笑。
在那段沉默的时间中,他一直在学习,在打磨自己,而并没有消沉。后来他说话,虽然他不太明白为什么别人要那样对待他,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的误解而去否认自己。他把这个经历当成了人生的一个小小的挫折,不管你愿不愿意,既然出现了,就不要无视,也不要怯弱,而且选择用更好地方式去跨越他。
他真的是微笑地面对那些流言蜚语,用微笑去抵抗挫折,这一点也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
当你觉得生活有压力,有些苦闷的时候,不妨跟自己说,也许可以给自己一个微笑,一切都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