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1895年,中日甲午战争失败后,清政府被迫签订了中日《马关条约》。从此,日本人开始在我们的土地上放肆。19xx年八国联军战争也已失败告终,清政府又签订了《辛丑条约》。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给中国人蒙羞。东方这条巨头,被打的遍体鳞伤,它任人宰割,血肉模糊。
南京大屠杀,死了多少同胞。1920xx年,中国人在也受不了外国人的束缚和占领他们的土地,于是成立中国共产党,经过了长达xx年的浴血奋战,抗战成功了,澳门中国台湾收复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喊:“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句话传遍大江南北,中国人名热泪盈眶。之后人民开始了经济、建设、贸易发展。有了澳门中国台湾这两港口给中国贸易添加了新气象。
中国的卫星发射,成功。宇航员第一次在太空漫步等,给人民有了很大的鼓舞,中国在世界上有了立足之地。
有一句话说得好“少年强则中国强”,没错,我们的未来就是中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中国的未来而奋斗。让世界看到,中华儿女的强大,让先辈看到中国富强的希望。让他们惊叹:啊!这就是中华的少年!。
青少年们努力去拼搏吧!相信自己,打拼出属于自己的未来,属于中国的未来。今天,历史和未来间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加油,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