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一直是造成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因,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期、高发期。做好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为确保教育起到良好的效果,特和家长、学生签订如下承诺书,请各位家长和同学高度重视,并认真兑现自己的承诺,切实保护好孩子和自身的生命安全。
我向父母亲及学校郑重承诺:
在见到有人落水的情况下,不冒然下水救人,我会采取大声呼救或者报警(110)等措施。
我向孩子及学校郑重承诺:
我会尽到监护责任:孩子上学、放学路途中,双休日、节假日是溺水事故高发期,我会在这些时段做好孩子的教育、监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