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打闹闹却不离不弃,这才是真正的爱。
他们看起来像是个冤家。我的后桌,叫小奕,为人很好,他的嘴好像永远也合不起来似的,总是笑嘻嘻的。而他的“冤家”——班上最高大的男生,大龙,却是整天一副严肃的样子,可是只要一开口就给人大笑的话语。
我原先以为他们是仇人呢,在课堂上,每次老师叫别人来回答问题,不管难的简单的,英语的语文的,大龙立马说:“小奕!”连续叫几次,搞得班上的人也起哄,小奕有时候也会回过去:“大龙!”然后装出一副很生气的样子。
小奕喜欢黄色这种颜色,大龙每次都来调侃几句,闹的全班都知道了。
大龙喜欢和别人玩闹,有时候逗一下小奕,小奕不理,再逗他,小奕忍不住爆粗口。
那时候我还傻乎乎地为小奕担心:总是被大龙欺负,很吃亏呀!
后来渐渐地发现,大龙,小奕总是在一起吃饭,就像影子一样不离不弃。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一次。
那一次,因为小奕做了一件错事,但也不是太大的错事。男生们有些是开玩笑,有些是看他不爽,有些是凑热闹。纷纷说要揍他,那时候小奕神情紧张,嘴里念叨着:“糟了,糟了,怎么办?”
有一个男生问大龙:“大龙,我们一起晚上去“揍”他把!“大龙改掉以往搞笑滑稽不正经的语气,有板有眼地说:“不行,我和小奕是一对的!”
小奕看向大龙,眼中带些感激,也有开心。大龙只是潇洒地看着小奕,握着拳头往胸口敲了敲,好像在说:“有我在,没事!”
之后他们就总是腻在一起,有时候打闹,有时候温馨。
古人常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那他们两个人的友情,正像夏日的一阵风那样清凉,又像冬天的太阳一样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