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以为,记忆是最容易模糊的东西,在时间的流逝里,它会一团团的淡去。而小学生活的一日日枯燥的翻转,也慢慢淡去。刻骨的,只有那么几个回眸,牢不可破地粘在了记忆里。——题记
记得那天,奇秀和淇淇闹矛盾了,我、秋妤还有丁慧都被牵扯了进去……
早上做完操,我和秋妤正要赶回班里继续出黑板报。奇秀突然“插”到我们两中间,说“待会帮我写点东西好不好?我说你们写,一人一句?”我们点点头,答应了。
我和秋妤边赶板报,边帮奇秀写。我不知道她要把信给谁,她说什么:“你从一个原创变成一个盗版货,原本你很特别,但现在你却很平庸……”
去食堂吃饭的路上,我们才知道,奇秀要把信给淇淇。我先是感到很震惊,随后而来的是疑惑:为什么要这样,大家不都是好朋友吗?不过,我没说出来,因为我想看看后来。
但我错了。
快放学时候,奇秀对我说:“林秋妤背叛了我们,她把整件事都告诉了林诗淇!”说实话,我也想这么做。当淇淇问我的时候,我很犹豫。“我早就知道她们是这样的人,你现在必须在我和她们之间选一个!”说着,还有一些眼泪“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
她不给我发言的机会,又接着说:“一个人不能同时是两个人的好朋友。你是现在给我答案还是让我再给你点时间?”
“给我点时间去想……”我顿了顿,稍微带点哭腔。奇秀转过身去,“永远……”我淡淡的加了一句。
或许只是一瞬间,足以改变你的一切。选你,失去她;选她,又失去你。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从来都只是小打小闹,从没试过这样。真的要么?为何那么绝情?
请给我时间去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