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里士多德曾说:“喜欢孤独的人不是野兽便是神灵。”我觉得一个没有友谊支撑其灵魂的人应该更多的是和社会格格不入,缺少真诚和付出的人,何来“神灵”一说呢?
一份纯真的友谊得之不易,好的友谊可以为生活增添快乐的音旋;可以让你在困境中多几只援手;可以让你在失落时多几句鼓励的话语。在我看来,友谊不需要惊天地泣鬼神,但是一定要真诚纯真,甚至只是一个依靠的肩膀,一个好的建议,一次发自内心的赞美和鼓励的掌声。
感谢上天,至少我收获了一份这样纯真的友谊!
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一直这么下着,弄得站在学校门口的我直发愁:“下着雨我该怎么回家啊?!”有了这次教训我终于明白“勤带雨伞,懒被淋”的道理了。
“哎,要是这个时候能遇到一个熟人该多好啊,只要能送我上公交车就行啊!”我一直在心里这样期盼着。远处走来同桌仿佛在望着我笑,“哼,是在嘲笑我吗?我就知道你这家伙记仇,上次和你吵架你现在终于逮到机会嘲笑我了!”看着同桌得意的笑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没想到的是她走近我没有在我面前炫耀自己不用淋雨,反而很关切地问:“你怎么没有带伞呢?需要我送你吗?”听到这样的话我的气顿时消了一大截,“好吧,今天我就不和你计较了,赶紧回家才是最重要的。”于是默许她送我了。
一路上,同桌都没有停止过对我的责备,一直絮絮不休地说:“你看你,平时都很细心的一个人,为什么不随身携带伞呢,被淋湿了怎么办,感冒了怎么办……”虽然听着很烦,但是我想她是关心我的,我也没有生气!
听着她这些话,让我不禁想起和她一起学习和生活中快乐的日子,虽然平时吵吵闹闹,但是每次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毫不犹豫地帮助对方,这难道不是真挚的友谊吗?这份友谊难道会那么脆弱,经不起一次吵架的侵袭吗?想着想着我决定主动拉着她的手,我们彼此相视一笑,忘了前几天我们还是水火不容的“冤家”!
一份真挚的友谊获之不易,我一定好好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愿友谊之树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