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的主持稿 阅读演讲比赛的主持稿
(女):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男):为传承中华民族“讲文明、重礼仪”的传统美德,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修养,推动“十好”学生建设,特举办本次“爱在文明,美在礼仪”演讲比赛。
(女):今天到场的学校领导有:
(男):评委老师有:
(合):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1、(男):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相助,是见到师长、同学、朋友时的问好,是与人相处的和谐。
掌声欢迎1号选手。
2、(女):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带来温馨,这就是和谐之美。
有请2号选手上台演讲。
(男):感谢2号选手的精彩演讲,1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__。
3、(男):文明是人生的向导,拥有文明,是你我一生的幸运。文明用朴实的话语,诠释着认知的真谛,铺设着进步的阶梯。
掌声欢迎3号选手。
(女):感谢3号选手的精彩演讲,2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__。
4、(女):学校如果没有与之相适应的精神状态、环境氛围和文明行为,就不会有校园的文明,文明校园既包含物质的校园,更包括精神的校园,精神的校园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长期的努力。
有请4号选手上台演讲。
(男):感谢4号选手的精彩演讲,3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__。
5、(男):和谐校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没有和谐的校园,就不会有和谐的社会,没有和谐的社会,就没有和谐的生活。
有请5号选手。
(女):感谢5号选手的精彩演讲,4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__。
6、(女):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蓝蓝的天、绿绿的草,文明是绽放在你唇边一朵微笑,文明是相遇时的一声问好...
掌声欢迎6号选手上台演讲。
(男):感谢6号选手的精彩演讲,5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__。
7、(男):礼仪是一种修养,一种气质,一种亲和力,它是人际交往中的通行证。谈吐文雅,举止大方,彬彬有礼,良好的自我形象是构建人生大厦的基石。
有请7号选手。
(女):感谢7号选手的精彩演讲,6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__。
8、(女):荀子云:“不学礼无一立,人无礼则不生。”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不无遗憾地发现,做为一个古老文明的中国,一些国民的行为却为我们所不齿。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呼唤,呼唤礼仪,呼唤文明吧!
有请8号选手。
(男):感谢8号选手的精彩演讲,7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__。
9、(男):如果说我们很幸福,那是因为我们拥有一个文明、和谐的大家庭;如果说我们感觉到很温暖,那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团结友爱的美丽校园中。
有请9号选手。
(女):感谢9号选手的精彩演讲,8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__。
10、(女):你喜欢“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清幽吗?你愿意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丽吗?“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的悠闲,你会更加向往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建设这样一个美好的家园吧!
掌声欢迎10号选手。
(男):感谢10号选手的精彩演讲,9号选手的最后得分__。
(女)现在我们的评委团正在做最后的成绩核算,让我们静心等待。好,成绩已经出来了,10号选手的最后得分是__。
(男)让我来宣布一下最后的成绩:
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是__,请获奖选手上台领奖,有请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是__,请获奖选手上台领奖,有请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是__,请获奖选手上台领奖,有请为获奖选手颁奖。
女:文明是一颗明亮的星星,照亮了你我前行的路;
男:礼仪是一股甘冽的清泉,滋润你我干涸的心田。
女: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芳香的花。它需要我们用真诚去浇灌,用热情来哺育。
男:礼仪是一首诗,一首淡雅清晰的诗。它需要我们用理解去融化,用关爱来抚慰,
女: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走好路开始,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金中人!
男: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扫好地开始,做一个胸怀世界的中国人!
女:最后感谢评委团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也感谢到场的各位同学的热情支持本次比赛至此结束,再次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