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可怕之处便在于此:人一但感染上艾滋病,全身的防备系统即被破坏,全身回消失大量的疱疹;人的免疫功能丢失后,艾滋病毒就会乘虚而入,而且还会通过遗传来传染给后代;艾滋病患者就由于一次小小的感冒和发烧就有可能夺去他们的生命据统计,我国患有艾滋病的人数已经高达70余万人,已经成为最威逼我国人民生命的三大疾病之一。每年的12月1日被联合国卫生组织定为预防艾滋病日,宗旨就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主要有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等几种方式。正常人只要不和艾滋病患者有太过与亲热的接触,正常的交往是不会被感染的。
预防归预防,最主要的是要去关爱艾滋病患者。有一则骇人听闻的事例让人们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有一年夏天,一位艾滋病患者由于心理不平衡,为了发泄心中的不快,竟抽出自己的血液注射到了一车西瓜里;幸亏被工商局准时查获,不然又要有多少人要被感染上了一些人知道此事后大声咒骂、责备那个人。其实,他也是特别苦恼的呀!由于人们不正眼看他,所以使他产生了一个这样报复社会的念头。
一些人鄙视艾滋病人,瞧不起他们,这是他们感到非常自卑,无形中扼杀了他们生的尊严和权利,让他们想尽方法,要通过一些极端的手段来报复这个“黑暗”的社会!有一些艾滋病人甚至产生了死的念头,先要用死这个方法来离开这个令人哀痛和失落的难过之地。为了他们珍贵的生命,我们应当施以爱心,不图回报,专心去关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暖和,让他们自由、昂扬的生活!我们要专心去关爱他们,用爱去鼓舞他们。我们要主动和他们拉拉手,做伴侣,关心他们走出失落的低谷,让他们沐浴着爱的阳光,在同一片蓝天下,同我们一起生活!
用我们的爱心,与艾滋病患者同行!把我们的爱心,洒向世界,让世界布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