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是第xx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12月2日上午10时,xx一中专门邀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大型咨询及科普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预防艾滋病,你我共参与”签名仪式,号召广大同学们“关注健康,共抗艾滋,人人有责”。第二项活动是展板参观。展板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内容。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认真阅读,热烈讨论。第三项活动是知识讲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郭柳娜医生分别就艾滋病的流行和危害、艾滋病的相关概念、如何预防艾滋病、我国艾滋病防治对策和我省取得的成果以及艾滋病与社会歧视作了专题讲解。她指出,新的时期赋予了青少年新的责任,青年学生要成为艾滋病防治的生力军。不仅自身要学习防艾知识,预防艾滋病的感染,还要积极参加到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中去,把掌握的防艾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群。
在最后的互动不仅自身要学习防艾知识,预防艾滋病的感染,还要积极参加到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环节,郭柳娜医生及其医务人员为广大学生提供各种咨询,回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艾滋病防治问题一一作答。参与讲座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上午11时30分,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