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演讲稿简短 三好学生演讲稿3分钟
亲爱的老师与同学们:
你们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我们一起度过了三个春秋。十岁成长礼犹如昨天,我们的誓言还萦绕在耳边。感谢老师与同学们三年来给予我的爱护与帮助,使我从蒙童未知逐渐成长为一个英姿勃发的新世纪少年。是你们给予我的爱与力量,才使我今天能站在这里演讲,这是我前进的力量,是我成长的翅膀,作为新城小学三(4)班的一员,我感觉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爱我的班级!
记得在刚上小学之初,我的爸爸妈妈就要求我:“成为一个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我时刻牢记这句话,愿意帮助班上的每一个同学,我还荣幸的成为了张老师的小助手。爸爸妈妈也替我高兴,鼓励我要多参加学校与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去年暑假的时候,他们还帮助我组织班级里的小朋友,一起给云南大理山区的小朋友捐助学习文具与阅读资料,使我们懂得还有很多贫困的儿童需要帮助,心中的爱可以传播的很远。我爱每一个小朋友!
学习之余,我还注重课余兴趣的培养。除了接受“琴棋书画”等艺术熏陶之外,我更加注重阅读。从蒙学的“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到“上下五千年、论语、资治通鉴”等国学精粹,再到“格林童话、福尔摩斯、父与子漫画”等外国优秀作品,都是我最爱的图书,每次读它们,我都如痴如醉不能自已。“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我热爱读书!
毛泽东主席告诉我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因此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是健康幸福生活的前提。每天我都坚持与爸爸妈妈一起散步、跳绳,还利用周末的空闲时间,经常去爬紫金山。但是我的体重却很遗憾的始终没有大幅度降低,因为我的胃口一直很好,我很苦恼!
这就是真实的我。三好学生要求“品德优秀,成绩优秀,身体强健”。虽然我知道我还有些差距,但是请大家相信:我一定能做的更好!所以,请大家将你们神圣的一票投给我,我将继续与大家一起努力,成为中国新世纪少年强。我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