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郭宗麟,虽然我有些害羞,但我今天还是鼓起勇气站在这里,向大家汇报我进入中学以来的情况。
我非常喜欢上中学的生活,这里有老师和同学们,我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热爱自己的学校和我们一年七班,在班主任李老师的教导下,我热心班级工作、乐于帮助他人,尽管每天中午为大家收拾饭箱时手上沾满了菜汤和油渍,但是我的心里很高兴,因为我能尽自己所能为同学服务。我经常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新闻、读报纸,关心国家大事,我立志做个有用的人建设祖国,加入少先队是我一年级的一个重要目标。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读书,认识很多字。上中学后,在李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适应了学校生活,上课听讲、完成作业都有了很大进步。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我的语文、英语课都得了100分,虽然自己的强项数学没能得到满分,但这更激励我要加倍努力。妈妈教育我学习是多方面的,因此我平时注意观察、积极思考,经常和家长讨论问题,这些都让我增长了很多知识。
在学校我认真上好体育课,并且正在利用休息日学习篮球,现在一次最多能拍200多个。我逐步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现在每天自己洗漱,还帮助家长收拾床铺。每天按时到校上学,现在我更加懂得了时间和知识的宝贵,这学期感冒头疼我也坚持上课。
总之,进入中学后的生活是快乐的,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外活动,参加了“数学好玩”竞赛、“枫叶杯”绘画比赛、环保征文比赛、手抄报制作比赛等等,只要能让自己得到锻炼或是为集体争得荣誉的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期末总结班会上我一共得到了8个小奖状。
还想告诉大家,我喜欢《铠甲勇士》里的风鹰侠,希望像他一样沉着、勇敢,为正义而战。我知道现在我也许不是班里最优秀的学生,但我有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会做得更好!希望大家支持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