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x,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题目是《为了明天的灿烂》
亲爱的初三的学长们,你们来到这学校已经三年了,三年的历练,你们从一群稚气的孩子成为我们尊敬的哥哥姐姐,你们从天真可爱的儿童成长为高大成熟,意气奋发的少年,你们从单纯简单的初一学生成长为学识丰富,聪颖勤奋,善思善学的初三学子,你们的成长成为我们学弟学妹的楷模,他使老师家长感到欣慰,使亲爱的母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而现在,你们即将面临初中阶段最重要的升学考试,就像羽翼丰满的雏鹰将离开老鹰的怀抱展翅高飞,就像在血泪中奋斗的芽儿终于要开出灿烂的花朵;就像磨炼了多年的宝剑等到了亮—剑的一刻!
各位学长们,初中的三年不是平坦的大道,可以任你自由的驰骋,初中的三年是充满了艰辛与挑战的崎岖山路,多少次曾在迷茫中徘徊不已;多少戏在失败中失意流泪。尤其是初三这一年,你们顶着巨大的压力,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相互竞争,你追我赶,不敢稍有懈怠,你们每天有成堆的作业、试卷要做,常常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仍然埋头苦读,奋笔疾书。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八天后的那场中考。
还有八天,你们就将走进中考考场;还有八天,你们就将在一间明亮的教室里结束为你曲折而有意义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句号;还有八天,你们就要为自己的青春画上亮丽炫目的一道点睛之笔了!在这里,我衷心的希望初三的学长们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注意控制学习和身心放松的关系,在保持心态轻松的同时把握住这最后的冲刺时间,好好地为中考做最后的准备,并在中考中胆大心细,仔细审题,遵循考试的规范和要求,认真作答,给自己一个满意的成绩;给父母一个完美的答复;也为亲爱的母校和恩师们增光添彩!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最后,我祝愿初三的学姐学长们在这仅剩的八天中拼搏奋进,保持良好的学习的习惯,坚持执著的学习,在中考中出色发挥、创造奇迹!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