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年对我校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是恰逢学校建校30周年。校庆的成功举办,良好师生风貌和办学成就的展示,让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二是历时半年的校园文化工程全面完成,今天校园丹桂飘香,大“凤”展翅,亭台楼阁,一个崭新而又充满活力的校园环境呈现在我们眼前,为我们学习工作提高美好的场所;三是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跃上新的台阶,今年高考再创佳绩,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让我们充满了坚定前行的信心和勇气。在这个背景下举办运动会,意义深远。
这场盛会,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认真实施新课标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必要课程;也是检验我校师生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的大好机会。这场盛会,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强身健体的意识、掌握基本运动技能、养成良好运动习惯;有利于同学们展现个性、挖掘潜能、提升素质;有利于同学们增强集体荣誉感、班级凝聚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我们要把此次运动会办成弘扬二中人坚韧不拔,乘势而上,永不言败的精神盛会和独具特色校园文化的盛会。
同学们,强身健体、修身治学是我们高中生活的主旋律。在我的心中,每一位同学都是一块宝玉,只要用心雕琢,一定可以成为大器。希望你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运动场上一展雄姿,纵横驰骋,以更高、更快、更强的拼搏精神,刷新记录,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为班级争荣誉,为学校添光彩!今天的运动场,正是你们展示自己火红青春的绚丽舞台。在这舞台上,你们可以放飞理想、跃动青春,用速度与力量去展现你们的风采。动静之间,皆成风景。无论是运动场上努力拼搏的体育健将,还是场下热情服务的同学,我相信你们都是这运动会上最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