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300字 保护环境作文600字
目前,环境日益恶化,自然灾害频发,空气质量也越来越差。人们不注意污染物的排放,乱排放太多的废水、废气,但却一点不认为是错,认为是错的还会做吗?我们应该保护好自然环境,保护好自然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现在的科技水平在不断提高,随着科技的提高,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工业已经十分普遍,到处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工厂,这些工厂每天要排放很多二氧化碳,这些二氧化碳就在大气中越来越多,所以有一些地方会下酸雨,而且酸性很强,这就是因为空气污染太严重了,以至于连雨水也改变了其性质,对动物和植物有害而无益,虽然有水,但水却不能食用,而现在缺少的就是淡水,万物都离不开水,离开了水将无法生存。
现在全球变暖已经是下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尽管对此已经采取了一些更节能,更环保的方法,可毕竟是有限的,不可能人人都用上节能环保的物品。温度的上升已经使冰川形如融化,冰川融化会使海平面上升,海平面上升会使一些沿海的地区被淹没,就会有许多人无家可归。仅有的淡水资源也流进了海洋,让我们没有水喝,虽然现在已经可以将海水变成淡水,供人们使用,可是人不可能只喝海水变成淡水的水,人也不可能都跑到海边去,一台能将海水变成淡水的机器十分昂贵,成本太高了,所以不是很容易,还是应该靠这仅有的淡水。
我们每天都要产生很多的垃圾,这些垃圾如果不能在很快的时间内处理完,就会变和嗅气熏天。在处理问题上也是一个难题,焚烧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污染空气,深埋于地下又会污染到地下水,而且白色垃圾会一直存在于地下,不能消失。但现在一些地区已有了处理垃圾的方法,而且很环保。但是需要大量资金,在一些发达地区才用。面在经济不发达的地区,人们最直接的就是将其直接焚烧,这只是一时的方便,并不能长久使用,因为这样太不环保了。
乱砍乱伐也是破坏环境的一个重在因素,植物不公能够制造氧气,清新空气,还能固定泥土,不让大水冲走,还可以防止土地沙化,防止风沙的危害。可是有人却只想到眼前的利益,而不为大局着想,没有想到没有了树木,泥土会不会让大水冲走?现在树木已经有了专门的林场管理了,有计划的砍,以后又会有规划的栽上小树,这样就可以不破坏环境。
黄河近年来不断改道,河底的泥沙越来越多,这都因为人们在黄河边上开荒种地,把树砍了之后又不马上栽树,让河水把泥土带起走。黄河流域的土地肥沃,是中华民族文明发祥地之一,之所以以前的古人会选择生活在这儿,是因为这儿优越的自然条件,这儿原来是阳光充足,土地肥沃的地方,人们才会选择生活在这里,可如今,已是今非昔比,如今的黄河灾难频发,人们现在的生活已经不像是原来那样平静,因为黄河每年发大水都在淹没农田,现在人们已经悔悟了,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已开始植树造林,来改变水土流失这一现象,尽可能的让自然灾害对人类的威肋小一点,让空气更清新一点。
现在,人们已知道了保护森林的重要性,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已经开始悔改了,已经意识到环境变化的危机,我们保护好自然环境,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