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作为一门实用性很强的学科,有很大的记忆型和应用型。所以,掌握适合的、高效的是很重要的。
这一学期的重点莫过于地图,首先要看懂地图,记下地图关键的地方,在心里形成脑图。只要遇到书上有的地图,或书上的文字可以去寻找和文字相符合的地图去查看,千万别怕麻烦。
很多同学分不清经线纬线,纬线中的“玮”字横笔多,所以联想到指示东西,剩下的经线则是指示南北。
学习地理,基础很重要,各种日常写作指导,对书上每一个知识点都不能放过,可以看参考书文老师。要有45分钟上课的效率,只有上课时学懂学明白才不会遗漏问题,才可以扩展相应的地理基础知识。因此,上课积极举手发言是很重要的。
学习了地理,要和生活实际联系起来,多读一些地理方面的书籍,扩大知识面,生活处处有地理。
我认为如果对地理有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学习起来会很轻松,不会觉得很难。因此,不仅学习地理,其他科目也是一样,培养兴趣是很关键重要的。
这就是我的地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