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影《周永开》心得体会2
4月23日,我观看了电影《周永开》,再次记起了“七一勋章”颁授词:周永开,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离休后带领群众护林造林,被亲切地称为“周老革命”。
“党是一生的追随”。电影《周永开》开场台词“我这一生做的最大的事就是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我什么都做不成”。电影中周永开同志爬上严寒的山顶,和同伴一起背着适合萼贝种植的土壤下山,下山途中他突然体力不支摔倒,在医院昏迷3天,他躺在医院病床上还牵挂着花萼山。周永开在解放后时任达县地委副书记时,亲自参与建设化成水库工程,造福一方。周永开心里面永远装的都是党和人民,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
“我这一生就是一个小字”。周老革命说“我来自小地方,是个小人物,做的是小事情。”,事情虽小,他却用一辈子去坚守、去践行。电影中,周永开通过做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带领群众扎根花萼山护林造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护林造林造福于民,官渡镇项家坪村农户采松子户平增收上万元,一家一户发展萼贝带来了较大收入,该村近几年发展萼贝2022年实现了集体收入50多万元。我们要以周老革命为榜样,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为人民服务的“小事情”,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忘!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周永开在1945年入党,他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解放后,周永开在担任达县地区纪委书记期间,直面诱惑和威胁,顶着巨大压力,依纪依法查办地方黑恶势力张钱宝等。在贪腐分子面前,周永开从不退缩,他始终坚守着纪检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铿锵誓言。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学习周老革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事精神,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的高尚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