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聚会发言稿
谢声寨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的同学们:
你们好!
首先,请允许我以你们老师的身份,点一次名,让我再当一次你们的老师,让我再次感爱一下当年升平中学的校园生活(开始点名)。这次点名,发现有一些同学缺席,我记下了他们的名字,下次要罚酒三杯。通过刚才点名,我们又仿佛回到了二十三年前的升平中学美丽的校园,那是多么纯洁、多么天真、多么温馨、多么甜蜜、多么灿烂的校园生活啊!
请允许我以老师的身份向为组织本次师生聚会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筹备组全体班委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聚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你们从升平中学17班毕业到现在,已经分别了二十三年之久。二十三个春秋,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经历了人生种种的曲折和磨难。几多欢乐,几多忧愁,几多风霜,几多拼搏。你们当中有的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的自主创业,你们都在奋力拼搏,自强不息。毕业后,你们在社会这所大学里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做人。你们既有一流的智商,又有一流的情商。你们既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更收获了爱情的甜蜜。你们在我们老师眼中都是优秀的,都是最棒的!
这是一次期待了二十三年的聚会!这是黄金岁月的二十三年,我们都为这次等了二十三年之久的聚会而感到兴奋,激动。今天在这里聚会,作为你们过去的老师,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这二十三年,我们受时空的阻隔,杳无音讯,仿佛远隔重洋。但千山万水也阻隔不了我对你们的思念,我充满深情地对你们说一声:我真的好想你们!“真的好想你,我在夜里呼唤黎明!”
二十三年前,我们同在升平中学17班,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纯洁最浪漫的时光,那时发生的故事,像陈年老酒一样,贮藏了二十三年,点点滴滴,情深意长,让人感动,值得回味,值得珍藏。往事历历在目,现在回想起来,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这是人生中难忘的记忆,也是可贵的精神财富,足以让我们去珍惜。二十三年前,你们来自风光秀丽的升平山区,还有的来自于永和、官渡、达浒等乡镇,是一种神奇力量的召唤,更是一种缘份,让我们融汇到升平中学17班这个班集体,班上小美女如花似玉,小帅哥模样英俊,火红的青春,金色的年华,绚丽多彩。你们为了求学,爬山涉水,风雨无阻,坚持到校。你们当中有一些家庭十分困难的同学,冲破了种种难以想像的艰难险阻,最终完成了初中的学业。我们不会忘记,升平中学有一支精诚合作、奋力拼搏的教师队伍,他们绝大多数是外地教师,为了山区教育,在交通十分不便的艰苦条件下,他们以校为家,默默奉献。为了学生都能入学,一个也不能少,他们不顾山高路远,上门劝学,足迹踏遍升平的山山水水。我们不会忘记,同学们朝夕相处,情同手足,一起舞动青春的旋律,飞扬青春的活力,共同经历成长的烦恼,承受着考试的压力,一起攻克难关,一块分享成功的喜悦,今日回味,别有一番情趣在心头。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欢蹦乱跳,简陋的校园每一个角落,都留下我们的欢歌笑语,渗透了我们的人文气息,刻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光阴似箭,逝者如斯,今天我欣喜的看到在座的你们,当年小美女尽成美少妇,楚楚动人,当年的顽皮小男生尽是大帅哥,一个个意气风发、神采奕奕,已没有少年的稚气,更多了一份成熟睿智,这正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此时此刻,我们格外怀念初中生活,留恋升平中学的美好时光,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校园的良师益友,不会忘记同学之间的兄弟姐妹般的情谊,不会忘记那流金岁月的成长故事,不会忘记那激情燃烧的青春年华。尽管撒区并乡以后,升平中学已经成为历史遗址,物是人非,伤感多多。但升平中学的历史永远镌刻在我们心里,永不磨灭。升平中学的激情岁月是我们人生历史长河中的浪花一朵,必将永远闪耀在我们的脑海中。也许时空的隧道会把我们彼此阻隔,也许无情的岁月会冲洗许多美好的记忆,但却淡化不了同窗三载的真诚情谊,这份浓浓的同学情谊已经丰富了我们的感情世界,成为我们生命中的珍宝,值得一生拥有。
最后,我再一次感谢这次聚会的组织者,你们为组织这次聚会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同时感谢17班同学们的真诚,你们热情邀请我们教师参加聚会,为我们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互相倾诉思念之情和交流人生的感悟。
感谢当年在升平中学朝夕相处的同事们和17班的同学们参加我们二十三年之后的聚会。我相信,这次聚会一定会给我们的人生记忆描绘美丽和精彩的画卷。
我衷心祝福大家聚会愉快,欢乐!祝福在座各位以及因种种原因未能参加本次聚会的同学们新年快乐、工作顺利、爱情甜蜜、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