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题目是《安全意识在我心》。
学校是培养学生的场所,是社会知识和智慧的中心,是国家发展的希望所在,然而学生生活的环境中的不安全隐患比比皆是,学生伤害事故更是频频发生,给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带来了无可挽回的痛苦和损失。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个学校均把安全教育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学校领导大会小会强调安全,老师课前、课中、课后讲安全,可以说学校教师时时刻刻都绷紧了安全这根弦。家长也千叮咛万嘱咐。尽管如此,学生的安全意识仍然很淡薄,安全事故总有发生。因此培养每位学生的安全意识成为我们当代教师的第一责任。
有关数据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匮乏,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这些新情况、新问题的出现,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怎能不让我们警醒?
作为学生,应该知道,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作到警钟长鸣!
安全教育,从我做起,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在实处。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中才能少一点隐患,多一点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