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注意的举止礼仪
把握好时间,守时是我们面试中需要遵守的基本礼仪,如果在面试时迟到了,面试官会觉得我们没有时间观念和责任感。一般面试的时候可以提前10分钟左右到达指定地点,这样可以让我们有时间整理一下自己所带的东西,调整一下心情,同时也表现出了对对方的尊重,一举两得。
注意礼貌,我们在面试的时候,进门之前应当先敲门,然后主动打招呼,例如,您好或者各位领导好等等之类的,如果面试官请我们坐下的时候,应当先道谢,再规规矩矩的坐下,不要坐的松松垮垮,应当坐如钟,抬头挺胸,但不要过于僵硬。
注意言辞,在面试的时候,我们要注意语言的准确,简洁。要注意吐字清楚,速度适中,音量恰当,要表现自己的优点和特长,适当的时候我们可以运用别人的言论来说明自己,例如,可以用同学朋友的话语来表现自己,描述自己。当出现某一个问题不能回答的时候,不要胡编乱造,要如实回答。
注意聆听,面试的时候不仅要注意说话,更要注意聆听,在听别人说话的时候,要神情专注,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看着发言者的眼睛,以示尊重,还应当时不时的做出点头状和面带微笑,这样可以表现出我们正在认真的听。
控制一些小动作,在面试的时候,有一些小动作或者时间一久形成的小习惯都是很不好的,例如,不停地抚摸头发,掰手上的关节,捏耳朵,抖腿之类的,应当极力克制一下,更重要的还是在生活中应当形成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