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八年级4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英雄》。
英雄是人人都崇拜的角色,每个人崇拜的英雄都不一样。有的人崇拜蜘蛛侠;有的人崇拜奥特曼;还有的人崇拜超人,而我最崇拜的则是我的爸爸。
爸爸就像一座威猛的大山,在我穷困潦倒的时候在背后支撑着我。小时候我要学骑自行车。刚开始的学时候还不很成熟,骑起来摇摇晃晃,一直摔倒。这时,一个身影出现了。那是您,爸爸!您一来我就感到有了依靠。您在后面扶着车座,让我轻视前方,不要紧张。慢慢地,我骑的成熟起来,但这是在您扶我的情况下。后来,您让我再骑一次,说在我后面扶着我。于是,我大胆的骑了起来,可是骑了一会儿,我扭头一看,您没有扶我。可是我一紧张就骑不稳了,要摔倒。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您冲上来扶住了我。我责备您没有扶我,但您说您没扶我,我骑得不也挺好吗?这么一说还真是!我爱爸爸,爱您对我默默地支持。
爸爸就像一杯热水,在我失望时给我温暖。有一次考完试发试卷,我一看顿时震惊了。我的三个科目只考了个及格。我心想:完蛋了!回家肯定要挨骂了。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只见爸爸坐在沙发上说:“回来了,考试考的咋样啊?”我再也忍不住我的泪水,哗啦啦地滚落下来:“爸,对不起,我这回只考了个及格,下次我一定会努力考个好成绩!”您迷茫的看着我,过了一会儿,您对我说:“没关系,不以成败论英雄,只要你努力了,不管结果如何,你都问心无愧。”我爱爸爸,爱您对我谆谆的教诲。
爸爸啊,我的英雄,您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