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的英雄》。
英雄在你们心中是什么样的?是身穿金甲,脚踏祥云,手里握一把厉害的武器?还是那些闻名天下的革命前辈?这些是我们大多数人心中的英雄,但是有一群平凡人,他们亦是英雄。
在这个年代,并不是拯救地球、打败罪犯才是英雄。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也不是只有付出生命的代价才配得上“英雄”这个至高无上的称号。任何一个人在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只要干好一件普通的事,也可以成为英雄。
拳击台上,一个美国人在比赛中战无不胜,骄傲和自大让他开始嘲笑中国功夫,并扬言说中国功夫是垃圾。有一个苦学中国功夫的外卖小哥知道了,他去了擂台,和那个美国人苦战一番,并将其打败。擂台上的他,拥有着一腔爱国热情,为中国人出气。那一刻,在我眼里,他,就是英雄。
英雄们不用身穿金甲,也自带光芒。20xx年5月22日,一个六岁小孩子不幸从楼上摔下,当时在楼下的一群外卖小哥看见后,第一反应就是展开被子,为他撑起安全的护网,最终小孩被安全救下。那一刻,在我眼里,他们,也是英雄。
有群人,他们穿上军装,保卫国家,脱下军装,保卫人民,他们也是英雄。山东昌乐一名男孩从五楼窗户翻出,跌在四楼空调外机上,退伍军人刘洋胡不顾自身安危,爬上四楼窗台,一把抱起孩子,避免了一场灾难的发生。
英雄,从来就不只是活在历史和记忆里的。真正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默默地为这个世界奉献他们微不足道却举足轻重的力量,让我们得以安生,他们却只是平凡的普通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