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切的一切都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花是自然界的娇宠。而我却不以为然,我觉得在她雍容华贵的外表背后,显得太过于浮华,大有华而不实之感,可是小草却不这样,它朴实无华、默默无闻,我对它情有独钟。
春天刚要来临的时候,它只是握时而生,弯曲地生长,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它开始茁壮成长,它一出生就懂得向大地匍匐,懂得用一种有度的伸曲来保护自己。人们只注重其外在,却没有看到它在生长过程中历经的磨难艰辛,因此我觉得小草才是生活中的强者,不屈不挠的军中之神。
小草,普通而不平凡,伟大而不炫耀。在她那娇小的身躯背后有如此傲骨,她生如蜉蝣,却活的荡气回肠。一种莫名的感动和敬佩,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小草,你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即使在迷惘苦闷时,心中也会坚信:有你的精神在,心中一切雾霾,终会驱散。
自古以来,多少文人就对花情有独钟。周敦颐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陶渊明颂菊之“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王安石咏梅之“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在公园徜徉时碰到小草,不由得陷入深思。
它总是依偎在其他植物的身旁,大家普遍都会认为它们会阻碍植物的生长,于是被连根拔起。看到这样的一幕我笑了。我笑的是他们的无知,同时对小草的印象增值加分了。如果植物身旁没有小草,他们只会枯萎的更快,变得更加萎靡不振,因为他们没有经受住大自然给他们成长历程中上的一节必修课。而小草呢,即使被唾弃、被轻视,为完成大自然给它的使命,也甘愿在红花身旁做绿叶,而人们只注意到红花的惊艳,却没有领悟到落叶的伟大。
想到这里,顿悟:哪怕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也要一次又一次的爬起。成长总是磕磕绊绊,成长总是伴着欢乐和泪水,成长总是锥心的痛苦。流过的汗水,终究会给闪亮的人生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