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期末总结
大约有四周时间复习。第一周每个班每周2节课,最后三周每个班每周3节课。这样,每节课可以有大约11节课复习。
高一第一学期历史共四单元二十四课。
我们把短暂的复习时间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巩固基础知识。计划用8节课。课堂上老师会主导复习,再次强调基础知识,照顾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至少让他们知道基础知识是什么,让那些好学生加深印象,达到熟练度。然后,跟着配套练习,以上限有限的封闭量完成课,自己批改答案。问题包括填空、选择和连接。最后,对于那些没有现成答案,重在理解的问题,老师引导学生一起分析解决。
通过这一阶段的复习,学生可以真正掌握基础知识,获得60%以上的基础知识成绩。
第二阶段主要是解决关键难点。计划用3课时。在这个阶段,教师需要一个专题,引导学生将相关知识点有机联系起来,加强记忆和理解;然后,结合相关练习进行巩固和应用。
通过这一阶段的复习,学生可以更好地应对材料分析题的考察,能力也会大大提高。
通过这次复习,我们的目标是让优秀学生的数量在期末考试中超过平均水平。虽然很难,但我们会尽力而为。并且相信我们的努力会有相应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