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当下,学会感恩》。
于我而言,当下一切,皆是幸福,皆应珍惜,懂得感恩。我很庆幸我有一位细心的妈妈,她能够给小时候的我耐心认真地读好每一个睡前故事,来培养我的认真倾听和朗读本事,能够在我放学回家后做出我最爱吃的饭菜,能够在我每次做完作业时切上一盘可口的猕猴桃来缓解我经常熬夜脸上长出的痘痘,能够在我咳嗽感冒时不是硬生生给我灌下各种难喝的汤汤药药,而是为我专门熬制一碗润肺的雪梨贝母汤。我很庆幸有这样一位贴心的爸爸,他能够在我跌倒时伸出温暖而粗糙的大手掌,能够在我出门前的那一刻记得把我遗漏的热水杯塞进书包并叮嘱我别急,注意安全,能够毫无保留的支持我阅读,拓宽了我的知识面,之后上初中时课程增加,知识涉及范围扩大,我才尝到了阅读的甜头,深感爸爸的苦心。或许你认为,这和我身边的一般家庭没什么两样,可是,我想说,这,就是一个家庭最美的形式,我珍惜并感恩这份不可获缺的温情。
我庆幸有这样一个暖心的班团体,能在人生最美的青春路上相逢,是缘分,也是福分。语文教师为我们别出心裁打造的写作平台来享受练笔的欢乐及鉴赏美文的乐趣。班主任和班委会成员精心布置的宽敞明亮多彩的教室能够学习;热心的家长为我们订制文艺活动的服装,打理演出的道具……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当下,学会感恩,用最优秀的中考战绩回报他们。
最终,我想说,感恩不必须要感激大恩大德,感恩也能够是一种生活态度。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生活中的完美。珍惜平凡中的美丽,珍惜当下,那么我们就会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去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美丽的光彩。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