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担当责任》读后感
在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第一感觉就觉得这样的书一般都很无聊,无非是用许许多多成功的例子来说明该怎么做会取得成功,怎么做会导致失败。用巨大的篇幅反反复复的强调说教,怎么做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员工,受老板重视的员工。当时的情况是在一个不愉快的环境下接到这本书的,带着这中不愉快的心情过了国庆,同时也看完了这本《学会感恩,担当责任》。
在青岛培训期间,同学同事之间谈到最多的就是如何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到一个合格的职场人的转变。谈得越多并不一定会得出更好的结果,反而有可能向相反的方向转变。很多时候人云亦云,话就变味了,好的能变成坏的,坏的也可能变成好的,比如“女汉子”、“潘俊闭庑┐剩现在已不是最开始的含义了。所以呢,在说到转变,好的坏的都有。在最初的印象中,职场是一个水很深的地方,人情世故、世态炎凉,酒桌上的溜须拍马,工作中的背后插刀,这种种意象让我对职场有许许多多莫名的恐惧。
带着这种原始的恐惧,仿佛人降生以来就带有的原罪一般,无处不在。从桂林去青岛,从青岛来顺德,这一路以来,我做的只有一件事,学点东西。去青岛的路上看完了三毛的两本小说,来顺德的路上看完了王小波的《我的精神家园》系列杂文,但对成功学,励志书籍则很少接触。在目前的状况看来,我还是什么都没学到,想想也许是因为恐惧而变得小心翼翼,也许是有太多的“我以为”。我害怕回头看到背后捅我刀子的是我用心换来的小伙伴,我害怕看到很多的不愉快,因不愉快而变得沉默,因沉默而渐渐迷失自我、放弃治疗。目前的状态是,我在浪费时间,我在挥霍青春,我在模糊现在,我在恐惧未来。
王小波说过,在生活中感到烦躁时,就带有最深刻的虚无感。为了排遣这能使灵魂颤抖的虚无感,证明自己的存在,每天我都会记点东西,写些东西,游戏也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看完了《学会感恩,担当责任》这本书之后,也正好需要写一篇读后感,所以呢,就有了上面这些话,作为给几年以后的自己分享吧!在上边有谈到大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转变中的恐惧,恐惧中的迷茫,现在就说说这本书的读后感吧!
这本书教给我们很多东西,都是浅显易懂的道理,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漠视这一切,或者是理所当然的享受这一切,忘了感恩,忘了责任。选择一份工作,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即使你再排斥现在的不愉快,光阴也不会过得慢点。世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所以,长点心,不要随意发脾气,谁都不欠你的。要学会感恩,担当责任,取舍之间必有得失,不用太计较。学着踏实、勤奋,治疗恐惧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学一点东西,学习世事为何如此变化,发生了哪些变化。当一个人有了足够的内涵和物质做后盾,人生就会变得底气十足。
人一辈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我们要学会的、要做到的是,高潮不过分使你紧张,低潮不过分使你颓废,就好了。工作中,生活中,学习是不会间断的,把每一个任务当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用心完成,给老师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是为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责任,对别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于感恩,要替别人着想,在替别人着想的同时别忘了要为自己而活,感恩才能保持鲜活。
写到这里,已经是拨得云开见月明。记住:
如果难过,抬头看天吧,它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