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桥上看风景演员表
曾经的我相貎平平,成绩中等,交际不广,呵呵,像只丑小鸭。在小学那个班上度日如年,总想摆脱这样的自己,真正的在班上有立足之地。
终于从那个似乎没有我的存在的班级中解放,我步入初中,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开始迷茫,是像从前那样浑浑噩噩地过下去,还是力争上游,在班上有一席之地。我选择了后者,我知道这一定是个艰难的过程,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面对接下去发生的一切,但我还是决定拼一次,让自己无悔。
后来,下课伙伴们大声谈天中少了一个我,体育课上嬉笑玩闹少了一个我,放学校外的小摊上少了一个我。别的地方我却出现了:下课时课桌边时常出现我的身影,为的是提早写完作业;图书馆成了我最爱去的地方,为的是和名人们在书中产生共鸣:放学后一个人拼命赶回家,为的是多做几道课外练习。虽然辛苦,但我忙得不亦乐乎。
日复一日地努力着,终于,期末考班级前十名上有我的名字,当听到自己的名字被老师念到,我的心一下子灿烂了起来,因为我知道,我的努力有收获了,我又离成功更进一步。随后我更加努力。但有时候失利,难免会沮丧,却马上又投入了新的战斗,我一路披荆斩棘,穿过重重森林,咬着牙,不放弃。
无形之中我己经到了通向胜利的桥前。初二下学期,我如愿以偿登上了班级前三的宝座,身边的朋友多了起来,我再也不是从前班上的那个默默无闻的小角色。当老师在班上表扬了我进步之迅速时,我心里喜滋滋的。这时的我正快步跑上桥,怀着激动的心情,听着风的歌,云的赞叹。来时的路上经历了多少个不眠夜晚,多少次的失利,时刻让我记住曾经的我是一个不起眼的丑小鸭。多亏了信念与努力,才让我蜕变了一个真正坚强的女孩!
我站在桥上看来时的风景,望见的风景是这样的:在我竭尽全力想要到达胜利之桥的路途中,我跌跌撞撞,时而被荆棘般的困难刮伤,时而被不屑的眼神刺痛,但我向这一切昂着头,克服了重重困难。虽然辛苦,但我一点也不后悔,我明白,成功的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创造的。我相信,伴随着我的努力,我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由书而感
书,是一座桥,是连接我和古今中外名人作家的美丽的彩虹桥。看书,就是站在桥上看风景,看作家笔下描绘的美丽的画面。
——题记
书香弥漫在空气里,我沉浸在书墨中,聆听作家们用笔敲出的心灵之声,听着这悦耳的音乐,仿佛登上了能够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心灵做桥墩的桥。
站在石板桥上,我仿佛看见了余秋雨笔下的王朝兴衰,曾经繁花似锦,终归百花归落。我看到的还是茫茫的塞外荒原,浩浩的北国寒风。如此萧瑟的风景里,一群支撑起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不死精魂,让我忍不住感动,也忍不住感伤。
石板桥下是余秋雨的风景画,永远的秋风瑟瑟,落叶萧萧,凄凉的文化感慨、无助的文字感伤和永不绝望的中华文明。
站在长板桥上,我仿佛看到了罗贯中笔下的张飞,拿着丈八蛇矛,眉宇间吐露着杀气,曹军见他如此,都撤退了,可不知这是阴谋,刘备随后赶到,斩断长板桥的桥索,使曹操军无法往前进。
长板桥上,留下了张飞英勇无畏的形象,也留下了曹操疑心太重的形象。张飞被后人所敬重,是永远的英雄。
西湖断桥上有着白娘子和许仙的情缘。桥上的风景各有不同,春、夏、秋、冬四季风景别有特色。在桥上看风景真是美。
在桥上,看过了春天,看过了夏天,当秋天也悄悄走过时,我无可逃避地要去面对通天冰泠的风景。
踏在书籍堆砌起来的长桥下,站在历史的高度上,欣赏名人为人描绘的春花秋月,落英缤纷,感受历史滔滔,文化绵绵,足乎?足矣!乐乎?乐矣!
卞之琳有诗云:“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已逝的人将自己一生的风景铭刻成碑文,供后人看风景。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读到那战死沙场的斯巴达公民的铭文:“流浪人,你若到家乡,请报告斯巴达的公民们,我们阵亡此地并至死恪守他们的命令。”一种悲壮,一种崇敬的情思环绕着我久久也散不开,这使人深深感受到西腊人对自由,对未来的憧憬。
而在甘地的小屋前,那一声叫喊,足以体现他的明智,他的叫喊包含了他对事情的洞悉,对爱徒的惊讶及对对世人的提醒。岳王庙中那“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更有一份情趣,表达了后人对岳飞的崇敬和对贪官秦脍的痛恶。高尚的人的不需多加言语,他的事迹会流芳百世,卑鄙的人无论在碑上粉饰多少劣迹,终究会在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中遗臭万年,就像臧克家的“名声比尸体腐烂的更早。”一样。
走进一片森林,在一个小矮木牌上几个字:“请放慢你的脚步,著名的文学巨匠―列夫。托尔斯泰长眠此。”看着旅客通道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土坡,无论是谁都会对这位大师肃然起敬。茨威格也不例外,他写下了一篇脍炙人口的文章,使托尔斯泰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再多的言语也在这份朴实当中显得苍白无力,再多的申辩也是哗众取宠。武则天就深深地了解到这一点,留下了一无字碑,是非成败由后人说……其实,无字更胜有字,更有“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一张白纸更留给人无限的遐想,更是一道灿烂的风景。
其实说了这么多,也只不过是我一时的感慨。克罗齐也曾说过:“一切历史都是现代史。”是我在桥上看风景。
人生就像是一座桥,在这漫长的路上布满了未知的艰难与数不胜数的荆棘。努力了,站在桥上沿途风景无限好;放弃了,也许一路上只能是草木萧条。
周公又邀我幽会。但如此努力,成绩不但不见好,反倒滑下坡。
傍晚放学时,父亲在凛冽的寒风中站在校门口接我。在一同回家的途中要经过一条泥路,因为刚下过雨,空气十分清新,周围的景物像是被冲刷过一样,显得生机勃发。但我的心情依旧十分低落。父亲问我:“你能找到来时的脚印吗?”我回头看了看,指给父亲看。“那么在平时天气晴朗时,你能找出这些脚印吗?”父亲问道。我无力地摇了摇头。
在沉默中我们来到了一座桥上。这时,父亲突然停了下来让我往回看,指着那些脚印说:“只有下了雨,泥土变得泥泞才会留下痕迹,留下自己一路的脚印。所以这不就像人生吗?”“人生?”我猛然醒悟过来。是啊!只有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才能在人生之桥上留下脚印,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望着父亲留下的一串串坚定而又迷人的脚印,我的心中充满了希望。站在失败的桥上,我仿佛看到了前进的途中有一缕微光。那是希望吗!我决不能放弃、不能消沉!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制定好了复习计划,理清了复习内容,便勇敢地向期末考试发出了挑战。每天早上,我空出了十五分钟来朗读英语;中午,面对成堆的作业……每每想要放弃时又想起了父亲的话。经过一个月的坚持,我的成绩突飞猛进,力挽狂澜。终于在考试中取得了佳绩。
回家路上,我又经过了那座桥。我发现沿途的风景原来是那么美丽。
原来曾经所经历的辛苦、失败、快乐等全是一道道风景。此时,自己仿佛也融入了其中,成为一道迷人的风景。此时仔细一想,人生不就像是一座桥,在走向桥的顶峰的过程中我虽会遇到困难,但是我总是风雨无阻地前行。当走过一路的艰辛后的我站在桥上看风景,我惊讶地发现一路上的艰难险阻皆是成功之桥上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