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人,不能离开书,更不能离开读书。
有书陪伴的日子,你感到乏味?感到无趣?还是精神振奋?我想,面对书籍的我们,应该好好去读一读,好好的品味书中所含的韵味、真理……对于渴求知识的目光,面对书籍,一定是如饥似渴的。读书,能使我们心情愉悦,给生活增添光彩,给智慧插上翅膀。
当你心情低落时,为何不打开久违的书本,让它来安抚你弱小的身躯,让它来慰问你失落的心灵,让它来包扎你受伤的伤口,当真正感觉到书中的快乐时,你的伤口,即将愈合,留下完美的弧线,不会煞它风景。这是你莫大的快乐。
当你感到生活十分乏味时,为何不打开你久违的书本,重新拾起心灵的空白;重新拾起做人的快乐,重新拾起生活的光芒。让读书来填充你心灵的空白,让读书来寻找你做人的快乐;让读书来放射你生活的光芒。当读书的光芒真正照射着你的心时,这是你莫大的快乐。
当你感觉智力低下时,为何不打开你久违的书本。在读书中,打开智慧的钥匙,打开科技的。大门,打开生活的道路,为你的智慧插上一双翅膀,让它高飞,那时的你,找到了智慧的药方,这是你莫大的快乐。
打开心情之站,生活之门,智慧之窗,让你自己,投身于读书中,读出自我。朋友们,去读书吧!
让我们在书的世界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