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就在于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我们也不能被轻易的击垮……”周报透过一个个小故事,却讲述了许许多多的智慧。这,就是我们的语文学习周报,令我们受益终生。
我与周报的相逢是从三年级开始,当老师通知我们时,我充满了疑惑不解:竟然有小学生的周报,上面是讲什么呢?新闻吗?还是……心中的许多个问题让我充满好奇,使我订阅了它。
日历在我的迫不及待撕去,我的好奇心也随着一天一天飘落的日历慢慢浓郁。终于,领周报的日子到了,我心急如焚地从老师那里领来了周报,回到家,嗅着墨香,用颤抖的双手小心翼翼的打开品读一番,那些文字好像被施了魔力一样,在我的指尖跳动着,编织着一首动听的旋律。书香阁中的《暖冬》让我情不自禁联想到在寒冷的冬夜,我扑进家门,有一碗热饭等着你,那便是母爱,充满了细心与无微不至。字词溯源令我醉于苏轼的“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沫总相宜。”中西湖的良辰美景,我轻声吟诵,细细品味,明白苏轼对西湖的赞美之情。我沉浸在小故事大智慧中一个个真善美的世界,阅览着那充满人间真情的故事。
妈妈轻轻走来,疲惫的脸上露出浅浅的笑容,走了。桌上,只留下一杯牛奶,独有的奶香气蔓延整间屋子。
抿下一口牛奶,一股清甜的香味钻进我的心底。周报中一点一滴的智慧与牛奶一样温暖,只是一个来源指尖,一个来源于我的心。
哦,浓浓的周报情,浓浓的母女情,我的心中竟充满了感动……
细细地品读周报,你会发现,你手中捧着的周报,竟充满了墨香与一股淡淡的奶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