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词及事迹
日前,网络媒体纷纷报道苏炳添已经从广东省队“退役”,现在的身份是暨南大学的“老师”,事实上,这种说法只对了一半。一起随了解一下吧。
据《广州日报》报道,苏炳添从本科到研究生都就读于暨南大学,在他研究生毕业前,2015年,暨南大学正式成立了体育学院,也因为学科拓展需要招聘了一批优秀的教师,苏炳添是暨大学子,又是中国田径历史上在男子100米跑项目上的代表人物,因此暨大极力挽留苏炳添留校任教,苏炳添本人对大学体育教师这个职业也有浓厚兴趣。
不过,说苏炳添已从广东田径队“退役”并不合适,事实上广东田径队是将苏炳添的人事关系转到了暨南大学,而苏炳添仍然代表广东参加比赛,他也将继续从广东田径队得到支持和保障。所以,苏炳添的身份不光是运动员,还有一个新的身份是暨南大学副教授,两个身份不冲突。
有意思的是,田径队高水平运动员投身高校体育教育的案例越来越多,第一位跑进10秒的男子百米“飞人”张培萌在天津全运会后正式退役,目前已经是清华大学的田径队教练。
张培萌与苏炳添曾是百米跑道上中国国内巅峰对决的对手,未来苏炳添执教暨南大学校队,两人的学生或会形成“南北对阵”的局面。
颁奖词
世界屏住了呼吸,9秒83,冲出亚洲的速度,你超越伤病和年龄,超越了自己,你奔跑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词及事迹篇八
张桂梅:
我这辈子的价值,我救了一代人。不管是多还是少,毕竟她们后边走得比我好,比我幸福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