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要去分享的一个话题是关于“感恩”的。感恩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对他人给予的帮助的一种回报的情感,是带有浓烈的情感色彩的。
我们来到这个世上首先要去感恩的人是我们的父母,他们孕育我们,让我睁开眼就能看见这个新的世界。从我牙牙学语到走路,都是他们在帮助我们,父母是我们亲人,是我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引路人。我们一天天的在长大,他们却一天天的在老去,岁月从不饶人。我们要趁着时光还这么美好,努力的去回报父母对我们的好,对我们的关爱。感恩他们,是为人子女必须要做的,因为我们现在所有的东西都是父母带给我们的,父母从不欠我们什么,而是我们欠他们的。生而为人就要去懂的感恩,要知道动物都有感恩的心,何况我们人呢?大家小时候一定看过乌鸦反哺老鸦的故事,鸟儿都懂的感恩,都知道在它母亲年老时去喂养,我们不可能还不如一直乌鸦吧。
当然,除了要感恩父母以外,我们还要感恩求学路上的老师们,没有老师在学习路上的指导和引导,我们会走错很多路,会经历更多的艰难才能取得成功。在学校,是老师在给我们上课,下课辛苦的备课,帮我们批改作业,帮助我们改正错误,教育我们做一个优良品德的人。老师是我们学习上的恩人,更应该要去感恩,如诺没有老师在前面引路,我们的学习不会这样轻松。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教我们说话,教我们走路,但是他们随着我们长大,就要不断的奔波为我们赚钱养家,所以是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管理我们的,因而学校里的老师就起到很大的作用了,很多的道理我们是从老师那得到,从书中获取的,所以老师的恩情不能忘,一定要记得,他们为我们也付出了很多。
那么同学们,我们要做个知感恩、懂感恩的人,这是我们立于世上必须要明白的道理,不懂感恩,为人处世不是合格的。要建立和谐美好的社会,我们必须要去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亲人朋友,感恩在外伸手提供帮助的人,这样美好和谐的社会才会真正的建设起来,我们的人生也才更有意义。感恩也是为人的基本道德,我们要时刻怀抱感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