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少先队员:
我想请你们和我们一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伟大的母亲河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们世世代代的华夏儿女。可现在,我们的母亲河却面临着自然危机。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小份力量,那么我们的母亲河就还会拥有昔日的光彩、容光焕发的。因此,我对大家有以下几点建议:
1、不滥砍滥伐树木,多在黄河周围种一些绿色植被,防止黄河变成真正的“黄”河。
2、不向长江、黄河内排放脏水,保持河水清洁。
3、船只的航线要统一,防止黄河中的珍稀动物受到伤害。
4、制定休鱼期,休鱼期内不准钓鱼、捕鱼。
为了我们的母亲河,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给我们自己一个活下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