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倡议书
同学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包括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内的全体威海市民的共同责任和愿望。作为城市的小主人,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为此,我们向全校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彬彬有礼,文明在我话语中。讲文明,懂礼仪,见到老师、长辈、同学主动问好。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嬉戏,做到言谈举止文雅有度。
二、爱护环境,文明在我品格中。自觉增强文明意识,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珍惜一草一木,讲究公共卫生。管住我们的手,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攀摘花草树木、不损坏公共设施;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绿地;搞好校园环境和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三、遵章守纪,文明在我行动中。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吸烟、不喝酒、不进营业性网吧。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公共秩序,做到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文明行走,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游园,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四、携手同行,文明在我传播中。主动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和文明知识的传播者,积极动员父母和叔叔阿姨们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创建活动和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勇于指出和纠正父母和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为改善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同学们,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增强;我们的每一分努力,都会使威海离全国文明城市更进一步;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城市更加美丽和谐。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威海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