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哗啦”,书页不停地翻动,我一遍又一遍贪婪地读着每一次,都能获得不同的道理。
《绿野仙踪》这本书主要讲多萝西带着托托,稻草人,铁皮人各自怀着梦想,去翡翠城拜伟大的奥兹索要梦想的事。它让我学会了坚强、毅志。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飞猴们,他们被束傅着自由,一天到晚只能躲在一个洞里,然而,只要它们收到西方恶女巫的信号,就得回去接收命令,读到这儿,我时常泪流不止。
想想如果是我,被在家困一天都受不了,别说天性好动的猴子了。再退一万步说,蚂蚁,蚂蚁虽小可是你着把它装瓶里,它是不是到处乱撞,甚至撞瓶而死?飞猴也是这个道理。地球上的一切生物也都如此。
还有一处也让我又难忘,就是多萝西她们到达翠城时脸上的喜悦的表情,我替她们高兴的而流泪。是啊,一个小姑娘的力量是那样弱小,但路上又正是她保护了所有人,你可能很好奇,一个小姑娘,怎会爆发出那样的力量?是毅力,是坚强,因为她抱着梦而来,她必须得到自己的愿望。在想想现实中的我,遇到那么一丢丢困难就想退缩,想逃避,软弱无力,读到这儿,我便惭愧地低下头,不得不说,多萝西是个不平凡的小姑娘,也是我所读过的书中最坚强勇敢的小姑娘。
她真的很伟大!
这本书直到现在都还陪伴着我,我一遍又一遍地从上面汲取知识和力量,它使我的精神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