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北风呼啸,天灰蒙蒙的,有些阴暗。树叶随风摇晃,低低地唱着歌。远处有一两架飞机飞过,更添几分萧瑟之意。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
依旧是很早就起床了的。收拾内务,吃饭,到操场。从昨天的“兵荒马乱”到今天的有一些“井然有序”,这正是一次小的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点,拥抱幸福是必然。”这或许也正是在说明,每日成长一小步,日后,即便小小的幼苗也可以长成茁壮的大树。
军训,一如既往开始。齐步走,向右对齐,迈开步伐,向前。走正步,向前踢,一招一式,都充满力量。
风渐渐地大了,天气越来越冷。而我们仍像一棵棵白杨,屹立在寒风中,接受着狂风的洗礼。
夜晚到达操场时,一片暮色。白色的月光照在我们身上,映出了狭长地影子。我低头,看了看身上的军装。想起曾经有人问过我,“你知道这身军装意味着什么吗?”今天的我,已明白了一些。
从小到大,总是学过很多关于磨炼意志的文章,或许从今日,才有这切身体会。爱因斯坦曾说:“有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有更强大的威力。”
毛毛虫会破茧成蝶,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我想,我们也应是会从磨炼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的人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