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很柔,佛过时间轴,推动着指针到军训的末尾。
熟悉的铃声伴着熟悉的花香于校园一隅默然想起。“出去集合!”伴着哐当的声响,叽叽喳喳的吵闹声,戴着泛黄的帽子,逐一地集队着,到了广场,听着部长讲着朴实无华的词藻以及陈旧的俗语,内心不免泛起点点浮躁,无力地摆动着双腿。
“各排到指定位置集训。”终于解脱了,潘教官满面春光地带着我们到指定的位置,为我们训练。尽管自己的嗓子已难以嘶吼,也依旧扯着嗓子交换着:“齐步走;半面向左转;敬礼;蹲下,起立……”一科科项目过掉,教官也越来精疲力竭,大家都默默地配合着,知道潘教官的用心良苦,理解他的苦口婆心。“休息”。教官一声令下,大家送了口气,吐着浊气。
过了良久,教官将我们领导了篮球场,这里是女子排的地盘。随着我们的乱入,也吸引了一丝注意,在这儿,潘教官给我们组织了一场游戏比赛,给这炎炎夏日添着几分生趣。
到了下午,艳阳高照,顶着烈日,来到广场上集合,四点,内部开始了一次评比,为明早的展示做准备,一队一队结束了。到了我们潘教官由于嗓子的原因,无法出席领导,我们内心不由地心疼着教官。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评比为潘教官长脸。最终,不负众望,我们入了围,一片欢腾畅游在六排之中。
机会永远是创造而来的,就像无风的吹打,何来浪儿地翻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