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高兴了,期盼已久的军训终于来了!那天,我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虽然心情很好,但还是有些担忧;我心想:那里的环境好吗?饭好不好吃?会不会挨罚?这些问题让我想了好久,还是百思不得其解。
当我坐上大巴车,看着窗外美丽的山色,心情就越发激动,沉浸在对军训生活的愉快幻想中。当我下了大巴车,看到军训基地,走在石子路上,拿到肥大的迷彩服,我的幻想立刻成为了泡影。天气阴沉沉的,看样子周围的环境和条件不是很好,我还是对我的军训生活抱有一丝希望!到了十一点左右,我们迎来了第一顿午饭,我的肚子早饿得咕咕叫了!我们穿着自己的迷彩服,列好队,按着教官的口号“一二一”的向食堂进发。
吃饭在我眼中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了,可我没想到,在这里吃饭,居然是那么的有意思。饭前要唱军歌,教官还打趣地说:“饭前唱歌对身体有好处!”吃饭的时候要站着吃,饭后不仅要刷自己的饭盒,还要收拾桌子,刷盆、倒剩菜。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这些事情在家中很少干,都是爸爸妈妈的事情;在这里,我们不仅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刷碗,还体会到了集体工作、互相帮助的快乐。
训练也使我感触很深。我学会了站军姿、蹲起、齐步走、正步走等动作;教官管得很严,我们稍微有一丝松懈,都会被教官的“火眼金睛”看见,又要被罚站军姿,真是苦不堪言!我们哪受过这种训练,光是一个齐步走就练了两天,这一天下来,我们累的是腰酸背痛,躺在那硬硬的床上根本就睡不着觉,晚上值班老师来查房,我们宿舍总是乱哄哄的,因为这个我们经常挨骂。为了战胜这些困难,大家十分努力。我们在走队的时候,尽量用余光看齐排面,按要求认真地摆好手型,训练时不再说话,严格服从命令;我真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小军人,连教官都夸我们呢!睡觉时,我们忍住身上的疼痛,忍住想说的话,宿舍里静多了,老师来的时候也不再说我们,而是轻轻的为我们把门关上。
在军训生活中,我们遇到的不只是困难,我们也拥有快乐、美好的时光。那天下了一场大雨,不用出去军训了,这应该说是老天对我们的“恩赐”。1、2、6班的女生全来了,我们原本只有20几个人的宿舍,变得满满当当的。我们围坐在一起,讲笑话、唱歌,十分开心。唱歌时,我们班的声音最大,我们不是只唱军歌,还唱流行歌曲和广告歌曲,可带劲了!我们六班都扯着嗓子喊歌,在我们的带动下,整个宿舍都在唱歌,欢声笑语萦绕在每一个人的耳畔,就连一向严肃的教官也受到了我们的感染,和我们一起度过了这充实的一天。
在训练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从坚持到胜利,从痛苦到快乐,从软弱到坚毅。我会记住军训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最重要的是,我会把学到的道理带到生活中,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