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个星期了,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军训。
9月2日,由班长把我们带到了操场上,首先听了我们学校许多领导的讲话,真是无聊死了,终于等到讲完了,一个教官把我们带到了一块阴凉地。听过他的自我介绍后,我们知道这个教官姓吴,他看起来高大健壮,还有那太阳赐给他那黝黑的皮肤,都让我们羡慕。
首先,教官教我们最基本的,也就是站军姿,站的时候大拇指要捏住食指的第二个关节,中指紧贴裤缝,然后脚后跟并在一起,脚尖打开60度,头抬平,眼神向斜上方看去。教官让我们先站十分钟,开始我们认为不就是站嘛,干吗还要特地去练呢。过了五分钟,我就有点站不住了,心想:我会不会在中途倒下去?于是,我就有了退缩的念头,但是,我又想到为什么其他人可以坚持,我就不可以呢,于是我就又挺起了腰板,站得直直的。终于,漫长的十分钟过去了,可是我们还是不能休息。接下来,吴教官又教了我们稍息、立正、跨立、向右看齐等动作。中间,我们只休息了一次,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还要坚持,如果松懈了一下,这次学校组织的军训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最后,天公作美,给我们下了场雨,于是,我们不得不赶紧跑回教室,不过回教室还是要军训,
开始,教官还教我们怎么坐到椅子上,喊一的时候左脚要往旁边迈一步,喊到二的时候,才可以坐下。之后,教官认准了我们班的一个小胖子,叫洪卓群,就要他上去表演一个节目,无奈,他只好上去讲一个笑话,讲完后,他又要求请人上去唱歌。我们始终没有人敢上去,突然,有同学要求教官上去唱,于是教官就说,如果有人上去唱的话,他就唱。过了几分钟,我们班的耿小宇豁出去了,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唱了一首《两只蝴蝶》(《两只老虎》改编曲):“两只蝴蝶,两只蝴蝶,飞得快,飞得快,一只没有眼睛,一只没有翅膀,真奇怪,真奇怪。”听了之后,教官说:“蝴蝶没有翅膀怎么飞得快?所以说,这首不算。”我们听了以后,都恍然大悟,但是还是任性地要求教官唱一首,教官没招对我们了,只好答应了我们,不过,他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他在唱的时候,我们不能看他,我们虽然答应了他,但是还有一些同学不时地回过头来看教官,教官唱得很感人。于是同学们就要求教官再唱一首,教官却死活不肯唱···
那天的军训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