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凉风习习,又是一年开学季。但今年可不一样,今年我们要接受一个大挑战——军训。
军训的时间很短,只有短短几天。我认为一定会很简单、很轻松。但是,我想错了。
第一天,我们的教官教给了我们站军姿的动作要领。教官让我们多站一会,加深记忆。
站军姿很累—明明没有毒辣的阳光,我却汗如雨下,很快败下阵来,这可真不容易!我还要坚持好几天的训练!顿时感觉犹如晴天霹雳,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跟随教官学习了稍息、跨立、齐步走……我们每学一个动作,就要练习好久,慢慢也就适应了高强度的训练。我突然明白了军训的意义——让我们这些娇弱的花朵经受汗水的洗礼,长成坚强勇敢的小树!
是呀,我们这些个个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稍微碰一下,便嚎啕大哭。可是,这么娇弱的人,能干些什么呢?老话说的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如果不经历一番汗水和泪水的洗礼,不说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了,就是自己应该做的,也不一定可以做好。我在这短短几天的时间里接受了一系列的挑战,获得了汗水的洗礼,从什么都要别人代劳的小孩子,成长为可以扛起自己责任的少年,这不正是军训带给我们的升华吗?
现在,我想大声告诉大家:“我已是一名合格的少年,我可以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我能专心学习;我能按时休息;我能保护自己。我可以不必家长操心我的生活,不需老师催促我的学习。这就是军训赠予我的,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