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爸妈带我去万源花园看圆明园,——。
圆明园始建于1707年,由圆明园、长春园、蕲春园组成。它是清朝皇帝在150多年间建立和经营的大型皇家宫殿,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被誉为所有园林艺术的典范和千园之园。
一进圆明园,就能看到极其美丽的景色,五颜六色的,人工种植的,或者在野外盛开的。它生长在青草和绿树中,为这座历史悠久的花园点缀着美丽。在圆明园里,经常可以看到奄奄一息的桃花,深绿色的树上一片粉。树和草也随处可见,绿色而嫩,从浅到深层层叠叠。垂柳和松树最为常见,不时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圆明园树多花多水,湖水清澈见底。海后面的湖很美,水面很平静,倒映着岸边的树和草的美景。
我们边走边看,圆明园里约49/50的宫殿建筑被毁,这里的建筑大部分都没有了。例如,宝象寺、泽兰殿、富春殿、夏青斋、邱含殿和圣东殿都只有一块石碑,表明它们曾经存在过。残存的遗迹,只有西塔遗址区。这里的石头建筑都坍塌了,石头堆在一起,有的碎了,有的倒了。然而,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几乎没有留下的石头建筑的荣耀和宏伟。西洋楼遗址区遗址众多,大大小小的石头上的浮雕足以显示古代工匠的精湛技艺。有图案,圆形,三角形,扇形,等等。哪怕只是很短的石台,曲线和鱼鳞都是精心雕刻的。
看到这样的破墙,不禁想起造成这样一幕的英法联军。他们烧毁了圆明园,掠夺了无数金银财宝,摧毁了一座难以想象的梦幻花园,摧毁了民族文化和历史,摧毁了清朝人民的努力,摧毁了这座伟大的圆明园。但是,他们不能破坏民族气节,不能破坏爱国主义,不能破坏梅花的灵魂,不能破坏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热情,不能破坏维护国家纯洁的热情!
圆明园、历史公园和中国园林。这么宏伟的花园,代表着中国的耻辱,代表着中国的气节,代表着中国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