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这句诗描绘了中国南方春天的景色。我住在北方,在北京,这里既没有蒌蒿,也没有河豚。
但我们有一种野菜—荠菜。
“姥姥,我们去采野菜吧!”“好!”姥姥答应了。
于是,姥姥、妈妈和我收拾好东西,直奔目的地—公园。公园外面停满了车,公园里有许多人。这个公园从原来我们的“私家园林”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公园。
我们进了公园,草地已经泛绿,远处的草地上蹲着三三两两的人。我会心一笑,因为我知道他们同我一样也是来采野菜的。
开始,姥姥在地上一挖就是一大把,我和妈妈在地上一个也没有找着。我急中生智,从袋子里拿出一棵荠菜,一个一个与地上的比,看看哪个像,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出了一个与它模样差不多的菜。我接二连三地找到这种菜,我采得多了,便徒手去采。最后,我采得越来越熟练,甚至比姥姥还快。
劳动是辛苦的,收获是快乐的!
劳动最光荣!我双手拿着野菜,心里万分快乐,回家后我就能美美地享受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