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的第二天,我与妈妈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了乡下的爷爷家。
刚到家我立刻放下手头上东西,缓一缓自己激动得快要跳出来的小心脏。放完东西后,我看了看四周,心想接下来要干什么呢?对了!我可以去找我的小伙伴琪琪玩啊!我走到门口,看到爷爷在地里辛勤的劳动,那一下一下多么好玩。我便立刻改变了想法,转身便上田地里跑去。跑到了田地里,我站在爷爷的面前,脸上挤满了笑脸对爷爷说:“,爷爷让我来帮你吧!”爷爷也很开心说:“好乖孙女。你真是越来越听话了但是爷爷告诉你我可要告诉你,这除草也不是随便就可以拔的,首先……
看到爷爷又要说他那长篇大论,我赶紧说:“好好好,爷爷我们赶快开始吧!”说干就干,我立刻挽起袖子,跑到田地里左一下,右一下的乱拔一通,被我拔起的有些是草,而有些却是还没长大的小青菜,爷爷摆出欲哭无泪的样子赶紧飞奔过来,苦口婆心的说:“孙女啊!你慢点!你自己看一下你拔的是什么呀!!!”爷爷说着音量也不由自主的了起来,我心里想:“什么嘛不就是几颗蔬菜嘛!换七八糟的要不干脆不拔了?但又想起老师常常对我们说:“万事开头难,什么事情只要有毅力,有耐心。世上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想到了这句话,我全身上下又充满了干劲。
我仔细的听爷爷讲解,烈日当空,汗水浸湿了我的衣服。一想到放弃,我的脑子就浮出了老师的那句话。不久以后,我拔草的速度快多了,判断也越来越准确,也要看了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在爷爷的赞扬声中,草也已经全部除完了。我看着那绿油油的青菜,它们仿佛是在对我微笑,阳光也仿佛不是不是那么炎热,而是充满了力量。
回到家后,我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脚,心里想:“越来所有事情都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只要有毅力,有耐心,什么事情都会做到。爷爷每一天都干那么累的活,他总不抱怨。而我们在这么好的家庭条件里有什么资格去抱怨。
这次的除草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一定争取做更多这样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