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天课堂学习期间让我感受到了很多快乐,也给我的考研学习带来很大好处。我报的是海天三科全程,接下来我想先讲述一下我在海天学习的真实心理感受。
政治由任汝芬老师主讲,任汝芬老师讲课重点非常清晰,任氏教学法更是让我获益匪浅,听任老师的课不用刻意的记笔记,他可以使同学很快的就理解,很快的就能记住相应的知识点,并且牢记于心,不容易忘记。此次考研中我的政治成绩为76分,情理之中,但也在我的意料之外。我的政治成绩并不是很好,确切的说是文科都不太好,我预计我的政治分数大概应该在65分左右,而且是正常发挥。我政治复习过程中的全套资料都是任汝芬老师主编的,其中包括序列一,序列二以及序列三,还有最后押题用的24题。政治的复习量很大,哲学尤其的难懂难记,而且我复习的很晚,十一才开始准备。最后的时间主要是看了一下24题,我谨记任老师的话,没有死记硬背,因为我也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全部都背下来,我只是理解着记了相应的知识点,考试的时候用到了很多,包括小题也押到了很多,所以我很感谢海天,很感谢任老师,我也很庆幸我报了海天的政治。
英语由宫东风老师主讲,宫东风老师讲课非常的幽默诙谐,他能把英语讲得非常的生动形象,贴近生活,让大家能很快的理解并且乐于应用那种方法,并且会取得很好的效果。英语的学习不仅很讲究方法,而且很讲究技巧。我前面讲到我的文科不太好,其中也包括英语,我的英语成绩不能说很差,但是一直不是很好,主要是我学英语很累,很吃力,但是上完宫东风老师的课后,让我感觉到学英语是一种乐趣,他讲阅读的方法对我很实用,我的英语成绩考了75让我着实的吃了一惊,同时今年宫老师的大作文押题很准,让我考试的时候轻松了很多,所以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宫老师让我在轻松愉悦中提升了我的英语水平。宫老师给我的考研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快乐,同时也告诉了我很多的人生哲理,是宫东风老师让我坚定不移的走完这条考研之路!让我的英语学习有了今天的这番提高!
我考的是数二,微积分由武忠祥老师主讲,武老师讲课认真,很多容易出错的知识点,武老师都给认真的指出来,并且武老师所编的讲义很贴近考研题型,由浅到难的题型全面覆盖。线代由张伟老师讲授,张老师讲课很有激情,讲义条理非常清楚,能把线代中错综复杂的逻辑关系表达的非常清楚,有了张老师的讲义,线代会变得非常简单。
在海天教授的每位老师都会给学生建议学习计划,然后让同学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定自己学习方案,避免了盲目性,其实考研复习的时间不在长而在于精。我说的精主要包括学习心态,学习效率,合理的学习方法,还有正确的指导教师的选择。如果以上几点都做得很好的话,那么我可以肯定你的考研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考研比高考更加磨练人得意志,大学不像高中校园,大家都抱着课本学习,都奔着一个目标——高考,可能在你考研的时候,你周围的人早已被某个大公司录用,但是记住考研决不能三心二意、心猿意马、心浮气躁,既然决定了就要坚持到最后!相信考研会带给你很多收获,即使你真的战败了,你也会得到很多人生体会,对你的今后会有很大的帮助。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偏科,考研要的不仅是总分,单科分数也很重要,我见过很多人都是英语不过线,有的甚至只有一分只差就落榜了,但是差一分也是没办法补的,考研就是这么残酷,考的是过程,看的是结果,没有其他商量的余地。因为大家都想考上,但名额是有限的,你的努力程度就决定你的成果,心态决定成败!再说毅力了。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都是大三下开始准备考研的,也就是四月份左右,到来年的一月份考试将近十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在你的生活中,你将会失去许多多姿多彩的生活元素。看书是一件很枯燥、难耐的工程,所以坚持就很有必要了,但坚持还不够,有些同学能够坚持到考试那天,但平时看书两天打鱼,三天晒网,显然是不行的。必须有克服困难,坚持每一天学习的毅力。所以这里的坚持就是保证每天都能够有充足的学习时间,而且是较用心的投入。有了这种坚持,有了这份毅力,那你离成功就不远了。在考研中,心态一定要好。乐观、自信、坚强的心态才能让你在考研潮流中保持住方向,驶向成功的彼岸。首先,你要问自己,我考研干什么,也就是为什么考研。你有没有一个足够让你保持动力的理由,一个让你值得追求的目标。有些同学考研不明确,盲目跟风,显然这类同学势必会在以下的考研日子里退下阵来。第二,你要问自己,我这么用功,考不上怎么办。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既然你选择考研了,那你就必须完全的投入到考研复习当中去,努力是有回报的,虽不能说百分之百,但你不努力,那考不上的概率肯定是必然事件了。在复习过程中,你一定要明确告诉自己,我努力了,一定会考上的。要自信、乐观。
其实海天不仅使我的知识充实,更重要的是他带给了我考研的信心,让我找到了考研的感觉,让我能以积极正确的心态对待考研,帮助我在考研的浪潮前保持了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基础素养。距离考研的时间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考研那段岁月诚然十分难熬,但在艰难的背后,还会想起宫东风老师幽默的话语,还有任汝芬先生的谆谆教诲,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在此我真心祝愿海天考研可以越办越好,帮助广大学子完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