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冲刺话语高考百日冲刺心得体会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非常高兴与高三全体师生共聚一堂,隆重举行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动员大会,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在此我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向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福:祝愿你们经过100天的不懈努力,创造高考大捷,创造人生辉煌!同时也向为同学们的成才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同学们,今天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因为誓师大会,吹响了我校高考百日冲刺的号角,擂响了我们出征的战鼓。高考在即,仅剩百日。我们深深懂得高考和这一百天对于我们的重要意义。高考虽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高考虽不能决定人的一生,却必定能深刻影响人的一生。百日备战闯难关,六月过后尽开颜。只有抓住这一百天,我们才能在流金似火的六月,打一场漂亮的胜仗,才能在如火如荼的季节,收获人生最为宝贵的第一桶黄金。百日奋战汗水,奠定人生根基。因此,2015年这个春天注定不会平凡。只有卓有成效地走过了这个希望之春、奋斗之春、胜利之春,你们必将迎来一生中最难忘、最动人的那个夏季,那个收获的夏季。
同学们,在今天这个会上,我想再向你们强调八个字,那就是“志气、激情、毅力、信心”。
志气:
什么
是志气, 志气就是为求上进的决心和
勇气
,是一个朝着明确的目标走去,并且不甘落后、敢为人先的志向和气魄。同学们,你们目前正处于人生一个关键时期,高考作为一个明确具体的目标摆在你的面前,能否接受考验,能否越过这个门坎去达到心中的目标,首先就取决于你有没有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的勇气和气魄。在这个目标面前,无志者必定是畏缩不前、望洋兴叹,有志者必是勇往直前,笑傲考场,也许在实现目标的路上有着许多的坎坷和波折,但这更加证明胜利永远只能属于那些有志气的人。有句俗话说得好,在困难面前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总觉千难万难。古人云:“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摧”。百日冲刺,决战高考,我们要树雄心立壮志,在班内要确定赶超目标,在年级要确定赶超目标。锁定目标,奋力攀登,我们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雄气概,也要有“夸父逐日”的执着精神。这一百天,还有太多的变数。只要你相信,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收获累累;只要你努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铸就辉煌。要相信,学与不学结果不会一样,努力学与拼命学结果不会一样。百米冲刺不冲则退,不奔跑、跑得慢就意味着要落后。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刻苦钻研,争分夺秒,全心备考,每一秒都是收获的契机,每一天都是进步的阶石。谁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激情:什么是激情,激情是一种强烈的情感表现形式,是一种为实现某一目标而产生的求战欲望,激情一旦产生它带给你的是极大的兴奋,是无穷的力量,是不竭的精力。一个人在激情的支配下,他能极大的调动身体的巨大潜能。同学们,你们正处于风华正茂的年龄,正处在胸怀壮志的年代,正处在实现高考理想的关键时刻,你们一定要充分激发自己内心深处的激情。高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驿站之一,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他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更大的施展雄心壮志的舞台,可能会让你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一切皆因为心中有梦,因为有梦,才惜时如金,因为有梦,才更要激情四射、全力以赴。100天,在时间的长河中不算长,但只要我们分秒必争,合理利用,提高效率,今天的100天,就会变成昨天的200天,甚至更长;100天,在人生的长河中不算多,但只要我们平心静气,充满激情,昂扬斗志,竭尽全力,今天的100天,照样能创造高考的奇迹!
毅力:什么是毅力,毅力就是意志力,是人们为达到预定目标而自觉克服困难坚韧不拔,遇挫弥坚的意志品质。经过大半年的备战,也许有的同学已经有些疲倦和劳累,我要告诉大家苦累是高三真正的滋味,不苦不累高三无味。要知道高考比的不仅是知识与能力,更拼的是体力、耐力和毅力。最后100天,最紧要关头,我们绝不能有半点的麻痹大意和丝毫懈担无论多苦多累,千万不要在“成功”的家门口躺下来休息。有许多的知识和技能需要我们更好的去掌握,有太多的规律和技巧需要我们去总结和归纳。不要让苦累,成为我们放纵的理由,不要让最后一百天成为失败的耻辱,终生的遗憾。老师和家长希望看到的是同学们手捧理想大学通知书时激动兴奋的神情,不想看到大家因最后百天的松懈未能考出理想
成绩
后痛苦失望、无奈又无助的眼神。同学们,为了实现人生的梦想,我们已经别无选择,已经没有退路,只有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坚持、坚持再坚持!“行百里者半九十”,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会赢得马拉松最后的胜利。
信心:信心是什么,信心是内心的积淀,是成功的保障,是内心历练之后生成的一种信念,它是走向成功的保障。十二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高考,终于到了我们亮-剑的时候了,我们需要有一种亮-剑精神。风
拼搏十几年,距离期盼已久的大学只有一百天了。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大学
生活
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高考,是决定大学梦想将如何实现的大龙门,是决定人生道路将何去何从的分水岭。春秋十几度,我们披肝沥胆,流了多少汗水,花了多少精力,苦炼十八般武艺,为的就是高考战场上能一展雄风,过关斩将夺桂冠!寒暑十几载,我们披星戴月,书山跋涉,学海苦航,读过堆成山的书,做过数不清的题,为的就是高考金榜题名,回首一笑慰平生。现在,离决战仅剩下一百天了,是到了淬火亮-剑叱咤沙场展雄风的时刻了;是到了扬鞭策马百米冲刺闯雄关的时刻了。临阵磨剑,不利也亮;临关策马,不武也威。跨越这最后的征程,圆青春梦想,扬人生志气,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心。
长路漫漫,前尘如歌;往岁春去,今又春来。我想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人们心中,只要我们满怀希望,我们就总能与春天相伴。今天,又是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的一生负责、对自己的父母负责的态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挑战的到来。始终牢记“志气、激情、毅力、信心” 八个大字,让我们携起手来,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以必胜的信念,奋发的努力,扎实的作风,辛勤的汗水,坚韧的毅力,共同抒写人生的新篇章,共同铸就临湘一中2015年高考的新辉煌!2015,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谢谢大家!
1.
高考百日冲刺讲话
2.
百日冲刺讲话
3.
高三百日冲刺讲话
4.
高考百日冲刺的讲话稿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