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热爱读书的演讲稿
大家好!
书籍于我而言是足以伴随一生的挚友,以往在老师与父母教导之下的我便非常热爱书籍的相关阅读,事实上能够站在这里也足以说明自己对于读书的兴趣也是非常浓烈的,但是对这些并不满意的我希望大家能够加入到热爱读书的行列中来,读书就像是学习一般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改善本就不好的天资。
书籍于我们而言更像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薪火一般,或许在生活中我们因为各方面的原因会缺少一些其他家庭都有的东西,但是唯一能够传承下来不至于中断的也只有书籍之中的知识,就像是很多人说过能够改变命运的只有书籍记载的知识一般,我相信对我们给予厚望的父母一定比在场所有人都重视书籍的重要性,正因为不想子孙后辈吃亏才需要将我们送入学校之中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我们现在对于读书的热爱不正是希望在未来能够有着一个更好的生活吗?只不过相比于大人那种坚毅的性格来说我们更容易被迷惑,更加需要老师与家长的教导才能够逐步按照正确的道路走下去。
其实很多时候书籍的阅读量也能够体现出一个人的内在以及大脑知识的储备量,而且读书带来的差距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以及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大,如果同学们自己不重视读书这个问题的话将会在以后吃到本不该出现的苦头,而且书籍也是前人在探索道路中开采出来的智慧结晶,有时即便我们想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也要先引起重视才能够慢慢在读书之中得到成长,相信大家只要保持一颗热爱读书以及终身学习的内心便一定能够在漫漫人生道路上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
有的时候书籍的魅力只有随着时间的流逝才能散发出来,但是我不希望大家真到了那一天才会开始重视书籍的作用以及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习,即便父母和老师给我们提供了很多选择也不能够否认道路是自己选择的,因此我希望大家的人生道路上面能够拥有足以受用终生的书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