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热爱读书的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进行演讲,开心自己可以有机会站在台上做这样的一场演讲,这是我的荣幸,所以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愿意把机会给我,让我去在大家面前展现自己。今天我要去演讲的题目是《热爱读书》。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大二学生了,已经在大学有一年的时间了,然而我还是很喜欢读书,我觉得读书能够让我的心变得沉静起来,让我枯燥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乐趣。在书海里尽情的畅游,在书籍的世界里去探索更多有趣的东西。大一一年我重要有时间我就会去读书,有时候是读我们自己买的书籍,有时候是去图书馆寻找我喜欢的书阅读。我喜欢读书,也热爱阅读。喜欢书里面的世界,在读书的过程中,能够让自己浮躁的内心变得宁静,可以让我更加的愉快。读书对我来说不仅是打发时间的行为,更是一种帮助提升自己的方法。
高中时候的我就喜欢读书,有时候课业很忙,我都会挤出时间去看书,课间只有短短的十分钟,我都要去读一读书,因为读书的时候会让自己产生愉悦感。现在我进入大学,我的时间显然多了起来,那么更多的时候我都是在读书。大一学年,我都在读书,我不断的去涉猎不同种类的书籍,这样可以让自己有不一样的阅读体会。我还养成了阅读完后写读后感和摘抄好句好段的习惯,这使得我有了很多的积累,在大学里需要去写文章的时候,我是信手拈来,真的是特别的有用。同学们,大学时间特别的宽裕,我们的大学生活不只是玩游记,还有读书这样一种有利的活动。
我诚邀大家参与进来,在大学里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我们从书中找到更好的自己。读书对我们而言是一项有利的活动,是能够收获到很多的。读书很美妙,当我们渐入佳境的时候,书本的海洋就任我们畅游,我们在里面可以体验到很多有趣的事物。经过大一一整年的读书经历,现在我更加的喜欢读书了,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有趣的东西,让我的大学变得不无聊。热爱读书已经成为我的必做的事情,如果不去读书,我觉得生活是无聊的,也是乏味的。所以我热爱读书,也很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大学里努力的去读书,让自己在书里学到更多对自己有用的东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