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于坚持演讲稿
成功没有捷径,唯一的途径只有坚持,坚持就是成功,成功在于坚持。哪怕路途遥不可及,只要你踏破铁鞋,一定会取得成功。
今天就是见证坚持的时刻!我们满怀激动之心,一同向着下城区青少年发展中心前进!刚步入校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神秘而又普通的教学楼。这时,同学们兴奋不已,蜂拥而上,整个教室一片欢腾。刚坐下,我就恨不得马上打开工具箱看看葫芦里到底卖得是什么药,但我还是抑压住满心的兴奋,听“四眼”老师慢条斯理地娓娓道来,讲述着零件的类型以及拼装方法。一动手,我们便兴致盎然,出了一些小漏洞,幸好有“四眼”老师指点,不然非成热锅上的蚂蚁不可。接着,学了些简单的编程,以便于控制我们的“智能赛车”。
下午,“四眼”老师让我们继续改装“智能赛车”,于是,“智能赛车”的尾部装了许多防卫系统,上面加了几个超聚能的“加农炮”攻防兼备,简直帅极了。前几个任务我还能勉强通过,可最后一个挑战任务实在太困难了,当时本能反应就是愣了一下。心想:根本控制不好转弯和直行的时间与角度,看来要花大功夫了。当时,我真有点想放弃了,但心中总有一点微弱的希望之火在不断鼓励我,“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振作起来与拍档在场地上来回试验,一而再,再而三……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了,我们已经试了十多次,但还是以失败告终我不胜其烦,觉得过程太复杂了,还是放弃吧拍档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不要被困难打倒。”我想起了老师与父母的教导,起身对拍档说“加油,不能向困难屈服!”经过我们周密的计算与大胆的猜想以及拍档巧妙的动手能力,终于在最后5分钟完成了终极“悬崖勒马”任务。
这就是坚持的力量,神圣而又强大,虽然过程是极其艰难,但即使成功再怎么遥不可及,远不可达,在坚持面前总是那么微不足道,成功在于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