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次要写了一个孩子在一个冬天听了爷爷说“孩子,冬天不要砍树”后,对任何事情都充溢希望,从不轻言保持,同时也明白了:凡事都有转机的能够,坚持就是成功!
看了这篇引人沉思的文章后,我也堕入沉思。是呀,不要对任何事情丧失决心,坚持就是成功!
读完全文,我思潮崎岖,想到了我们已经学过的一篇课文——《独一的听众》,文中的男孩小提琴演奏程度太差,遭到家人的打击,但他没有保持希望,在一位老教授的鼓舞下,男孩的演奏程度逐步进步,最终取得了成功。
冬天不要砍树,不要在成功源头,砍断希望,得到决心,记住,坚持就是成功!
只需我们不随便保持,凡事都有呈现转机的能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