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很多巨大的成功都是靠坚持而取得,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想要得到成功必须付出,更需要忍受孤单苦闷,坚持不懈地付出,才可以享受成功的甜美果实。
好像文中的小水珠,它本身的力量非常微小,要穿越石头是一件非常困难而艰巨的工作,连它自己也会产生怀疑,凭着它单薄的身躯,真的可以完成这个工作吗?但是事实上,虽然它的动作单调,只是每天重复地滴落在石头上,但是凭着它在日积月累中不停地坚持。终于化身强大的力量,穿过了石头,带来了奇迹。
还有,我们经常听见一句名言“只有有恒心,铁柱磨成针”。
李白也是通过努力不懈地学习,才有他“诗圣”的成就!如果他小时候不坚持努力学习,那么我们的文学世界将少了很多色彩。并且现实世界多了一个才华尽废的“江郎”。
灯带给我们光明,带给我们便利。让我们的人类社会得以更加快速繁荣地发展。
灯的产生,就是由于爱迪生的坚持。众所周知,爱迪生为了研究哪种材料可以延长灯泡的寿命,试验了1000多种的材料。终于找到了最合适的材料——钨丝。
试想,如果爱迪生受不住挫折,在中途放弃了,我们今天就没有人类的繁荣发展。
总是上述两个事例,我们不难发现。成功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只要我们肯努力付出劳动,坚持自己的理想,没有达不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