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无臂钢琴师刘伟他的成功在于他的他有梦想,肯努力。
方仲永家世世代代以耕田为业,仲永到5岁时从未见过笔墨纸砚,就能够出口成章,吟诗作赋。可到了后来他连寻常人都不如的结果,我们能说是因为他智商不够吗?当然不是,他的聪慧少有人及,那为什么他没有成功呢?因为他在后天没有接受教育,他没有梦想没有努力,试问又怎么能成功呢?他没有无臂钢琴师刘伟对梦想的坚持?没有安徒生对梦想的努力,又怎样成功呢?事实证明,一个人能不能成功其实不在于先天的因素,而在于你有没有梦想,有没有努力!
发明大王爱迪生出身低微、生活贫困,他的”学历“是一生只上过3个月的小学,老师因为总被他古怪的问题问得张口结舌,竟然当着他母亲的面说他是傻瓜将来不会有出息。可是后来他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自学成才,在千万次失败中站了起来,成为美国大发明家企业家。
每个人都在梦想,可是能实现梦想的只有少数,那是因为能坚持自己梦想努力的人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