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时,虽然总的成绩还可以,但是我的英语考试成绩不怎么理想,所以整天愁眉苦脸,那时,我的两个好朋友也跟着我难过起来。突然有一天,她们说要为我补课!帮我把英语成绩提高,和我一起补课的还有小强,由荃儿为我们补课,时间是在每天放学以后。
因为那时候是日短夜长,很快天就黑了,而我们才刚刚回家。第二天一早还得拿着厚厚的一叠材料去学校,在学校里也必须马上完成家作,当初,我觉得很累,差一点就要放弃了,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知道,朋友是在帮助我,我怎么可以让她们失望呢?于是,我咬咬牙,继续补课。
我们三个好朋友当中,可能小强成绩较差了一点,所以,我也用我擅长的科目去教给小强。渐渐地,我们的成绩略微有些上升了。
但是,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顺利。那时候是晚秋,快要进入冬天了,天气自然是比较冷,而我们回家又晚,爸爸妈妈自然担心。有一天,我们看见荃儿似乎有些伤心,在座位上低着头,我们立马跑过去,问她怎么了?可她仍旧低着头不说话。我们都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只好算了,但我们心里明白,一定有什么大事,否则荃儿不会这样的,因为,在我们大家眼里,她是一个开朗的女孩子。
过了几天,荃儿突然要找我和小强“聊聊”,直到聊完,我们才晓得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荃儿因为帮助我们回家晚了,她爸爸妈妈生气了,不让她帮助我们,但她不愿意,又不敢不听爸爸妈妈的话,所以心情很不爽。
我们听了,觉得很对不起荃儿,我对他说:“爸爸妈妈很重要,生你养你很辛苦,这回你听他们的吧!我和小强没事的!荃儿听了我的话似乎更加伤心了。我也不知道去如何安慰她了。
第二天,荃儿又开心起来了,原来,她把昨天我说的话告诉了她父母,她父母听了,觉得自己女儿交了一个好朋友,又同意补课了。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后开心极了。
好朋友是要在有困难时互相帮助的,这样才算真正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