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我想做一个潇洒的女儿,轻快无比,自由来去。我筑梦的小巢,阳关可以来,花香也可以来;大雁可以来,蝴蝶也可以来。我想敞开心胸去拥抱大海,蓝天,还有高山,在青山绿水间采集人生的甘露,从此储蓄快乐的味道。若可,能否在阳光里安个家?让我自由开花,或者让阳光开花,把阴暗驱逐,把霉潮温暖,在时光里镀上温馨的色彩。
每条路,都有最孤单的一程,别人也许只看到你被众人簇拥,却不知道你孤单在自己的世界里。在自然界里,日月是孤独的,高山流水是孤独的,包括风也是孤独的,我亦是。可我并不怕孤独,无人懂得的倾诉,不如,一个人去放逐,狂放亦或是忧伤都深深葬在心底,与明月只影对酌。
无人知道,我在时光里静静等待,等那一束阳光,还不等我开口拒绝,就把我的心打开,把一朵最美的花朵绽放,从此,四季里安放的都是温暖。曾有多少个夜晚,看着寂静的夜色发呆,语言都太过苍白;曾有多少个白天,我将自己流放在无人之境,生命搁置在生死边缘;也曾有多少个忧伤的季节,弹奏着风的旋律,把悲伤悉数唱给舞动的树叶听。流转的时光下,我也在飞逝,只是忧伤从未离开,紧扣着生命的弦瑟,本不想去弹奏那支曲,怎奈时光里注满了感伤。请原谅我的多愁善感吧,我只是一粒卑微的尘埃,弯下身躯,只为等待属于我的那束阳光,轻轻向我走来,在心底温暖尽情盛开。
亲爱的,忘记所有吧,忘记痛苦和忧伤,忘记昨天留下的伤疤,冬天终将会结束,春天的阳光会更加明媚灿烂。普希金在《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回忆。把过去归还给过去,还自己一片湛蓝的天空,允许阳光在心底绽放,开出世上最美的花朵,从此,只记取快乐,把悲伤留给时光冲淡。
该给过去画上句号了,无论是否圆满,都已经结束了。痛恨的那些人,厌恶的那些事,就让他们在时光里越来越远,亦从心上彻底消失。为心画圈,把忧伤驱逐,为迎接阳光的到来,掂起脚尖,触摸太阳的心跳。这一粒悲伤而脆弱的尘埃,想要在温暖的阳光里,入住太阳的国土,在柔和美丽的光线里舞起华尔兹的慢拍,让阳光无尽蔓延温暖一生的时光。
曾也忧伤,曾也惆怅,我是一粒漂浮的尘埃,想要借用风的翅膀,用一生的漫长来等待阳光,等他穿越悲凉而来,在心底开出一朵尘世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