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绿色和黄色的信号灯不停地闪烁着,变换着。在这个喧闹的十字路口,一个女孩,飘渺的身影出现了。黑色的长发随风飘着,素色的吊带裙,裙摆也在飘,飘着,脸庞很清秀,手里捧着一束淡绿色的野百合。她静静地走着,把头埋得很深。却没有看到,黄色的信号灯闪了一下之后,变成的绿色信号灯。可她仍旧低着头,静静地走着。
“啊——!“一声凄厉的惨叫划破了天际。
随即,女孩,倒在了血泊中。但,司机,留了下来。他跳下车抱起女孩,安置在车上,接着,把车开往了远离城市的地方。
一家破旧不堪,设施很少的私人诊所里,女孩躺着,呼吸急促。两行泪,顺着脸颊留了下来。“治不好就算了!“司机冷漠地近乎可怕的声音响起。
最终,女孩被遗弃在深山老林之中。一位山里人救了她,精心照顾她,还请求外界支援。
而那个十字路口,那滩血迹没了,那声惨叫也只停留在那一瞬间。随着时间的飞快流逝,人们渐渐淡忘了女孩,也忘了那个该死的司机。人们真的很容易遗忘。
在深山中,那位山里人,那个妇女,同她的丈夫还有儿子精心照顾女孩,日夜守护着女孩,那个妇女,对女孩有一种一见如故的非凡感觉,有些突如其来,有些莫名其妙。但她无怨无悔,这种似曾相识的冲动真的来得奇怪。
在外界的帮助下,奇迹发生了——女孩活了过来!大家都不敢相信。在众人的啧啧赞叹声中,女孩走了,只留下一束野百合,和只有那户救了她的人家才看得到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感谢你们。每年中秋节,我会来探望你们。记住,上帝与你们同在。
天使
第二年中秋节,临走前,天使对上帝说:“知道为什么我不放弃那个美丽而危险的星球吗?不是我固执,而是我试图改变所有坏人的肮脏的心。我只是尽我所能,帮助人们。人类告诉了我很多我所不知道的,而且,哪个蔚蓝耀眼的星球也是您自己创造出来的,不应该轻易放弃,不是么?“上帝微笑着,送给天使一术百合。天使接过百合,张开翅膀,跳进云层中。
夜深人静的时候,天使到了。她落到了那个深山老林,送给那户人家礼物,然后,展翅高飞,飞向那个十字路口。她轻盈地飞着,缓缓降落,再那个,熟悉的十字路口,那个依旧的十字路口,没有一丝变化的十字路口,撒下一枝枝幽雅的百合花,在人们心中,生长。末了,天使呆立在那儿,笑着,等待着天亮……
和以前一样,黑头发,素色的吊带裙。不同的是,她笑着,流下了一滴晶莹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