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夏日的炎热渐渐消褪,金色的九月已经来临。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今天我们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举行本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这是一个崭新的开端,意味着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
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本学期新转入我校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新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和七年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一年级小朋友成为光荣的小学生,祝贺七年级的同学们步入初中,开始中学生活!新同学,欢迎你们加入永实学校!
永实学校是一所年轻的学校,是富有生机活力、充满希望的学校。我们的办学理念是“自主、求真、自信、创新”,我们的办学目标是“培育精英人才,塑造明星教师”。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全体师生不懈努力,学校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在今年的小学毕业测试中,我校英语、科学两科的合格率100%,各科平均成绩位居全区第一!上个学期,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爸爸妈妈一起到郊外野餐、为贫困学生举办绘画作品义卖会……这些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暑假期间,我们还完成了非常有意义的作业,如学唱一首英文歌曲、看一部英文字幕影片、读一本好书并推荐给大家等等,这些特别的作业增长了我们的知识,丰富了我们的视野。这一周,各班将对同学们的假期作业进行评比,希望同学们的作业都能得奖,并且张贴出来让大家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开始之即,你们的心中一定充满希望,一定有自己的梦想吧?也许你的梦想是成绩进步,也许你的梦想是拿到奖学金,也许你的梦想是考取梦想的学校……那么,怎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呢?在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个诀窍,那就是:努力、坚持,不断地努力、再坚持!也许你认为这个太简单了,算不上什么诀窍,但如果你确定了正确的目标,真的做到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就拿我们这一周的入学教育来说吧,各种训练尤其是军训,会很苦很累。有的同学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经历过严格的训练,面对困难,你是选择勇敢地坚持还是怯懦地放弃呢?我相信,同学们都会选择坚持,按照教官的要求反复训练,使自己的每一个动作都达标,每一个步子都规范。我相信,经过一周的训练,同学们肯定能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和行为习惯,获得学校设立的各种奖项,肯定能树立一个充满自信的新形象!星期五的开学典礼上,我们将举行各班列队检阅仪式,比一比哪个班的队列整齐,向所有师生和家长展示你们的风采!同学们,你们有信心吗?
我相信,在永实学校,每一位同学都将自主学习、快乐成长,获得进步;每一位同学都将扬起梦想的风帆,展现自信的风采,走上成功的道路!今天,我们为自己是永实学校的一员感到自豪,不久的将来,永实学校将为有你们这样一批优秀的学生而感到骄傲!
让我们大声地告诉自己:“追逐梦想,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