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希望,是憧憬,是未来的动力,是目标的启航。梦想如同一个航行者,一驾孤舟,在大海上寻找自己未来登临的彼岸。如同一位长跑者,在经历漫长的痛楚之后,终于得到了成功的指明。梦想,在一个人的一生中至为关键,而我的梦想正是从一点一滴的小梦想积累起来的。
还记得小时候,我是个天真无邪而又懵懂的孩子。父亲一次带我去公园里玩,他让我看着远方蓝一色的天空,问我的理想“孩子,你的理想是什么呢?”父亲轻柔的抚摸着我的额头,轻轻的问。我看着这远方的人群,看着这碧蓝一色的天空,我张开嘴大声的说,“我的梦想,就是要当一只小鸟,尽情的遨游在这漫天的蓝天中!”父亲并没有说什么,他开心的笑了。当时,我其实并不懂得父亲因何而笑,缘何而笑,更不懂得其中父亲对我深深的疼爱,只觉得这是他对我这么大梦想的一个吃惊罢了。
时光在穿梭在流淌,流逝,而我也逐渐长大,羽翼变得成熟,思想变得丰满,上了小学之后,我们接触到了数学语文各种各样的学科,而在我看来最喜欢的是英语。每每打开电视,看到国际频道上那些英语口语主持人流利的发音,娴熟的动作神作,情自然的表情,我便深深的在心里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他们是多么的优秀啊。而我的梦想也由此改变,对当一名翻译家,遨游世界各地也像一只小鸟一般,只不过是把爱和真情传递给世界,把世界的信息连同在一起,形成一个组织庞大,紧密联合的村庄——地球村!我兴致勃勃的向父亲说了这个观点,而父亲则是轻轻地拍拍我的肩头,说:“孩子梦想还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的,不要有太大的抱负,也不要有太小的志向,只有做好现在,珍惜眼前,才能得到日后丰硕的成果。”一点一滴?我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
上了初中之后,我阅历多了,见识多了,更觉得我的梦想也日益的丰满。上了初中之后,我发现,那些成功的伟人并不是一直活在自己的梦想之下,而是将现在的每一件事,每一件小事都做好,他们只有做好了现在,才能展望未来。所以我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只有做好了当前的学习任务,才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更加上进,知识更加丰富,完成自己的鸿鹄大志。
梦想并不是空谈,并不是虚无缥缈。用现实的努力将梦想化为,日后的辉煌!这才是我的梦想现在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