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追梦的我
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曾问我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呀?”我总是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让我来回答,我自豪的告诉老师:“我要做一个好人!”我的回答引来了大家的哄堂大笑,因为大家觉得比起他们那些伟大的梦想,我的梦想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可年幼的我,哪里会管这么多,这可是我小时候最纯真的梦。上一年级了,我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光荣的红领巾!那时候,我是多么羡慕带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觉得“少先队员”是很光荣的称号,心想,若是能当上少先队员,摸一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该是多么伟大的事儿!时光流逝,转眼间,我已是一名3年级的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一年级的梦圆了,我又有了新的梦想!我想如果我能当上班干部,那肯定是无比的威风吧,哪怕只是听到同学们叫我一声小组长,那种感觉也一定非常的美妙!于是,我信心百倍的参加了竞选,我竟出奇的当上了文娱委员,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我高兴极了,活像个高傲的小公主。
追梦路上,我也失败过,那些失败的记忆点缀了我的生命,却让我对实现梦想更加执着!那是上学期的事情了,我觉得自己认真去学了,也去努力了,但我没有得到应有的优异成绩。当老师说我只能评上达标三好生的时候,如一个晴天霹雳,打在了我的身上,打在了我的心底,那种感觉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心中很不是滋味!泪水,打湿了不愿哭的眼睛,真的受挫了,真的失败了,我把头埋进手里,不能哭!一个有梦的00后,怎能如此脆弱?我抬起头,被泪水冲刷得更加明亮的眸子,闪烁着坚定的光芒!下次努力,永远坚强!永远朝着那个梦努力,这才是张扬的、坚强的00后啊!
如今的我,从未忘记儿时的诺言:做一个好人!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包含了我儿时的梦。因为有梦想,所以才完整,所以才张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