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追逐梦想演讲稿 青春追梦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10号选手,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追逐梦想的青春》
在演讲的开始,我想引用一句在网上很火的话,可能你们很多人都听过,说说的内容是这样的“你在二十岁的年纪,不学习,不旅行,整天挂着qq,刷刷微博,干着我八十岁都能干的事情,那么你的青春有什么用?”而在这里,我想反问一下在座的同学们,我们作为学生,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却不学习,那么我们的青春有什么用?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那些年在为高考奋斗的自己,脑海中浮现的一直都是那张懵懂到无知的脸庞,偶尔扬起45度角望着喜欢的星空,它承载者我们绚烂的梦想,我们始终想要在离开的时候留下点什么,为父母,为自己,可是一切却在时光的催促下悄悄改变了颜色。
我们都是有梦想的,可扪心自问,步入大学这么长时间有谁还记得自己的梦想,有谁还在为之不停的奋斗。如今的我们已渐渐褪去了曾经的豪情壮志,每天晚上抱着手机看电影,玩游戏,白天上课的时候抱着手机睡觉,这便是我们的现状。我们载着父母的嘱托和家庭的希望来到学校,难道就甘心沉沦,那么,我们的梦想呢?真的不敢想象n年之后医院里面全是我们这些人为病人看病,打针,换药,该会是一种怎样的情景。我们作为医学生,如果不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没有真才实学,靠什么养活自己,靠什么在这个社会立足。也许有人会说,“我是富二代,我不怕“是的,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可我们大部分的同学都是来自同村啊,拼爹拼不过,我们只有拼自己。我们学校上周举行的职业规划大赛,想必好多同学都去看了吧,大家都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从20xx年第一批扩招的大学生毕业至今,全国医学类的毕业生已超过110万人,并且还有逐年增加的趋势,而医院和医疗机构有限,就业形势非常严峻。面对就业压力,我们如果不能做到足够优秀又怎能从这么人当中脱颖而出。我们学校开展”四爱活动“,把”爱学习“放在首位,就是要唤醒我们这些迷茫的大学生,把”爱学习“落实到行动上。可我们怎样才能爱学习?第一: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想想我们辛勤备课的老师,每一张幻灯片都是她们精心准备出来的,为了能让我们更好的理解医学知识,她们不惜花大量的时间去收集资料,我们就不能尊重一下她们,认真的去分享她们的劳动成果。第二:合理的利用时间。爱学习不是要求我们只学习,不参加任何活动,只要把时间合理的利用起来,大学生活照样是多姿多彩的。把握好课堂和自习课的时间,我们完全可以做的很好。有的同学说“我是学生干部,有好多工作要做“可你要清楚的是,你首先是一名学生,然后才是干部。这就要求你你挤出来时间学习,甚至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不要抱怨自己付出的太多,这对你来说是一种收获。第三:要有足够的毅力。我想好多同学都不满足现在的学历吧,大家都想专升本,或者向更高的层次发展。可是一切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你必须得付出比别人多10倍的努力。
未来的路还很长,如果你现在就放弃的话,那么以后该怎么走。我们都是折翼的天使,学习将会为我们重新装上翅膀。学习吧,奋斗吧,未来的我们会为现在的努力感到骄傲!同学们,我们爱学习,让未来光彩:我们爱学习,让青春在学习中前行:我们爱学习,让梦想奔跑,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