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评委,大家好!
从小我们就经常被问及:你的梦想是什么?那时候我的梦想是七色的彩虹,绚丽多彩,每天都会变换模样;曾经梦想能成为一名美丽的白衣天使,戴着高翘的燕尾帽,身着束腰的护士服,每天穿梭于病房之间,治病救人,20xx年我有幸来到了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那是一幢屹立在美丽运河南岸的大楼,是一幢承载一千多名院职工无限梦想的大楼,更是一幢意喻着荣耀同时也意喻着责任和挑战的大楼。
自我到干部科来,我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身影,时常穿梭在病房间,类似种种的加班、拖班就是十五、六个小时,你问她累不累,她总是淡淡一笑,只要病人能好起来就值了。她总能把病人当自己的亲人一样,每当有同事向她诉苦说病人如何如何不讲理时,她总是轻轻的一句:你有像对你爸妈对你家人一样的对待她们了吗?女儿上小学了,却总是盼不到妈妈来接送,甚至连晚饭也不能一起吃,对于女儿的渴望,她总是对女儿说:“乖女儿,如果妈妈不去上班,病房里那么多的病人谁来管呀?”多少次,她狠着心,含着泪离开了家!用她的话说,“在工作和个人利益的天平上,我实在无法两全!”她或许不是一位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但她绝对是一名好护士,一名深受病人爱戴的好护士。担任护士长期间,她以身作则,带领全科护士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短短的几年,就开创了全科护理工作的新局面,使干部护理工作逐步走向正规化、科学化管理的轨道。一位即将出院的病人曾经对我说:"你们的病房就像一道亮丽的风景,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感觉舒服极了!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来到你们这里,我才真正感觉到白衣天使的存在"!是啊!病人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使病人放心,使病人满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还有这样一位护士,她从事介入护理将近5年。众所周知,x射线是对人体伤害较大的放射性物质。前年体检她有桥本甲状腺炎,可她仍然每天穿着8公斤重的铅衣长时间工作在x射线的环境中,大量、多次接触x射线引起经常失眠、脱发、腰酸背痛等不良反应,但她非常热爱介入护理这个专业,她以自己的扎实肯干、勇于奉献影响着周围的同事。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工作近六年,我不曾也不想放弃,不论是沧海一粟还是浪花一朵,都必须有它的承载和依托。一个人也是一样,生活在这个社会大环境下,没有人可能单独存在,只有在一个集体的依托下才有可能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天,身处在医院这个大家庭里生活、工作,是我的幸运。如果今天有人要问我梦想是什么,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做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更好!
20xx年至20xx年频频报道的各地的医护人员被杀事件,历历在目,触目惊心。我想问这是怎么了?顿时让我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就在一刹那瓦解了,这和我追求的、向往的神圣的白衣天使专业有太大的差距,我的梦想和我所追求的在瞬间凝固了。但是无论怎样我们仍要选择面对,用我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来感动他们。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我们有着共同的“天使梦”,它会为绚烂多彩的中国梦画 卷,增 添一 笔 纯 洁 而 神 圣的 白 色 。
我的演讲完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