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里,梦只是熟睡后的念想,到了青年时,梦就成了心中的期盼,成年后,梦遥不可及。
小时候常常期盼有很多很多玩具,每当在电视里看到的动画人物,心里即渴望能拥有一个。那时候弹珠超人,宠物小精灵,哆啦a梦,四驱兄弟,数码宝贝……红遍大地,晚上睡觉后,还会梦见身边有这很多我喜欢的玩具,然后就兴奋的笑醒了,醒来发现梦一场,顿时失落委屈。
为了让爸爸给我买一部四驱车,我使尽了各种自以为的“小聪明”,绝食,大哭,“离家出走”,爸爸都摊开双手表示无奈,妥协的买来了我喜爱的玩具。拿到玩具的那一刻的兴奋,长大后的我再无体会。
上了初中后,电脑的出现代替了我最爱的玩具,也很巧合的我姐姐因为需要用到电脑,所以家里便多了一个成员,我的电脑。可是那时父母怕我沉迷游戏,上网都是限时限速。可那时我的心已着魔,既然家里玩不了,那就去网吧。为了能去网吧玩上几个小时,我动起了爸爸钱包坏念头,每次打完游戏高高兴兴的回家后,等来的不是亲切的问你肚子饿了吗,而且一顿痛打,不过痛并快乐着。
到了深夜的时候,我都会期盼自己能赚钱,给自己买一台电脑,开通无限时的套餐,每天都能好好的玩游戏。后来我的愿望实现了,只是换来了代价很大,此生也会为此而自疚。
时钟停了,地球还会在转动,我们还是会长大了,90后的我们成了社会的主流军。有人成家立业,有人事业成功,有人还在大城市拼搏,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追逐着。但还有一部分像我一样的人,对前方的路迷茫不知所措。
世界变的越来越美好了,但我们的快乐却越来越少。假如有时光机,我希望回到童年,再体验一次知足而乐的笑容,回到青年时为了自己所爱的不顾一切,我知道,这一切遥不可及,无法重来。唯有珍惜当前,相信美好!
我们都是追梦的使者,在青春的每一个阶段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追求自己喜爱的事物,努力的人会得到最好的待遇,懒惰的人将淘汰出局。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好好规划,一步一步的向这个方向奔跑,梦想会在你的前方落地生根,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