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项羽的梦想是“彼之位,日后吾必取之”,不久后他一战成名,尊为西楚霸王;汉武帝的梦想是“驱匈奴于千里之外,换吾大汉边境百年之和”,最终派兵北上,将匈奴成功击溃,从此匈奴一厥不振,没朝边境平和无忧;杜甫的梦想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他关心人民疾苦,赋诗反映社会,后被称为诗圣;孙中山的梦想是“驱逐鞑虏,还我中华”,最后他成功领导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翻开了中国历史新的篇章……那么,你的梦想呢?
给自己一个梦想,你才会有前进下的动力和正确的指引。我小时候的梦想很简单,长大了当一名科学家。可当我略微有些长大后,我发觉当科学家似乎并不是一件有趣的事,于是我的梦想变成了当一家跨国公司的董事长。不过,不久后随着《哈利·波特》登陆中国掀起了一场魔法风暴,我的梦想又变成了一名知名作家,于是我便广泛阅读以拓宽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可随着我读过的书日益增多,我的梦想又变成了一名历史学者……就这样,我的梦想直在变,直到现在变成了想成为一名主持人。或许不久以后它又会改变,但因为有梦想,我一直在前进,永不放弃也永不言败。
什么是梦想?梦想不同于理想,你的梦想可以是很大很大的,甚至可以是看上去难以实现的。你的梦想有多大,你的空间也会有多大。给自己一个梦想,让自己朝着梦想不懈地追求,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地努力。俗话说,苦心人天不负,当你为梦想一直坚持下去,你一定能到达梦想成功的彼岸。
或许你是一个平凡的人,你没有较好的面容,没有强壮的体格,没有显赫的家世,但你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同样拥有梦想的权利,就像登山一样,最终到达山顶的未必就是体能最棒的,但一定是心怀山顶的那个,所以,追逐梦想,活出你的精彩吧!
给自己一个梦想,让生活充满活力;
给自己一个梦想,让未来充满期待;
给自己一个梦想,让人生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