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魅力新罗放飞梦想》。
我生在福清,长在新罗。在我心里早把新罗当成我的第二故乡。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新罗城区日新月异,发展迅速,变得更美了,更富有活力了:一条条新建的柏油马路纵横交错,各种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幢幢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错落有致;一座座环境优美的公园鸟语花香,是人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上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天马山环山栈道,来走栈道的人络绎不绝,有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有蹒跚学步的孩童,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人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或跑,或走,或驻足欣赏四周美丽的景色。说起天马山栈道,每一个生活在新罗的人无不引以为豪,这是一条环山栈道,全长3。8公里,栈道地面铺着整齐划一的松木,弹性很好,走在上面脚感舒适。栈道两旁是铁护栏,外面涂上仿木漆,既牢固又美观。整条栈道穿梭于原始森林之中,围绕几个山头形成一个大圈,可俯瞰整个新罗城区,栈道周围保留了森林的原貌,树木郁郁葱葱,火红的杜鹃花这里一丛,那里一簇,真令人赏心悦目。望着远处的绵绵群山,可谓“山在城里,城在山中”,真是太美了!
我们一家走走停停,驻足远眺,这里一处一景,怎么也看不够。
看着,看着,爸爸不禁热泪盈眶,他感慨地说到:“龙岩新罗城区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呀,环境变美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这都得益于政府的利民工程做得好啊!”看得出爸爸深深爱上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这不,前些年,爸爸在这里买了房,把家安在这了。突然,妈妈欣喜地指着远处的一座高楼对我说:“芳芳,你看,我们的家在那!”我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绿树掩映中,高楼林立,那有我的家。我的学校在哪呢?能看见么?哦,找到了!在那!我激动地又蹦又跳。妈妈笑着说:“看把你激动成这样!”我们沿着栈道继续行走,又看到了体育公园、人民广场、石锣鼓公园、火车站等,真是令人目不暇接。
新罗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充满朝气,蓬勃发展。它吸引着全国各地无数的人才,到这里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着新罗城市建设的西扩南移,过去的旧民房、旧厂房经过拆除,重新规划和改造,道路拓宽了,环境更美了,大量新建筑拔地而起,商品房、小区住宅的开发建设更是异军突起,它们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岩城焕然一新。爸爸是一名建筑工人,十几年前就来到这,不断打拼,如今生活好了。望着这座座高楼,他曾经挥洒过汗水的地方,怎能不感慨万千?是啊,新罗的腾飞离不开这些千千万万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他们在这里放飞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
新罗正在努力创建国家旅游城市、生态园林城市,新罗是我家,环境靠大家。我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是祖国建设的接班人,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为新罗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相信新罗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