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希望大家喜欢。
亲爱的领导们,评委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xxx,我是xx的90后老师。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追逐梦想,青春无悔"。
作为90后,我们被冠以"非主流"的称号,青春、颓废、叛逆交织在一起。然而,我们也有梦想和追求,也想用自己的行动来书写不悔改的青春。我渴望在神圣的教师职业中成长,我渴望将我的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并为他们举起一盏希望之灯。因为,我坚信我的梦想需要追求,我的青春需要奉献才有价值。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很快乐。我在xx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这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领导的关怀。为了使我们成长得更好,学校为我们的每一位新老师安排了一名指导老师。如果我们有疑问,会有人给予解答;如果我们有缺点,会有人给予指正;如果我们有困难,会有人给予帮忙。是他们让我们的成长不再孤独,是他们让我们尝到幸福的滋味,我们是幸福的。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永远不会放弃。谁说90后只知道快乐,不知道奋斗?当然,90后我们不像70、80年代那样沉静,那么成熟。然而,我们精力充沛,善于接受新事物,敢于把新思想付诸实践,这正是新时代教师的期望。虽然通往梦想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有信心和能力面对这些困难,而不是人们所说的只会逃避。
为了追求我们的梦想,我们愿意付出。自私不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同义词,而是某些人的片面看法。我们也会互相帮助,我们也知道感恩,我们也关心祖国。
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们愿意奉献青春,实现自己的价值。90后在各种岗位上工作,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来书写自己的梦想,我们用自己的奉献来诠释自己的青春。
我们正从幼稚走向成熟,在这里,我代表成千上万的90后发出最真挚的心声:我们有追求和理想,也想用自己的行动来书写不悔改的青春,请相信我们!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希望,是憧憬,是未来的动力,是目标的启航。梦想如同一个航行者,一驾孤舟,在大海上寻找自己未来登临的彼岸。如同一位长跑者,在经历漫长的痛楚之后,终于得到了成功的指明。梦想,在一个人的一生中至为关键,而我的梦想正是从一点一滴的小梦想积累起来的。
还记得小时候,我是个天真无邪而又懵懂的孩子。父亲一次带我去公园里玩,他让我看着远方蓝一色的天空,问我的理想“孩子,你的理想是什么呢?”父亲轻柔的抚摸着我的额头,轻轻的问。我看着这远方的人群,看着这碧蓝一色的天空,我张开嘴大声的说,“我的梦想,就是要当一只小鸟,尽情的遨游在这漫天的蓝天中!”父亲并没有说什么,他开心的笑了。当时,我其实并不懂得父亲因何而笑,缘何而笑,更不懂得其中父亲对我深深的疼爱,只觉得这是他对我这么大梦想的一个吃惊罢了。
时光在穿梭在流淌,流逝,而我也逐渐长大,羽翼变得成熟,思想变得丰满,上了小学之后,我们接触到了数学语文各种各样的学科,而在我看来最喜欢的是英语。每每打开电视,看到国际频道上那些英语口语主持人流利的发音,娴熟的动作神,情自然的表情,我便深深的在心里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他们是多么的优秀啊。而我的梦想也由此改变,对当一名翻译家,遨游世界各地也像一只小鸟一般,只不过是把爱和真情传递给世界,把世界的信息连同在一起,形成一个组织庞大,紧密联合的村庄——地球村!我兴致勃勃的向父亲说了这个观点,而父亲则是轻轻地拍拍我的肩头,说:“孩子梦想还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的,不要有太大的抱负,也不要有太小的志向,只有做好现在,珍惜眼前,才能得到日后丰硕的成果。”一点一滴?我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
上了初中之后,我阅历多了,见识多了,更觉得我的梦想也日益的丰满。上了初中之后,我发现,那些成功的伟人并不是一直活在自己的梦想之下,而是将现在的每一件事,每一件小事都做好,他们只有做好了现在,才能展望未来。所以我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只有做好了当前的学习任务,才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更加上进,知识更加丰富,完成自己的鸿鹄大志。
梦想并不是空谈,并不是虚无缥缈。用现实的努力将梦想化为,日后的辉煌!这才是我的梦想现在的定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想做梦想下的游子,不顾一切奔跑追逐光明。想对世界大声呼喊,只有信念回应我的爱。”面对梦想的彼岸,拥有信念渡海,追寻光明,实现梦想。
如果一个人有信念,梦想便不是遥不可及。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信念,他就能创造奇迹。如果一个人有坚定的信念,他就是不可战胜的。
心存信念,追逐目标。整整四年,萧先生以坚定毅力完成著作。
不畏艰辛,克服困难。萧先生以拼搏精神伫立文坛。一张张注解,一片片美文,一本本名著,无不渗透着萧先生对梦想的执着。若不是顽强毅力,坚定信念,怎会有这个最有影响力,最有活力的中国当代作家之一——萧乾!
他为文学而生,为梦想坚持。一座文学大火山,一个世界大传奇!
坚定毅力,追求梦想。无数次失败,马云对梦想却从不放弃。
坚持不懈,勇往直前。马云用信念完成理想。未考上理想高中,虽痛苦却依然镇定,继续奋斗。未能被理想大学录取,虽心碎却依然火热,再次尝试。曾未能成功创造自己的公司,虽崩溃却依然自信,永不言败。是信念,让马云终造出真正的商业帝国。是信念,让马云屡败屡战实现梦想!
他为梦想奋斗,为信念坚持。一介成功人士,更是理想赢家!
顽强坚持,实现愿望。不断突破,邓亚萍成为乒乓球界辉煌。
顽强拼搏,从不放弃。邓亚萍以热爱与执着赢得世界认可。每天的十六筐球,每次的三千米跑,每滴坚持的汗水,让她在世界乒乓球赛中获得荣誉。若她被困难吓倒,怎会有这个传奇般的运动员,邓亚萍!
她为志向奋斗,用信念圆梦。一位运动员,一代世界辉煌!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用信念冲出追梦路上的迷雾。用信念追逐梦想,追逐希望,奔向远方灿烂的光明!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保尔的梦想不会改变,即使经历病痛也要为梦想而奋斗;唐僧的梦想不会改变,即使饱受折磨也要为梦想而前进;福尔摩斯的梦想不会改变,即使濒临死亡也要为坚守自己的梦想而拼搏。而我,一个普通的中学生,却不断地改变着自己的梦想,因为我的梦想的改变一直是朝着实现中国梦的方向而努力的,而改变的。实现中国梦是我一生永不改变的追求,是我尽我一生所能所立下的宏伟目标。
可当我上了初中,随着阅历的增多,随着知识的增长,我当初的梦想又在不断地变化着,作为一个初四的毕业生,我现在最大的梦想是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那就是我们濮阳市的重点高中——市一高。于是,我每天不分白天与黑夜地努力地拼搏着,整天埋头于书山题海之中,每每看到同桌那伏案疾书的身影,我想打盹的想法早已烟消云散了,每每看到老师在办公桌前埋头批改作业的情景,我都会增添一种不努力学习,不考上一高,就对不起老师的想法,于是,我在课堂上更加努力了,在课下更加勤奋了,问老师问题的次数更多了……在这样的拼搏下,我的成绩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岁月不断地变幻着,而我的梦想也在不断地改变着,而每个梦想的变化都是那么地新奇,但又那么地切合实际,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又好像只有一个目的——为了祖国的梦想而奉献自己的一生。我扪心自问:这是一种偶然吗?不!梁实秋说过:“一切的偶然不过是化了妆的必然。”一切的原因只有一个——所有梦想的改变只为了让自己的祖国更加地强大,让我们的民族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梦想可以不断地改变,但我的中国心却一直在向前进,让我们乘着梦想之车驶向民族复兴的终点,将千百万个梦想汇聚于一起,组成一颗不变的中国心,来实现我们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回到那个曾经迷恋的校园;回到那个曾经熟悉的教室;回到那个曾经追梦的座位。再看见那些个严厉的班主任;再看见那些位精明的老师;再看见那群同我嬉闹,同我拼搏,同我追梦的少年们。
旧园已空,旧人已去,旧梦已逝,转眼间的三个春夏、三个秋冬,带走我中学三年的光阴,结束我第一段的三年旅程,怀揣着我那还未实现的梦想,并不情愿的来到这里,但我知道不能总怀念过去,昨天的太阳永远晒不干今天的衣服,因此在这里开始了梦的又一个旅程。曾与初三同学的约定,三年后同一所大学见,为了践行这个约定,我又重新坚定了梦想,没有梦想又何必远行!
我决定奋斗,我誓要前行,坚持吧追梦的少年,夜晚虽然漫长,但光明终会来到。风雨再大,暴风再烈,也无法阻挡我寻求梦的脚步,通向彩虹的路。就在脚下,不害怕失败,不要畏惧前方,生活不缺难过,哭过就要更坚强的活。不要因点点小成就而骄傲,因为你志在顶峰,所以不要留恋山腰的风景。如果还不想沉沦下去,不想以后一无所获,就请用心吧,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一切都不再珍贵。当我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失落,会绝望,但每个成功的人都曾在他的青春里呐喊过,失望过,彷徨过却未放弃对理想的坚持,我也要一样,青春赋予我锋芒,我又怎能让它失望。
以前我沉迷于网络,荒废了三年来的努力,现在我看透彻了,有毒的草开迷人的花,骗你的人说爱你的话。这三年我必须更加努力地去拼去搏,男儿不展凌云志,空负平生八尺躯,要成功就先断了自己的后路,没有什么能打倒你,就像没什么会拯救你一样,激起你自己内心渴望成功的强大动力。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人生不会有后退键,所以别想再重来一次,人生不存在快进键,别再幻想直接跨越困难赢得辉煌。所以不要让你的梦想变成幻想,千万不要放弃!
水不撩不知深浅,人不拼怎知输赢,为了将来的半生安逸,我愿意用三年无休止的学习去换取,去实现我的约定;去实现我的梦想;去实现我那永不停歇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