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人总要有梦想,有了梦想,才会去放飞梦想、追逐梦想。我不甘被困在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世界里,眼界似井底之蛙一般狭小。为此,我决定离开自己舒适、温暖的家,走向远方,去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于是,我整理好行李,背上行装,朝着远方出发了。
记住,你不要去想是否成功,既然已经选择了远方,就要一直坚持下去。”说完,老者高深莫测地一笑,便离开了,只留下一道长长的背影。我细细品味着老者的话,觉得很有道理,是啊,漫漫人生之路,怎会不遇到风雨?只要我们坚强、勇敢、永不言败,风雨就像纸老虎,不堪一击。
我下定决心,扎好裤角,把脚伸到了水中。“咝”真冷!冰冷的河水刺激着我的皮肤,像针扎似的,很疼很疼,全身的血液都好像在瞬间凝固了。我暗想:我不能放弃,就像那位老者所说,我已经选择了远方,就不能够在中途停下脚步。我继续向前走,但河水的冲击力将要把我击倒。渐渐地,水已经淹到了我的膝盖。我在河里拼命地站稳脚跟,一步又一步艰难地迈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到达对岸了,我朝我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天空很蓝很蓝,不带一丝瑕疵,就像我此刻的心情一样。
人生就是如此,需不断去追逐。在走向远方这一条艰难的道路上,挫折伴你行。相信吧!雨后的彩虹会更加绚烂,人生因挫折而美丽。是男儿总是要走向远方:走向远方,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自在;走向远方,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