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可以和大家在这样一个清晨相逢,共同拥有一段时光,伴着清晨略带清凉的空气开始新的一天。
一直以来很喜欢校园的风景,氤氲着书香气的粉色教学楼,被修剪的恰到好处的花草树木。只身漫步校园,听风吹树响,看柳暗花明,将这些风景一点一滴封锁进记忆的花园里,浑然惊觉,时光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划去。而此刻,我们正身处于此,这里,温暖,熟悉,是我们每日晨钟暮鼓抵达的目标,然而,这里更是我们追梦的地方。
刚刚过去的高考,在六月里还有着不曾消失的温热,想必此刻同我一样置身高二即将升入高三的同学们更能体会那种惊惧和紧张,面对前路,我们又一次有了清晰的认知,我们每日早起晚睡,挑灯夜战,为自己的前路奔忙。青春的战争就这样无声地拉开了序幕。
我们奋斗在高考这条看不见尽头的路上没有停下,掩藏起所有的伤痛,依旧可以对着每一个人笑得很灿烂。
我们是一群在涸辙中相濡以沫的鳆鱼,每一群涸辙之鲋都有着奔赴倒海的梦想,但在那之前,我们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拼出那条通向江湖的水道。我想,有时候,人是可以为了一件事而付出全力的。
有人说,青春就是犯傻和做梦,没错,青春,多么温柔的字眼,肆意流淌的青春年华里,我们敢爱敢想敢做梦,敢喊敢拼敢疯狂。我们拥有这样的青春,我们骄傲,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本!
成长的路上,终是免不了崎岖和迷茫,漫漫的长路,需要我们来亲手点亮,我们需要的,能做的,不是漫无目的的抱怨和伤春悲秋,不是碌碌无为的空悲切,青春中需要的,是昂扬的斗志,是不怕失败的精神,是直面现实的勇气。
时常,遇到了挫折和失败,感觉被满满的负能量包围,想要一个人逃离,想要从这个世界逃脱,那么我恭喜你,你终于遇到了成长的机会,因为,青春中,最好的成长就是直面负能量并干掉它们,每一个从负能量包围圈中成功突围的人,其间忍受的辛苦,心酸都是无法对外人言明的,而一个人每次对自己的极大突破,莫不是源自孤身从负能量的十面埋伏中杀出。
我们唯有懂得了自救,才会去救别人,我们唯有懂得拼搏不息,才不会在年迈之时感叹年华的白白流逝。
我们拥有的是自己,这个最好的自己,这个充满缺点的自己。还记得不久前的生物课上,生物老师为我们放了一小段视频,讲的是身体中那些你所不知道的变化和运动,看着那些潜藏在身体里的细胞,每时每刻,不断的工作,未曾停息。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我只觉得我很感动,竟然脱口一句,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王国,我们是这王国里至高无上的王。后面的话都尽数埋在了心里,是啊,我们是这王国里唯一的主,他们为我们奔忙,把我们的意志当成自己毕生的追求,为此劳苦,为此更替,日夜工作奔跑,直到生命的尽头。还记得张爱玲曾经说过,浪漫可以至死方休。我不知道浪漫是否真的可以至死方休,我们唯有懂得了自救,才会去救别人,我们唯有懂得拼搏不息,才不会在年迈之时感叹年华的白白流逝。我们拥有的是自己,这个最好的自己,这个充满缺点的自己。还记得不久前的生物课上,生物老师为我们放了一小段视频,讲的是身体中那些你所不知道的变化和运动,看着那些潜藏在身体里的细胞,每时每刻,不断的工作,未曾停息。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我只觉得我很感动,竟然脱口一句,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王国,我们是这王国里至高无上的王。后面的话都尽数埋在了心里,是啊,我们是这王国里唯一的主,他们为我们奔忙,把我们的意志当成自己毕生的追求,为此劳苦,为此更替,日夜工作奔跑,直到生命的尽头。还记得张爱玲曾经说过,浪漫可以至死方休。我不知道浪漫是否真的可以至死方休,我只知道,人这一生可以追随你到灵魂尽头的,唯有这一个个勤勉的小生命,视你命如己命,未曾放弃。
是否该庆幸,我们纵然渺小,我们的人生纵然短暂,我们纵然卑若尘埃,低如草介,却也可以有这样的小小骄傲,供我们温暖,你若不离不弃,他必生死相依。
这就足够,我们该懂得在人生的河流中,那个不会放弃你的人,唯有自己,我们拥有的是自己,我们还能仅剩的是余生,不要期盼自己会是天生好命,会一帆风顺不经挫折,毕竟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不会总是得到上天的眷顾。而我们是自己的神,是自己的天使。学会相信,学会坚守,才是生活的主流,才是成长的王道。
说到这里,想起我身边的一位朋友,座右铭只有四个字——加油干吧!在我看来,也许,他不是最优秀的,却是我身边最好的正能量。数学,一直是我的软肋,记得有一次,考了很差很差的成绩,成绩出来,哭红了眼,觉得这世界暗无天日,觉得自己糟糕透了,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几日,直到跟他聊天,满心伤感的倾诉着,而他却用做快的速度回复我一句话,那句话我至今都很受用,他说,别伤心,现在就去学数学吧,以毒攻毒嘛,下回还是大幅度进步呢。我当时就笑了,是啊,我只顾着伤感挫败了,竟然忘了如何去消除眼前的燃眉之急,惨烈的成绩不是为了一味的让我伤心,而是应该直面它,并且战胜它。我若想要继续前行,就一定要学会勇敢的攻克它,每当成绩出现问题,我总能想起那句话,以毒攻毒,去攻克它!我不想浪费口舌屈居那些成功人士的例子,告诉你世界的明丽和美艳。毕竟,就如这世界不能只有白天而没有黑夜一样,遇到挫折黑暗才是人生的常态。
我想每个人都有这样低落难言的时候,那么也请你站起来去直面你的惨淡人生,将自己投身于奋力抗争中,不抛弃不放弃,使自己投身于不断的战斗拼搏中去,那么终有一天,你会闪耀,会发光,你会成为自己的无冕之王。
慌,请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亲爱的,请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