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每个人都有青春,有青春就有梦想!一个人在年轻时候要有一个年轻的心!
而在这个青春心中伴随着活力、激情、欲望、希望、理想。很多元素在这个时代燃烧着,扑腾着,一尘不染的发挥着。希望在这个时期扑捉点美好的回忆,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青春,同时也希望在这个青春的道路上创造点自己的梦想。在这些向往非主流就是美好的现实的同时,还把自己原本思想给渲染,给转折。很彻底的把自己梦想给激活,让别人看的目不转睛,聚精会神。为了就是满足自己小小的心灵,衬托自己有多么的优秀,多么的了不起,让自己站的舞台比别人高。
那么这些就是青春吗?青春是什么?我们现在都处在青春,谁能毫无瑕疵的给青春定义吗?
我想青春太脆弱,太敏感,也不稳定,一不小心就让充满色彩的青春世界变得空白。为此,我觉得在我们这个年龄,要把自己青春演绎的丰富,多学些对现实有的东西,把自己思想丰富多样化。不要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说的有多么的冠冕堂皇,大学收获的并不是学到了多少知识,也并不是受到了那个教授和老师的熏陶,而是学会了怎么去为人处世,怎么去独立,怎么样去快乐的生活,怎么去正确的看待、分析社会的一些问题,也许这些就是所谓的成熟吧,我觉得这些应该比知识还要重要,更要切合实际。而不是为了自己今天穿的衣服有多非主流,头发做的有多个性,自己的走姿有多酷。我想这些不是现实。这些也不属于青春。
我们每一个人,就想一条小溪,各自有着不同的生活曲线,无论我们的脚步是疾速的还是平稳的,心情是欢快的还是安静的,无乱我们穿过多少山岗,流过多少村庄,我们始终都要怀抱一个信念,那就是本想大海,有时得我们的生命会像沙子,由于一时的懒惰懈怠,我们像沙子一样沉淀下去了。你可能会说,沉淀多好啊!再也不为了前进而努力拼搏了,是呀,我们可以舒舒服服的休息,玩耍。但我们也再不能看到阳光大海,再也不能感受天空的博大和大海的浩瀚了。
生活的充实和快乐依赖于对理想的不懈追究,没有理想,就像一片飘进大海的树叶,随波逐流,随风而逝。但是只要有理想,缺少行动,所谓的理想只能算是空想、梦想、幻想。你的理想再美好再辉煌再伟大,充其量也不过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梦走了许多路,醒来仍然在床上。
很多人认为,在这个社会自己能遇到一个好的机会,然后就怎么怎么把自己抬到上层的生活中。我们常说:“机会靠自己争取,当机会来了一定不要错过”这句话我们都听说过,也都会说。那么有几个青春的我们能理解它的真正含义呢?机会是靠自己争取的,争取的前提是自己在武装自己,创造机会,等机会来临的时候才能有能力去抓住,套牢。
每一个青春的人都有梦想,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把自己定下了很多目标。
如果我们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不奉献,那这样的青春必会稍纵即逝,回首过去,没有追求,人生渺茫,这绝对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现在我们既然选择了学校,就要对得起自己的选择,努力的去灌溉自己,装饰自己,让自己的心情在这里沉淀,别太浮躁。外面的世界很繁华,生活很美好,气息很时尚,以后会属于你的!我们现在是失去了一些东西,但是我们没有失去最宝贵的青春,所以,我们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因为我们正在用汗水见证者成长,用奉献见证着价值,举起自己的双手写下自己的青春乐章,让自己的青春见证在年轻的时候没有浪费。
在这里,我希望每个同学能根据自己的方向定位自己,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去展现自己的能力,我祝愿所有的同窗能这个世界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使自己的明天永远都是一片光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