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追逐梦想的演讲稿初二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负青春,追逐梦想”。
曾经,我的梦想如同满天繁星:当一名护士,用心关爱每一个人;当一名导游,介绍祖国的大好河山;当一名画家,画遍祖国的壮丽山河;当一名科学家,探索宇宙的奥秘……可是这些梦想在中考成绩出来时都化成了泡沫,随风而散。
失望之余,我选择了xx中专对口高考强化班财会专业。那时候,周围的亲戚朋友都说就读职高没有出息;父母也对我的选择持怀疑的态度。可是我相信人生是需要挫折和挑战的。高山挡不住汹涌的急流,海水阻止不了前进的孤舟。每经历一次,生命的轨迹就会发生变化,每体验一次,人生的感悟就不再相同。如果有一颗坚韧的心,又何愁不能走出一条阳光大道呢?只要勇往直前,持之以恒,就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或许有人会嘲笑我:“你?一个不起眼的职中生,一个中考的失利者,居然也妄想登上云端?”对,就是我,一个曾经的失败者,跌倒后会勇敢站起来的失败者,我坚信只要勇于追求,奋力拼搏,奇迹一定会降临。
就这样,我又开始了我的逐梦之旅。
在这里,我掌握了熟练的专业技能。尽管在专业技能的训练中,我难以跟上节奏,不断遇到障碍,但是我不气馁,不放弃,当别人听音乐、聊天、睡觉的时候我仍在和小小的算盘搏斗,当别人逛街、上网、看小说的时候我还在为一道难题绞尽脑汁。付出终有回报,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训练在班级总是名列前茅。
在这里,我锻炼了才干,积累了实践经验。学校经常组织我们参加创业活动,商店实习、经营茶吧让我们懂得了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前不久,学校组织我们去茧站实习。住宿条件的简陋,蚕茧难闻的臭味,蚕农的无理刁缠,都让我们难以适应。可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我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自身修养,明确自己的目标,为今后的职业生涯作铺垫。
在这里,我播下了一颗梦的种子,用汗水悉心浇灌,用双手精心呵护,静待它茁壮长,终有一天我的梦会开出花来,我的梦会开出娇妍的花来。
这不仅仅是我的梦想,也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梦想。中华之崛起不易,千千万万个小梦想汇集成我们的中国梦。玫瑰花的美总是摄人心魄的,可是越美越带刺啊!当你接近它的时候,你会遭受到同等代价的痛苦。如果有梦,就不要怕痛。我们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不畏艰难,不惧流言,坚守心中的信仰,用最后的咆哮和倔强,书写人生的辉煌!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