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每一个年龄段都会有一个梦想。正是这些梦想,支撑着我一点点的长大。
在我刚记事的时候,我很喜欢街边商店里的零食和玩具,于是,我心里就想,如果我有一个商店那该多好啊,那样的话,我就可以整天吃好吃的,玩好玩的。于是,年幼的我就天真的把开商店当成了我的梦想。
后来,我渐渐对零食和玩具失去了兴趣,我开始喜欢童话书了。那时的我经常抱着一本童话书就能看一整天,我家的书架里也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我常常想,将来一定要开一个书店,然后我把这些书放到店里出租。
再后来,我长到12岁了,随着对外界认识的增加,我开始羡慕有钱人的生活。我就又暗暗决定要当一名商人,将来挣很多很多的钱。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我妈妈,我妈妈就打趣的说:“那好啊,将来你挣钱了,给我买一套别墅住住,最好再给我配一个司机,一个保姆。”
前不久,我的妈妈又给我打来了电话,聊起我的梦想的时候,她对我说,你将来长大想做什么都可以,但不要为了钱而去工作,真正重要的是快乐。听了这样的一番话,我陷入了沉思。
是的,钱不是最重要的,钱多了,烦恼也多了。可是,我又该拥有一个怎么样的梦想呢?
我想了好长一段时间也没有想出来。
但是我知道,将来我肯定还会有更多的梦想,我也期待着有一天我能将这些梦想一一实现。
我也明白了,梦想是什么也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追逐梦想的过程。梦想就是一种信念,它会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
我相信,在一个又一个梦想的引领下,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会走的更快,走的更远。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