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渐渐明白,年轻的眼睛只有在岁月的洗涤中,才能不再看到内心深处阴暗潮湿的沼泽,而是看到更多,比如那些藏在岁月深处的感动。时光荏苒,岁月的年轮碾碎了时光的清韵,那些快乐抑或悲伤的记忆被搁浅。我们痛并成长着,疯狂的呐喊,固执的坚守,对于经历的一切从不后悔。
我低下头,眼角正有细密的泪水涌出。我看到化学老师正指着成绩单上的名字一个个向下找着,似乎在等待某一时刻的到来。我的泪水突然肆虐,别过头,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语言,如同坠入深蓝色的海洋,无法呼吸。身为化学课代表的我,因为数学的失误,月考成绩一落千丈。我装作抬头看天,却分明瞥见他的失落。他让同学转告我去办公室,我便很快擦干了眼泪。
“老师,您叫我。”我故作淡定,脸上依旧是明媚的笑。“这次数学是怎么回事啊,八十分都没上。”他也笑,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这次是马虎了,老师不用担心。”明明心被丝丝缕缕的痛缠绕,口中的自己却很坚强。带着青春的朝气,我们以为自己足够强大,于是把无以复加的疼痛轻描淡写。我们用微笑掩盖懦弱,总是妄想在别人的眼里,站成亮丽的风景。“没事的,不要只因一次失败,就放弃了原来想要达到的梦想。你能行啊。我相信你,你一定行的。”他真诚的望着我,温婉的声音在空气里回荡。我的喉头哽咽了,他朴实的话语如同清澈的溪水般流到我心里,荒芜已久的心灵沙漠,开出美丽而芬芳的花朵。我终于在明亮而又单薄的青春里,遇到一位真正对我好的老师,不是利用,没有虚伪,就这样真切的关心着我的学习和成长,希望我能自由且快乐的走过初三岁月。
我们总是以为自己站在原地,其实早已经被时光的洪流无声的冲走。青春来了,跌倒了,痛了,我尝到了失败的苦,却也经历到刻骨铭心的感动,我想我不后悔。
初中的前两年,一直担任班长。我以居高不下的成绩和每个老师的器重盛气凌人的活在每个人的世界里,冷暖自知。夜深人静时,卸下虚伪的自己,心也会哭泣。
青春的我们有着敏感而多情的心,有着满身的棱角,总会在一个又一个猝不及防的瞬间刺痛了别人也伤害到自己。后来我慢慢懂了,看透组成这个世界的大小矛盾,看透金钱的驱使下人的虚伪行径,也体会到人间真情。使人成熟的不是时间,而是经历,我放弃班长一职,做回自由博爱的自己,也给了跃跃欲试的同学一个机会。
许多毛毛虫都是在蜕变成蝴蝶的刹那,痛得死掉了。成长的路上我们总要放手,前进的脚步却一刻也不能停。我在青春里独自成长,在最深的绝望里看到最美的灯光,也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青春是坎坷的,但坎坷也是美的。叶落静无声,大雁南飞去,这个多彩的校园在唯美的秋天里璀璨得只剩下枯败的黄。在逝去的青春里总会有一些感情如秋叶般离散,但来年春天又会有更加葱茏的希望在心底萌发。
青春的道路上经历的一切我都不曾后悔过,只想在以后的日子里,自由博爱,安之若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