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检讨书300字
尊敬的班主任:
您好!
我给您丢人了,也给您添麻烦了。昨天的__课我居然缺席旷课,让老师很生气,也给我们班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坏头,违背了您一直教导我们的学习态度与学习精神。这个错误是巨大的,巨大到反应过来的我甚至都不敢来面对您,不敢去面对这个错误,想要跟鸵鸟一样躲起来,好像假装看不见就没有这个错误一样。
但是这些行为都是徒劳的,没有什么错误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而我更要对我的行为进行一个深刻的检讨,检讨我的行为,检讨我当时的想法,检讨我一直以来在学习态度上的缺失和不足。
事实上这一次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我只是跟别人发生了矛盾,赌气似的躺在床上,越想越觉得委屈,当寝室里的室友们叫我去上课的时候,我不仅不想去甚至还觉得我都这样委屈了,你们不安慰我就算了,还要我去上课。瞬间我的脾气就上来了,不仅没理他们,还真的旷了课,在老师和同班同学之间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大家都觉得我可能是不舒服或者生病了,但却没想到我是真的旷课,这对我们班级的学习风气是一个打击。毕竟我在我们班上还是一向以遵规守矩铸成的好学生,这次我的行为让大家都想不到,而我的行为也最容易让别人曲解和模仿。要是我这样的行为让大家觉得旷课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话,我的罪孽就真的深重了。
当时的小别扭小脾气现在早就已经想通了,但是这个小别扭小脾气带来的坏影响却一直都在,让我现在后悔但却无法挽回。我究竟是要怎么愚蠢才会想到因为心情不好就旷课不去上课,难道别的同学心情不好也不去上课吗?我们学生也有着自己的职责,那就是认真的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期望,况且我们学习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我们现在的每一点进步都会在未来结出饱满的果实。
为了这个职责和未来的希望,我们现在的一点委屈和小情绪又算得了什么呢?难道我的委屈比起老师辛苦备课更加重要?比起父母费力挣钱供我上学更加重要?
现在我已经明白了我的错误,我旷课这件事情我除了认真检讨以外,也会老实的接受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处罚,用我这个反面的例子来警告其他同学是我现在所能做到最好的弥补方式了,而之后我则需要用我的成绩和表现来证明我的知错就改和知耻后勇的能力。
我相信我之后的表现会洗刷这次行为,希望老师能够见证我的悔改,认可我的改变,督促我进一步的成长。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