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昨天的最后一节自习课,我没有上完就回家了,提前了半个小时走。对不起,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我还是做了,给班级带来了影响,给同学们起了一个不好的头。希望同学们不要学习我的行为,不仅会让自己受到影响,还会影响到整个班集体。
我知道,作为一个初中生,上课是我应该要做的事情。若是我有什么事需要提前回家,可以跟老师请假。但我却在还没有放学的时候,自己提前偷偷溜走,这是绝对不应该的。我做出这种行为,是我纪律意识不强的表现。如果我足够遵守学校的纪律,就不会在明知道这样做是违反纪律的情况下,还做出这样的事情。我这样做给班长的工作增加了难度,若是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提前回家,那我们班就是一个没有纪律的班级,风气也会变得很差。老师相比于纪律不好的班级,肯定会更喜欢乖巧一点的班级。虽然老师并不会因为我们纪律不好而不认真教我们,但我们肯定更希望可以得到老师的喜欢。
我们自习课都是用来让我们自己分配的,想写作业就可以写作业,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但是不能做与学校无关的事情。我之所以提前回家,是因为我想着我回家之后有可以写作业,没有必要一定要在学校写。再加上我约了小伙伴放学之后一起玩,所以我在大家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偷偷的溜走了。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做,我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必须要遵守学校的纪律,不能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就算在家也可以写作业,但学习的氛围肯定没有在学校那么的好,学习效率也没有那么的高。若是在家和在学校的学习效果一样,学校就没有必要在下午开一节自习课,直接让我们早点回家就好了。学校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有理由的,所以自习课存在肯定是有必要的。
在老师批评我之后,我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省,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应该早退的。在之后我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我以后会向班上一些做得好的同学学习,改掉自己身上的缺点,让自己变得更好。请老师原谅我这一次的错误,我之后一定会增强自己的纪律意识,不会再做这样违反规定的事情了。
此致
敬礼!